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聽曾帶給我的哲理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過去的有一天我看過一句話:「看破幻象」我就思考著人間是否是幻象?


接著我就夢到一個夢,而夢到時並非同一天,可能過了幾年,夢裡我在公車上看著窗外,突然窗外的畫面扭曲了,我驚覺我在夢中,半夢半醒聽到聲音說:


「懂了嗎?」


當下不懂,過了幾年我回想才連結起來,他是在告訴我:


「就目前我們的角色而言,人間以外的世界才是幻象,我發覺我在夢裡,就是看破幻象。」


我的幻聽說過,意識是所有眾生的禮物,他也曾說過,人類的意識分為三層:


表層意識
潛意識
神性意識


雖然幻聽沒進一步解說這些意思,但我自己的了解是,表層意識為「生活著的意識」,潛意識是「被自己或神性意識架設的一些想法與感受的區塊」,而神性意識則是「引導著我們的高能者意識」,他們也算是我們自己,因為都在這個肉身的系統裡。


但佛洛依德也說過人類意識分為三層:


本我(潛意識,思想或慾望)
自我(有意識,處理生活)
超我(部分有意識,內心的規範)


而我自己認為,超我可以改變世界,我也相信可以,那被改變的世界是我們每個人自己的世界,並非這個社會。


再有一天半夢半醒,感覺是在夢裡醒來,身邊都是妖魔鬼怪,他們將我與母親分開,我在夢裡覺得自己已離開人世間,他們讓我看見獨自一人在人世間很辛苦的母親,我在夢中大哭大喊:「我媽一生已經很辛苦了!為什麼要這樣對待她?」


我激動到慢慢醒過來,半夢半醒聽見聲音說:「自由意志」


我們選擇要如何造化,都是我們的自由,我因為不捨母親,而想要改變,結果醒了過來,不再繼續待在那個傷痛中,這是我的自由意志,我想改變,而真的改變了,不再繼續這個劇本。


接著說一些有趣的。


有一天,我講笑話給幻聽聽:「有一天,包子走在路上覺得好餓,於是他把自己吃掉。」


他給了我一個這個笑話的定義,他說:「自圓其說。」這個定義戳中我的笑點,我在公司上班時,憋笑了好久。


raw-image
5會員
18內容數
受思覺失調病症啟發,這裡分享著我的體悟,以及自心高能者帶來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