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笑下去吧!金歡樂--討尼克得意的挑眉:「All Money back my home。」波羅蜜:「唵嘛呢叭咪吽!」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全新建成白色電梯公寓 9樓A戶

那是釋迦的父母付完頭期款買下要當釋迦跟我的,我們的新婚房。

我像是局外人,總是最後才被通知他們的所有決定,因為我只有知道的權利,沒有發任何聲音的立場,要當媳婦的人,最好既聾又啞,久而久之,他們更覺得理所當然,我也被制約,默不吭聲表現順從。

我來過幾次,照理說準公婆都大方送付頭期款給新房了,我應該是要滿心雀躍,笑到嘴巴要裂到下頦了,迫不及待要入住帶笑入夢也要叩謝準公婆才對,但--

每次我來總像是腳有千斤重,滯礙難行,胸口卡著一股氣幾乎要窒息!

是我太不知足了嗎?

明明是我最喜愛的白屋,我應該歡心愉悅的按下電梯電源,吹著口哨手足舞蹈的搭上樓直奔新婚房,然後我要勾勒出我美好的新婚夫妻小倆口甜蜜你儂我儂的生活,我每天早晨要親親我我送我最愛的丈夫出門上班,這還不夠,我還要回到屋內的窗邊跟他揮手送上我的飛吻---

可是我不是這樣想的,光是佇立在白屋前,我全身就不寒而慄!

電梯緩升時,我只有腎上腺素飆升!不曉得是誰的驚聲尖叫附耳!眼前閃來閃去的不是我的飛蚊症而是鬼影幢幢!我不能控制的毛骨悚然!

我是進入準婚房,還是在走隨時有鬼出沒的鬼屋?!

蹬!電梯突然顫動了下電源還熄滅!站在靠近門口的我下意識要轉頭看站在我身後的釋迦。

剛剛在想鬼屋該不會阿飄就真的出現了吧?!

「啊!啊!啊!」站在釋迦身旁的棉花糖害怕尖叫,我隱約感覺她軟綿棉的嬌軀往釋迦那邊靠。

可能是意識到我的不安,釋迦的溫暖手掌由我右頸旋繞上我的臉頰,「別怕,有我在。」他深情款款溫柔的說,熨燙了我冰冷的血液。

然後就沒有聲音了。

「別怕,有我在。」

我還以為那句話是對我說的!

釋咖從沒用這樣讓我心動的語氣跟我說過話,在這樣緊張的時候,他為了安撫我的焦躁因而真情流露,釋迦心裏還是有我的!

他的心意都這麼堅定了!

我自我陶醉的閉上眼,我應該要振作起來,打散任何的不確定及克服101大樓高般的恐懼。。對對對,我應該只是婚前恐懼,我怎麼還過分的把白屋當鬼屋,把結婚拜堂當成下十八層地獄,我千萬個太不應該了!

殊不知,釋迦的濃情蜜意不是對我,還是他身旁的我的閨蜜--棉花糖!

伸手不見五指短短幾秒,我身後的他們早按奈不住的「唇齒交纏口沫相濡」擁吻了!

蹬!電梯復電了燈來了!

我自陶醉中慢慢張眼,有點奇怪為何我從電梯鏡面看到急速分開的纏綿景象,我揉揉眼我一定是眼花看錯了,釋迦不可能摟著棉花糖,他們不可能在我背後擁吻的難分難捨的!

瞧,我真的是太過分了,釋迦的手明明剛對我傳遞愛意,我竟然還出現齷齪的懷疑幻覺!

「啊!」釋迦面紅耳赤的以奇異的姿式往前跳。

「怎麼了嗎?」我連忙問他,要看他身後,他的樣子就是他的屁股被人突物無預期捏住他因而往前跳。

「沒有!沒事!」是釋迦一如平常躲開我關懷靠近的身體。

我也總以為是因為他的信仰,他不能近女色,所以避我遠之。

電梯門開了。

棉花糖臉上那抹得意的笑令我困惑,釋迦乾笑的掏出口帶的門卡,遞給我,「這門卡交給妳,由妳開門,以後妳就是這屋子的女主人...唉喲!」

啪的一聲!我真的感覺出釋迦的屁股被落下的手掌鞭打!

這時9B的房門「喀拉」開啟了,走出了一對搭肩摟腰的男女,男子神情曖昧以三俗的口氣對釋迦說:「喲,又碰面啦!最近經常帶妞上門喔!你們差不多要入住了吧?今天多帶女傭來打掃?」

不知何故,為何我的直覺竟是,他口中的那個妞是棉花糖,然後那個女傭是我?!

不不不!我不對號入座,我才是堂堂正正的正宮!

只是這個貌似不怎麼正經的準鄰居方才說的:「最近經常帶妞上門喔!」

不斷在我腦中重播,這什麼意思啊?我跟釋迦萊過沒幾次,也從沒遇見過他們啊!

「她是妞的話,那我是什麼啊?」偎依在男子懷中的嬌媚女子嬌滴滴的問。

男子用力地捏了下她的屁股蛋,「妳是個騷貨啊!女子彈了下腰身,「哎唷,討厭!有人在啦!」「有什麼關係,他們不也經常在電梯內手來腳來的…剛剛不也是…」他們模仿的有模有樣,上下其手的走入電梯內,聲言隔絕在關起的門後。

我尚未消化那些亂七八糟的靡靡之音,釋迦搶快轉移我注意力的指示我,「呃,歡樂,妳快開門!」

我來不及多問他一句,他便轉過我的身示意我開門,「快呀!」

我再也無心理會身後的釋迦跟棉花糖他們的手來腳來身也來的交流了!

因為我深吸口氣後,刷下門卡,喀啦,大門開了。

我舔乾我那像被沙漠烈日曬傷的龜裂嘴唇,我腦中的血清素急速冷凍退場!

我婉如登上高峰,呼吸著稀薄的空氣,來了來了,該面對的還是來了!

滿是難熬慢8拍打開的門後,映入我眼底那刺痛我眼角膜的是,那貌不可犯,抱著神犬「威爾剛」,高高在上母儀天下的釋迦母親--波羅蜜,她正用睥睨的鼻孔,oh不,是眼孔,鄙夷的橫掃過我。

然後下一刻又化身鄰家親切阿姨,堆滿笑的朝釋迦跟棉花糖招手,「進來啊!還客氣什麼呢!」

那霎間,我問我自已,這比較像是他們的新房吧,我只是多餘的不速之客?!

&&&&&&&&&&&&&&&

「我告訴你們啊,我請示過母娘了,你們主臥的顏色漆上大紅色,大喜能招財!在你們的床頭邊放上這大顆彩色旋轉的水晶球,你們就是覺的時候啊也要讓它不斷電轉啊轉轉個不停!」

「汪汪汪!」不喜歡我的「威爾剛」要我洗耳恭聽。

我實在是想狠狠的倒退三步,但還沒完,恐怖的魔音又從四面八方襲擊而來!我錯愕的視線循著她的聲音轉向--

波羅蜜:「電視櫃不能放電視,要放尊母娘佛像,祂就正對著你們床的正中央,可以隨時隨地就算在夢中也能引領你們走向正途,不會沉溺於七情六慾!」

「汪汪汪!」不歡迎我的「威爾剛」要我聽清楚了。

我節節敗退嘴角中風抽動的望向釋迦,更讓我凸眼的是低著頭當孝子的釋迦不但不反駁,反而一付母后娘娘所言即是兒臣不會有二話悖逆!

「還有--」

還有?!我深吸口氣---

「掛滿半面牆的如來佛像可以帶來多子多孫的福氣福報!房間內的吊燈是媽祖,你們掛的棉被上有萬壽無疆的咒語---」

「汪汪汪!」不給好口氣的「威爾剛」要我拉長耳朵一字不漏的接旨。

我的眼珠腦袋不聽的轉啊轉,牆上發光的如來佛實在是太金光閃耀,我逃不出祂的手掌心,媽祖吊燈散發詭譎的氣息,那萬壽無疆咒語的棉被是要蓋在我死到臨頭前的可憐軀殼上嗎?

我抬起頭頓覺天旋地轉,我抱住頭,看這越來越縮小的自已,長成無限大巨怪的他們,扭曲的嘴臉說個不停,鞥怪兒子釋迦附和,「謝謝媽用心良苦為我們設身處地的佈置,我們很喜歡!」

棉花糖燦笑的拉住波羅蜜多手臂搖啊搖,她還比較像是要嫁進來的媳婦,「還是阿姨眼光好,真的好棒棒!」拍馬屁的拍手。

「那就這麼說定啦!衛浴室內喔還給你們點上了檀香,可以薰陶你們的三魂七魄,不受邪靈入侵!」

我捂住胸口,難道只有我覺得搖搖欲墜嗎?

「你們的天花版不如就用送子觀音裝璜--」

「太好了!」「汪汪汪!」張牙舞爪的的「威爾剛」不停朝我吠叫。

我真的覺得我快喘不過起了,有沒有誰有沒有誰能給我活命的氧氣---

「叮咚!」

在我翻白眼暈倒前,門鈴響了,居然還有人來拜訪這鬼屋,應該是救世主要降臨了,我嚥嚥乾涸的咽喉,眼底發出滿是期待之光的盼向波羅蜜打開的大門--

我眼中的希望之光投在那瀟灑進門的人時,瞬即轉成地球就要毀滅般的不敢置信!

那全身散發著光環,容光煥發滿面春風走路有風--對我刮起五級颶風,讓我站不穩險些沒倒頭栽的人竟是--

「怎麼是妳?!」

「怎麼是你?!」我使勁的轉正我歪成四十五度角的臉。

前面那句是臉上錯愕稍縱即逝的討尼克發出的,後面那句是我,及滿臉做了虧心事的釋迦和棉花糖,我們三張嘴同時喊出的。

我們愕然還有釋迦棉花糖排斥的音量勝過聳聳肩滿不在乎的討尼克。

「神尊師父,你們認識啊?!」波羅蜜打掉我指著討尼克的手指。「注意妳的言行舉止,不要那麼沒修養,這位可是大名鼎鼎的神尊師父!」

「What?!」神尊師父?!討尼克?!我震驚的鼻孔撐得比牛鼻孔還大!

什麼時候討尼克變成身尊師父了?!他比較像魍魎魑魅吧!

「沒錯!這位就是著有上通天門下知魔界通靈能力重量級大師,我重金禮遇請來要為你們淨房的至高無敵玉皇神尊!」

「汪汪汪!」威爾剛的汪汪叫猶如緊箍咒般栓緊我的額頭,我頭痛欲裂!

更令我的腦袋卡住的是,討尼克他是玉…皇…神…尊?!

顯然討尼克也不明白何時他還能斜槓飽受追崇的至高無敵玉皇神尊,他是受臨時無法抽身前來的朋友之托,在友人天花亂墬噴口水加持下,他就成了波羅蜜言聽必從的玉皇神尊啦,他可是沒任何欺瞞還是騙財之意喔,他明明都沒開口,波羅蜜就自已拉著他的手說她能感應到他至高無上的道行了--為了不毀滅她的一片心意,他就好人做到底--反正有賺頭的副業他不吃虧就順道兼個差囉!

是不是地震還是我貧血體虛的厲害?我真的覺得我快站不住腳,我必需要扶著牆以免暈倒時摔個鼻青臉腫!

騙子!你是假的!「我要拆穿你的假面具--」唔唔唔。

棉花糖捂住我嘴釋迦扯住我肩,就這樣,討尼克這個來淨房的玉皇神尊就這樣堂而皇之大搖大擺的被請進新房了!

我像是被我惡鬼附身般惡狠狠的瞪著他,我才不吃他這套,我看他能使出什麼把細!

討尼克雙手合十,正經八百的唸:「All Money back my home。」

我掙脫他們的束縛,「果然你這騙仙阿龜跤趖出來矣(台語 露出破綻)!」我非要拆他的台不可!

但我立刻被拉下,波羅蜜衛星定位般的凌厲眼神要我退下!

更讓我一舉摔向無敵銀河黑洞的是波羅蜜著魔似的跟著雙手合十,唸:「唵嘛呢叭咪吽!」

是我耳朵業障重?討尼克分明是唸:「All Money back my home。」

討尼克:「All Money back my home。」

波羅蜜:「唵嘛呢叭咪吽!」

我掏掏耳,這樣也可以?他們還能搭上線?!

釋迦還有棉花糖也識時跟著集體中蠱:「唵嘛呢叭咪吽!」

只有我不能自欺,不可一世的討尼克經過我身旁,他故意湊近我,放大他的嘴形,得意的挑眉:「All Money back my home。」

我用手用力抹下我的雙眼,該怎麼說呢,我七竅生煙,但我絕不會說我不想活了!

我看你這神棍能囂張到什麼程度!

於是乎,就在無數回詠誦,「All Money back my home。」「唵嘛呢叭咪吽!」中,我們眼中的火光激烈四射,一直到波羅蜜多那句,:「神尊大師,請!」

我的靈魂抽離了,我輸了他!

討尼克在移動他尊貴的身軀前,還對我露出白牙,他真想捧腹大笑!

我則是近乎噴火!

這齣鬧劇,正上映中。

    1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中共股災救市全紀錄、深層原因與後續效應解讀-焦點媒體深讀 #20東亞各國歡慶春節前,最受囑目的國際經濟新聞是中共和香港的股市狂跌還有中共各種手忙腳亂的救市措施,本文先詳細介紹了彭博新聞網整理的中共官方救市大事記。接者談中共經濟專家George Magnus(談中共經濟好書《紅旗警訊》作者)在英國The Spectactor 上的中共股災短評以及經濟學人的長篇報導
    Thumbnail
    avatar
    趙君朔
    2024-02-12
    2024 技術趨勢觀察:淘汰無效技術邁向永續開源一整年不斷有人問我對現在熱門議題「永續」的看法,但在回顧 2023 年工作後驚覺,原來我這整年做的事也跟永續有關聯,今天就來聊聊「技術永續」。
    Thumbnail
    avatar
    RUBY 大叔
    2023-11-30
    【新竹校區】李建逸北上師大附中繼續探索世界踏實學習、一步一腳印邁出屬於自己的步伐,不論是自我建立的目標還是挑戰,都從每一個步伐中,逐漸累積技能及能力,創造出無限的學習價值!康橋國際學校新竹校區九年級李建逸同學,2021年以優異的會考成績錄取師大附中,即將跨區北上就讀的他,將抱著如同挑戰群峰百岳的熱忱態度積極學習,迎接未來的高中。
    Thumbnail
    avatar
    康橋國際學校
    2023-10-11
    0056績效那麼差,還能繼續買嗎?用二策略應對。0056今年以來表現不佳,除了大盤的下修外,選股及配息機制也引起投資者的疑慮。 懸緝本身也有投資這檔,因此對該檔標的也有相當的關心。 寫這篇文章,是想讓讀者了解到,0056的選股機制 、配息變化及疑慮、下跌原因、自己的應對策略及結論。 這篇文章花了我一點時間搜集及研究,相信讀者看完會得到些收穫。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2-10-23
    長輩圖計畫:在場的情緒溝通效應連自己的家人都沒辦法溝通,怎敢侈言改變社會現狀?細想你的發言,對群組內的長輩,往往體驗非常糟糕:基本上就是平時沒參與感,一開口就是冒犯。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2-09-22
    疫情持續擴散的經濟效應首先我要來講疫情為什麼會持續擴散。這裡可以有兩種觀點,先講正常觀點,就是可以從英國的一個動作看出來,英國在討論對抗疫情的預算時,有要撥一筆錢給發展中國家,理由是他們的衛生條件通常比較差,對抗疫情的能力也比較差,如果疫情在那些相對落後的地方爆發的話,遲早還是會擴散到已開發國家的...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5-12
    疫情持續擴散的經濟效應首先我要來講疫情為什麼會持續擴散。這裡可以有兩種觀點,先講正常觀點,就是可以從英國的一個動作看出來,英國在討論對抗疫情的預算時,有要撥一筆錢給發展中國家,理由是他們的衛生條件通常比較差,對抗疫情的能力也比較差,如果疫情在那些相對落後的地方爆發的話,遲早還是會擴散到已開發國家的...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5-12
    2020年績效203%七件我做對的事情,2021繼續學習2020年真是驚奇的一年,最終我的績效是 203%。我自豪的是,我的投資組合跟Saul 完全不一樣,如同我常提到的,發展自己舒服的邏輯判斷。我有信心的方法不一定是你有信心的。投資入門難,入門後中間會變得簡單,但會覺得聽來聽去不脫那些。而到了最終,最難的在於看公司的眼光、判斷和隨後的押注、更正、調整。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1-01-02
    「職、權、責合一」是企業成長的強心劑/續篇: 績效考核系列#5/程天縱許多企業都有疊床架屋、多頭馬車、冗員充斥的現象,造成了「職、權、責分離」的結果,必須以提高「職、權、責合一」的程度來解決。如果能做到這一點,效率提升、速度加快、成本降低都只是額外的好處,真正的目標在於建立能「當責」的企業文化。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8-10-17
    櫻桃小丸子最終章:雖然暫時說再見,但歡笑和淚水將繼續上演 如果沒有小丸子,我們不會把豬叫聲寫作「噗~噗~噗」;我們不會在尷尬冏冏的人臉上畫上「三條線」;我們不會對日本的生活有如此透徹的瞭解,那些校園的午餐菜單看起來美味又可口、邊吃西瓜邊邊做白日夢的夏日的迴廊,還有全家人腳碰腳擠在暖爐裡的晚餐時光。
    Thumbnail
    avatar
    翁湘惟
    2018-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