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最佳影片入圍【墜惡真相】(有雷)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在2月初某天IG上看到廣告在推的一部電影。

在日本若是英語系電影的話, 大部份電影名稱都會用外來語, 因為難得的是用日文做劇名, 加上這個名字很吸引我, 看了一下預告後感覺很像是推理劇, 因此早早買了電影前賣券, 然後今天中午就跑去看了。


因為台灣看起來票房好像沒有很好, 因此應該不怕爆雷ww


這部電影其實應該算是法國電影, 電影有一半以上是法文, 女主角珊朵拉(應該是這個名字)是個德國人, 先生是法國人, 原本住在倫敦, 後來因為兒子的一場事故, 後來一家人搬回法國定居在某座雪山山上, 然後某天先生被視障兒子發現父親墜樓死亡, 但因為有各種疑點, 於是女主角(妻子)成了這件死亡案件的嫌疑犯, 而唯一能證明她清白的只有11歲的視障兒子。


其實整部電影跟我印象中的法國電影不太一樣, 步調不算慢, 運鏡有點厲害, 會讓人覺得好像接下來有什麼, 但卻是什麼都沒有(笑), 所以氣氛算是掌握得不錯。


但整部電影的主軸雖然是在幫珊朵拉洗清嫌疑, 但兒子丹尼爾的演技我覺得相當出采, 因為他是個視障, 加上是只有11歲的唯一證人, 因此他在面對警察, 司法機關的人跟法廷時的情緒掌握, 以及他在思考到底母親是不是殺人凶手的過程, 我覺得拿捏得很不錯, 比起入圍女主角獎的媽媽, 其實我更喜歡兒子的演技。


看完電影後其實我心裡有點難過, 不是那種結局好不好的難過, 而是有種.....很現實的問題。


珊朵拉是個雙性戀者, 雖然她愛他的丈夫, 但冒似除了丈夫以外她基本上還是喜歡女生居多。在法廷上, 原本是個小說家的珊朵拉, 由於檢方提告的關係, 不斷的去扒出她的私生活, 包含婚內與女性的出軌, 還有跟先生吵架時的錄音, 一切都被當作是檢調內容公開, 檢方律師對珊朵拉的偏見, 以及珊朵拉丈夫的心理醫生, 都將珊朵拉的強勢及性向當成是導致她謀殺丈夫的導火線。


包含性向, 出軌及吵架內容, 除了在法廷上被公開給傍聽席的人聽之外, 兒子丹尼爾因為想知道真相, 也第一次聽到跟知道看似恩愛的父母親之間的問題。


雖然最後珊朵拉被判無罪, 但就像她說的:「我什麼事情都被迫公開了, 本來以為勝訴之後我能得到什麼, 或是感受到什麼, 但事實卻是什麼都沒有, 就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就是看了這段話, 然後電影的最後一幕是她抱著狗睡覺的畫面, 一切就是這麼普通, 普通得令人難過。她終究是個無辜的普通人, 卻因為先生的自殺, 連兒子都被捲入長達一年的訴訟期, 面對偏見中傷取笑, 面對大家的看好戲, 面對大家的猜測並叫她魔鬼, 但最後她是無辜的, 雖然她得到了清白, 但一年來對她言語暴力的人, 也並不需要道歉, 拍拍屁股散了就沒事了。



另外, 珊朵拉他們夫妻爭吵的一個部份, 就是所謂的國際結婚。


德國人與法國人結婚後, 原本住英國的關係他們使用英文對話, 但回法國後, 先生覺得珊朵拉不願意好好學法文, 卻要他牽就妻子講英文。但妻子覺得, 你覺得你在牽就我, 那你有想過我離開德國陪你回到法國來住難道不是牽就你嗎?


的確~~國際結婚確實也會有這個問題存在啊(笑)



最後, 我滿喜歡這部電影的, 雖然它的步調讓我覺得不見得有機會得到最佳影片, 但也很難說~~通常得獎片都有點特別。


在入圍的「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剪輯」跟「最佳原創劇本」的五個獎項中, 「最佳原創劇本」應該相當有機會~~


有機會的話, 大家一定要去看看這部「墜惡真相」



內容總結
墜惡真相
4
/5
在日本打工的台灣阿桑, 專寫喜歡的cp明星的紫微命盤及運勢分析, 偶而分享在日生活及介紹喜歡的影視作品。目前主要會寫泰國BL劇千星傳說的Earth與Mix。偶而會有其他簡單的命盤解說, 對紫微斗數或是上述明星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玩耍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