#18/100日更-Gemini 故事創作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Gemini 幫您寫故事,您可以設定一個主題,將會產生一篇有創意故事、故事將給人們的道徳勸說及對話情節等說明,很有意思,可以這故事來練習說故事錄Pocate😀。

操作如下

輸入主題

輸入主題

產生很棒的文章如下 在南極洲的冰天雪地裡,住著一群可愛的企鵝。牠們有著黑白相間的羽毛,圓滾滾的身材,走路搖搖擺擺,非常有趣。 故事的主角是一隻名叫「小企」的企鵝。小企非常調皮,總是喜歡到處探險。有一天,小企在冰原上玩耍時,不小心掉進了一個大洞裡。 洞裡漆黑一片,小企非常害怕。牠拼命地喊叫,但卻沒有人聽到。小企心裡想:「我該怎麼辦?難道我要永遠被困在這裡了嗎?」 就在小企快要絕望的時候,突然聽到一個聲音:「小企,你在哪裡?」 小企循著聲音望去,原來是一隻大企鵝。大企鵝是來探險的,牠看到小企掉進洞裡,便趕緊來幫忙。 大企鵝用牠強壯的嘴巴,把洞口挖開。小企終於獲救了。 小企非常感激大企鵝,牠說:「謝謝你,大企鵝!要不是你,我恐怕就出不來了。」 大企鵝說:「不用客氣。我們都是企鵝,應該互相幫助。」 小企從這件事中學到了一個道理:在遇到困難時,不要輕易放棄,要勇敢地尋求幫助。 故事的結尾,小企和大企鵝成了好朋友。牠們經常一起玩耍,一起探險。 道德勸說: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遇到困難時,不要輕易放棄,要勇敢地尋求幫助。此外,我們也要樂於助人,幫助他人走出困境。 感官強烈感受與跌宕情節: 在故事中,我使用了鮮明生動的語言及意象,以創造出感官強烈感受與跌宕情節。例如,在描述小企掉進洞裡時,我使用了「漆黑一片」、「拼命地喊叫」、「快要絕望」等詞語,以營造出恐懼、緊張的氛圍。 對話情節: 在故事中,我使用了對話情節,以使角色鮮明活潑。例如,在小企獲救後,牠和大企鵝的對話,就讓兩個角色的性格更加生動立體。 正與邪之間的對立: 這個故事雖然沒有明顯的正與邪之間的對立,但卻隱含著一個正面的訊息:在遇到困難時,要勇敢地尋求幫助。這也是一個值得我們學習的道理。


您也來設計您的故事。

6會員
76內容數
最近在學習相關課程,整理上課心得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