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鳥季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來幾次,我都會這樣做

  受傷

  讓自己待在那裡

  沒有人是乖小孩

  我會凝望

  懷疑

  記憶有它自己的軌跡

  但追隨也並不隨之深刻

  冷靜

  懷舊

  我們放大的瞳孔,它說它想要有更多光,

  但疼痛使我們忘記抵達的目的。

  雙手合十

  我們在雲端起舞

  腳步凌亂

  我們背脊凹陷處,天使的印記

  沉默的早晨

  等待

  直到有什麼輕微破裂

  滲出

  一路漂遠,流進瞳孔

  聽你說話時

  我想起來

  最近是不是也剛好是

  候鳥的季節了?

1會員
13內容數
原創詩文、隨想筆記、日記、閱讀心得、文學評論、專題文章 你可以拉張椅子留下來,儘管我們看不見彼此,但之間存有碎片般的回聲。我們可以交換秘密,靜謐地等待療癒,如光下即將翻湧的塵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樹洞的回聲 的其他內容
(我希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 24.6.18-1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40217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航運經營有如候鳥般季節性,無法違反循環天道~綜談航運類股的迷思顯然散裝航運股價走勢短中期都強於貨櫃航運,和國內焦點全在貨櫃航運相較,就表示國內行情與國際行情,產生嚴重脫序倒置問題。 散戶沒有辦法與潮流對抗,也不要去「蛙臂當貓」,勸你不要加碼、不要回補,就是等反轉時機,你可以停損等,也可以持股等,記得緯創的教訓,「輕信謠言」才是造成你虧損的真正原因。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2-17
檸檬讀書_《候鳥:季節性移工家庭的故事》🐦今天來聊聊這本書《侯鳥:季節性移工家庭的故事》這本書,這本書或許已經在很多人的書櫃裡了,畢竟繪者伊莎貝爾.阿瑟諾(Isabelle Arsenault)的許多作品都無比經典,那麼,為什麼要來聊這本書呢? 🦋眼尖的朋友或許可以發現這本書的封面上有隻「帝王斑蝶」,帝王斑蝶最大的特點就是長距離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4-01-21
日劇觀後感|《老菜鳥》運動經紀熱血故事,幫助運動員成就夢想平時就很喜歡職人劇,日劇《老菜鳥》講的是ㄧ位足球國手成爲運動經紀人的過程,是《邁向未來的10 Count》編劇的作品。我們都曉得運動員到了ㄧ定年紀或表現不好就會被迫引退。劇中的主角亮太郎就是因球隊解散而引退,但他對足球有熱忱,且保持樂觀心態面對新職涯,加上老婆的ㄧ路支持,讓整部劇正面感滿滿!
Thumbnail
avatar
黑子
2024-01-20
他是飛來飛去的候鳥,也是既忙又盲的菜鳥,《大醫院小醫師》在那段混亂忙碌的生活中,他們每天都有一堆要面對的人事,無奇不有的病患、會電人的總醫師、各種突發狀況與緊急事件,無數個混亂的夜晚與清晨,許是看見新生兒誕生成長,是無力回天的性命,也可能是見證完滿劃下句點的人生,他們站在這條生死之間的模糊地帶,與生離死別難分難捨,時而予以生命扶持,有時卻只能默默靜觀一切
Thumbnail
avatar
安橙
2023-12-21
《候鳥的季節》解憂夢想郵局第3封信來了 也許在您們展信閱讀的此刻,我已經趨往機場的路途上,我不懂得如何在信的抬頭上向各位尊敬的稱呼,但是請先聽我把話說完…   如果,此生的幸福,是註定必須架構在改善家況之上,那麼就讓我當一隻候鳥吧,即使我的內心是多麼地掙扎與懊悔!   當我決定放開他的手臂時候,其時我的
Thumbnail
avatar
麻吉
2023-11-20
一隻鳥給我的啟示 老鷹想飛之後梁皆得「尋找神話之鳥」|紀錄片天氣愈來愈寒冷,許多人家裡開起暖爐,受到疫情影響,我們無法出國飛到東南亞、南半球去避冬,但候鳥們並沒有停止南來北往的遷徙,西伯利亞的黑面琵鷺已為長途飛行做好準備,蓄勢待發要前往台灣,而數量約僅百隻、相當神祕的「黑嘴端鳳頭燕鷗」今年會帶著雛鳥們飛往哪裡度冬則尚未可知。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1-12-24
讀後感/發條鳥年代記「事實不一定是真實的,真實不一定是事實的。」 發條鳥年代記/村上春樹 在發條鳥的世界裡,嘰嘰咿咿,發條轉動時,命運也跟著轉動,那是已經被決定好的,能聽到發條鳥叫聲的人有幾個?像是被選中一樣,命中注定的悲劇。 井,在上吊屋裡的,在蒙古沙漠中央的,在黑案之中,恩寵的遠離,光線十秒後離去,一切都在說明著你
Thumbnail
avatar
安德斯
2020-07-03
【菜鳥談】《還願》將是繼《返校》後下一個熱門話題?──在此之前,聊聊《返校》吧!是什麼引發了我們的情感?是方芮欣的衝動,使她接觸了那顆「不可觸動的炸藥」(註1)。炸藥引爆,將過去覆蓋著美好的每一吋土地炸成碎裂。我們從這項悲劇中深刻體驗、感受,讓方學姊帶著我們走過這段臺灣人十分熟悉的那段過去,然後瞧見她的懊悔與愧疚。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18-07-30
avatar
神勇火球
2012-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