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反墮胎,我支持子宮自主權。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始在Threads上面發表言論之後,因為一篇進到超音波室告訴醫生「我未婚但我要把小孩生下來」的文章,才讓我鼓起勇氣把一年前想寫的內容開始咀嚼。

但也因為這樣的想法,收到私訊好奇我是不是反墮胎的支持者。

我不反墮胎,我支持子宮自主權。

女性應該全權評估自己到底要怎麼去面臨這個人生選項,只要認為自己對於小孩不想要、不需要、不必要都應該有權利決定墮胎的。而生產也是一樣的道理,如果想生下來,也是自己的決定與別人沒有關係。

至於有很多民間傳說像是「嬰靈說」,要是拿掉了,小孩會跟著你。

我只想說:如果是你的孩子,他會體諒你。

先無論生物上什麼時候人類開始有意識,我們都沒有必要把惡意的形象加諸在受精卵身上,散佈這種沒有必要的恐懼。試想如果孩子真的如此邪惡,你敢生下他嗎?我們又該如何理解生下這個孩子他會是個天使寶寶,拿掉他,他就會纏著你不放?

也有人說,墮胎傷身。但事實是生產也一樣會傷身。

生產和墮胎對母體來說都是傷害,無論生理或是心理。

所以當著床那一刻起,這些就注定是母體的宿命了,如果你無法給予實際上的支持也無法給足精神上的支持,安靜是最好的選擇,因為這個世界最不缺的就是意見。



14會員
38內容數
我是阿塊,這是閨密叫我的暱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