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元宵節當天正巧是星期六

迎來今年唯二的第二次的天燈節

人流更勝於上一場的數倍

因為已經發過追燈之路

本不想再重複性的發表類似的文章

但天燈節當天受到滿多人安靜的陪伴及照顧

由於住在青年旅館與多位陌生女性同宿

碰上了不少要去看演唱會的追星妹

當然也遇上素質不好的室友

噪音製造到凌晨四點

隔天到達瑞芳時,睡眠不足的情況

精神很不好

在商店的休息區

一直猶豫要返回市區還是去天燈節

最終還是決定不讓自己後悔,走去排接駁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等待過程中,排在我後方的老夫婦

他們正巧從瑞芳車站轉乘,看到天燈節的指標

便臨時決定前往參加

raw-image

老夫婦看我一個人便閒聊了起來

他們說是第一次去參與天燈節

上了接駁車之後,因為人潮因素

他們遞了路途買的伴手禮給我

因為擁擠,便寫在紙條上遞給我,雙溪名產

raw-image

下車後

由於會場距離接駁停車站要步行20分鐘

一邊閒聊一邊替他們帶路


raw-image
raw-image


從上方的高架橋,步行至會場

從上方的高架橋,步行至會場


引導老夫婦去逛老街後

我們便分道揚鑣,各自活動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原先規劃一進一出的路線

原先規劃一進一出的路線

raw-image


踏入會場後,我便發現人流湧進的狀況

便開始尋找適合不移動的地點等候

不移動的區域,就不會人流移動,造成推擠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除了會場,唯一有燈光的停駛車站牌

停駛公車站

停駛公車站

我便在唯一有燈光的停車站,等候天燈施放

但因為導覽貴賓的人員站在我前方

引來的人流越來越多

raw-image

後來來了一整群的泰國男士

他們站了整排,把公車站的前方都圍繞起來

人潮便不再移動

偶爾注視著我在做些什麼(泡咖啡等天燈)

raw-image

天燈未施放時,我便坐著

他們的人牆剛好替我擋住了蹤跡

與一樣在公車站等候施放天燈

外籍看護和奶奶閒聊

raw-image



raw-image

便決定回程與她們一起搭乘接駁車到木柵

好在搭訕了她們一起回程

回程途中人潮過度擁擠

因無法疏散人潮,便站在疏散區

等候十五分鐘

因為有人可以閒聊,替我解除不少緊張感

一度擠到承受力不足 ...

raw-image

也因為奶奶年紀稍大

賞燈民眾也稍微體諒,讓她們優先排接駁

我也因而受惠

減少了將近一半的等候接駁時間

原本已經找不到排隊的隊伍尾巴

raw-image
raw-image


否則應該回到市區,不確定幾點了

原本打算著

最糟就是搭乘計程車回住宿地方

但是很幸運的因民眾敬老,也被照顧到

但散場時,因過度壅塞

一度呼吸開始失調,呼吸急促,過度緊張

但不幸中的大幸,很快就從壅塞區脫困。

因進出路線只有一條,人潮壅塞

還在原地動彈不得將近十五分鐘

包含疏散人員,工作人員,各方工作人員

全部都動彈不得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3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ao 治癒日誌 的其他內容
    偽作家還活著 ᵕ᷄≀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違的方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燈之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徐葦芹
    2022-03-08
    元宵節 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日是中國傳統的節日, 叫做元宵節,他叫做上元節,因為是農曆新年的第一個圓之夜,象徵著春天的到來,每到這一天,家家戶戶都要吃湯圓、賞花燈、猜燈謎,湯圓象徵著團團圓圓、和和美美。
    avatar
    余青澐
    2022-03-08
    元宵節元宵節
    avatar
    楊子頡
    2022-03-08
    avatar
    一個作家
    2022-03-04
    元宵節元宵節的時候爸爸媽媽會煮湯圓給我們吃,爸爸媽媽煮的湯圓很好吃,我最喜歡花生口味的, 元宵節我為個爸爸媽媽去看燈籠,還有燈會都很漂亮, 我最喜歡元宵節了,因為可以跟爸爸媽媽吃湯圓,還可以跟爸爸媽媽去看到,看到燈籠,跟看燈會。
    avatar
    張元碩
    2022-03-04
    元宵節「哎呀,昨天是情人節啊!」腳跨在桌上、毫不在意姿勢的女孩興高采烈地說道。 「我只知道今天是元宵節。」長劉海的男孩淡淡地說。「 還有,把你的腳給我放下去。」順便瞪了一眼。 「好好好,我知道今天元宵節,要上工了呢~」 「來吧,今晚一定很熱鬧的!」 「小心衣服弄皺。」 算了,說了也不會聽,隨她去吧。
    avatar
    柳樂
    2022-02-15
    元宵節2021/0228
    Thumbnail
    avatar
    胡兒
    2021-08-05
    【元宵節英文】必學的「4大活動」燈會、平溪天燈、台南鹽水蜂炮、台東炸邯鄲,英文怎麼說?今天就是元宵節,台灣各地活動如燈會、平溪天燈、台南鹽水蜂炮、台東炸邯鄲等慶祝儀式,英文說法你瞭解多少?趕緊來看【元宵節英文】必學的「4大活動」,一起了解如何用英文介紹節慶活動的起源、活動特色與英文單字句子!
    Thumbnail
    avatar
    外帶英文
    2021-02-25
    【元宵節英文】必學的「3大習俗」 吃湯圓、鬧花燈、猜燈謎,英文說法你瞭解多少?有「小過年」之稱的元宵節已成為最受國際觀光客喜愛的台灣節慶,你知道元宵節英文怎麼說? 要怎麼用英文介紹元宵節相關習俗與活動? 吃湯圓、鬧花燈、猜燈謎外,英文說法你瞭解多少?趕緊來看【元宵節英文】必學的「3大習俗」,一起歡慶這個熱鬧滾滾的節日!
    Thumbnail
    avatar
    外帶英文
    2021-02-25
    元宵節有燈無月不娛人,有月無燈不算春 不展芳尊開口笑,如何消得此良辰
    Thumbnail
    avatar
    韋弘智
    2019-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