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腦的女孩和強勢的女人都想被愛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上個週間晚上在餐館的聚會,我的兩個好姊妹Nana和Viola,在餐館吵起來。

我在旁邊看著這兩個蕭查某吵架,心很累。


Nana性格單純,過於天真,在關係裡很習慣為別人付出。也不是這樣不好,但有時候她自己付出的界線拿捏不好,讓自己在關係中失衡,我們常常在旁邊看了也於心不忍,再三提醒她,她又總是說:「我相信真心會回應真心!」這種不知道到底是太善良,還是太愚蠢的傻話。



Viola就很不一樣,性格很強勢,對人有戒心,處世非黑即白,身邊的人都不太敢惹她,她難接受模糊的灰色地帶。連跟別人曖昧,都會直說:「我們正在曖昧,你要是想暫停,或是有其他對象,直接說,就立刻離開,我很多人追,不用浪費彼此時間。」這種明明想跟別人建立關係,卻又很執拗,讓人不知如何回應她。


反正她們有各自的議題,相處在一起,很容易有摩擦。

前兩天在餐館,Nana也不過是分享自己前陣子跟心儀對象講電話的事情,Viola突然莫名其妙發飆。


「他跟我分享了他的事情,我就覺得他這樣很帥呀!就脫口而出說我好想嫁給他!」

Nana甜滋滋地分享和心儀的男人通電話時,她給對方的瞎妹式告白。


我聽到大笑,覺得她好天真好可愛。


Viola則皺眉搖頭,告訴Nana:「妳在感情裡不要太過白癡,到底多戀愛腦才會跟一個根本沒見過面的男人這樣撒嬌啊。男人絕對不會珍惜妳這種輕鬆就可以拿捏的笨蛋,講幾次不要太相信男人,男人不是壞,就是壞掉的。


妳太偏激了吧!不是每個男人都是壞人好不好,我遇到的這個男生不一樣,他是一個很正直、溫柔的人,不會利用我。」Nana感到慍怒,認真回應Viola。


「Viola,我知道妳很擔心Nana,不過就是曖昧中開開玩笑而已,這沒有什麼。」我試著緩和氣氛,拉拉Nana的手,也拍拍Viola的肩,試圖拉開她們的物理距離。


「妳就是太天真,在感情裡被傷害多少次,還繼續這樣,不要到時候被傷害又哭哭啼啼來找我,沒救的死戀愛腦,跟妳當朋友真的很辛苦。」Viola的火氣也上來了。


「妳一定要這樣講話是不是?我不想再跟妳聊了,隨便妳怎麼說,妳最聰明,妳最厲害。」Nana喝了一口水,起身拎著包準備走人。


「欸好啦!不要這樣好不好,妳把飯吃完再走啦!」我起身拉住Nana,但是她氣到不想理人。


美好的週間姊妹聚會,不歡而散。


平時很吵的群組,那幾天靜悄悄地,毫無訊息。

我看這樣冷戰下去不是辦法,週末約了Viola喝酒。


「欸妳還在生氣嗎?哎唷,Nana個性就是這樣,她都談過這麼多場戀愛了,妳不用這麼擔心啦,我們大家都是好姊妹,本來就是互相陪伴、傾聽就好了。」我試著安撫她。


Viola說她非常受不了 Nana過去談戀愛就失去自我,常常被男人控制而不自知。



「我們都知道Nana的成長背景跟家庭狀況,她很渴望被愛很正常啊!而且她這次遇到的男生,妳不覺得正常很多嗎?她也只是跟男生開開玩笑而已,沒有妳想得那麼嚴重,真的。」


Viola沈默不語,突然默默掉眼淚,她的情緒來得很快,嚇了我一跳。


「幹嘛?妳哭屁啊?一下生氣一下哭,妳沒事吧?」


「其實我很想像Nana一樣,單純地相信人,大方地示愛,我覺得她好蠢,可是好可愛。」

Viola很渴望感情,但早已無力再去找尋。


Viola自從在結婚前被前男友斷崖式分手後,她學會不再信任男人。

在後來的感情裡,她很習慣一遇到困難就不愛了,直接提分手,瀟灑走人,她結束關係後也常常悶著不說,我們也不太好直接去問她。


「妳在那邊對Nana生氣,會不會...其實是對無力去愛的自己生氣?妳是不是很羨慕Nana?」我喝了一口白蘭地,溫柔理性地問Viola。



⋯她那麼戀愛腦,我要羨慕什麼?」她吞了口威士忌,抿了抿嘴唇,不屑地回應我。


我嘆了口氣,盯著狡辯的Viola。


妳羨慕她勇敢,妳羨慕她大方示愛,妳羨慕她天真,妳羨慕她相信愛,因為妳被傷害之後,就不再相信感情了,對不對?


「我不知道,我不想再討論這些。」她撇過頭,左手指捏了捏眉間。



妳受傷太深了啦,傷口還沒完全好起來,需要時間。」我試著安慰她。


可不可以不要自以為懂我?拜託,很煩,真的。」Viola又在那邊難相處。


跟Viola認識太久了,我才沒在怕她使性子,直接無視她的執拗。


「被我講中了吼,不承認⋯無法信任男人又不是妳的錯,妳不信任男人沒關係,但是我們相處這麼多年,我一路看著妳,我總值得相信吧? 只要妳願意,我們都會陪妳,Nana也很願意陪妳,我們大家本來就是互相陪伴的啊!」


她不說話,揮了揮手拒絕再談話,拿起酒杯吞了好幾口威士忌,眼淚不停從眼角流出來,暈開了她銳利的眼線。


Viola說Nana難相處,結果她自己才最難相處,但我沒說,哈哈哈哈哈,免得跟她也吵起來。

也許等到哪天,Viola遇到讓她卸下武裝的男生,她有機會再次相信愛。


戀愛腦的Nana,需要跟Viola學習對人有界線;強勢的Viola,需要跟Nana學習對人多一點信任,兩個人如果可以少吵一點架,多看看對方的優點,她們的感情肯定會順利很多。


她們再三告誡我,不要再把好姐妹的心事寫在網路上,很丟臉很赤裸。

「我倒覺得妳們這樣吵吵鬧鬧,很可愛啊,而且妳們這樣無視我吵架,我必須寫文章抱怨吧!」


談感情好難,搞定好姐妹更難!


還是滑IG看猛男的屁股跟胸肌最快樂。

179會員
85內容數
打算用一生學習如何去愛的人,愛錢,愛這個世界上需要我以及我需要的人,還有愛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