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狂魔求生系統[快穿]》作者:稚楚 4星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BE狂魔求生系統[快穿]

作者:稚楚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系統、修文、雙向暗戀、情有獨鍾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劇情是說小受身為BE小說作者,猝死後被BE狂魔求生系統看上,穿到自己寫的小說世界要做HE任務,小說世界裡的角色都被小受帶入了攻受原型,總是不自覺的愛上小攻,而系統告知了小受在離開世界後會分裂意識體讓角色繼續生活下去,作者也安排了番外寫後續,但實際上系統是小攻開發的,穿越的四個世界是現實世界的前期舖程,將過往回憶與現在結合,攻受解開誤會、攜手共譜戀曲。


小受的人設是有點自卑的,悲觀的,輕微社恐的,在穿到各個小說世界時,系統是說不能OOC,但第一個世界較相近小受本身的個性,沒什麼太大問題,也讓小受在感情方面踏出了一步;在第二個世界裡,社恐體現在小受不太能處理人際關係、不懂拒絕別人,隨著第三第四個世界,小受個性越來越開朗,攻受的感情也經過磨合而成長,我覺得攻受能夠解除誤會、暗戀轉為明戀,作者設定的四個世界佔了很大功勞。要更多瞭解人設與感情方面,可以看作者寫的相性七十問。


文中有所謂的文科生理科生的說法,正如女性男性、感性理性的對比,就看作者用什麼名詞來表達,只是用文科生理科生讓讀者感覺有新鮮感。偏左腦思考和偏右腦思考的人,在行為處事上總有不同,不同思惟方式的人談感情,若不能相輔相成,就只能相互排斥,幸好此文是HE結局,攻受彼此達成戀愛共識。


此文文筆帶著浪漫文藝風格,尤其是在感情描寫和對白上,有些句子我很喜歡:

【既然每個人都選擇取永遠的極限值為無窮大,那麼我可以不可以把它取作無窮小呢,取作無窮小,永遠就變成了瞬間,所以在這一個瞬間,我是擁有你的。】

【喜歡一個人的時候,都會有這樣的心情吧。揣摩對方的每一句話,連標點符號的含義都試圖思考出弦外之音。】

【因為,我喜歡上你,就是遵循貝葉斯定理的過程。】

【在我的時空裡,你是無窮無盡的多巴胺來源。】


承上文筆,不知道為什麼,在第一個世界攻受告白並開始交往後,作者的用詞遣字上開始大量的斷句,這種寫法曾經一段時期網文作者很流行,可能是斷句能夠讓頁面拉長,讓讀者感覺到章節字多內容長的錯覺,但卻會讓讀者的閱讀感不是很好,所以在這部分我是給予扣分的。


親吻和肉戲是情人間溝通感情的親密行為,但內在技術很重要,外在硬件也很重要,小攻的虎牙把小受的舌頭咬傷了,看到這一幕場景我忍不住笑了,看到粉絲應援的好吃物品卻不能吃,小受好委屈,小攻好無言,哈哈哈~~我就想兩人以後要親吻的話,還是讓小攻先去看牙醫把虎牙磨了吧!再說到肉戲,作者寫得細膩激情,不會讓人覺得很色情,這部分是加分項,有肉真好。


PS:被流言逼迫轉學,同學之間沒有同學愛,小受還去參加同學聚會做什麼?!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