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錢在哪裡?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看著齊悅認真地望著他,以潞總不好意思再繼續逗她,便說:「既然我答應你,就會給你一個住的地方,你就放心住下來,其他的....你都不必擔心。」

不必...擔心嗎?她要擔心的事可多了....

既然...跟媽媽攤牌了,就要想辦法不能再靠那個家,才不會被媽媽揪著,所以....

齊悅這又開口了:「這...房子這麼大,這樣吧!....你付我打工費,你看..我該做什麼,我都可以做的...」這會,齊悅又是確定的眼神看著夏以潞。

以潞看著齊悅認真的眼神,這差點沒笑出來,但又忍住,因為他知道齊悅是很認真的,這也不好拿她開玩笑,便故作認真的樣子,說:「恩,那好,這樣吧!目前...我正忙著再來的實習,現下還沒想到什麼要讓你做的,要你做的時後,我會打工錢給你的。」

齊悅認真的回答:「好,沒問題。」

「那...你打算什麼時候來住?」以潞問道。

齊悅不假思索的回應:「這學期結束。」

齊悅說這話,絕不是瞎說,因為學期結束,她知道媽媽會一分錢都不給他的,因為他不聽話,就會得到什麼下場,爸爸雖然疼她,卻是什麼都聽媽媽的。

這次,她不聽媽媽的話,硬是要嫁給夏以潞,已經觸怒媽媽了,媽媽再也不會給他好臉色瞧,肯定處處為難。

不等媽媽為難,一定要自己想辦法,首先,住的問題,解決了。

學費,她才大一,卻是個尷尬的年紀,有什麼工作...一個暑假可以賺到學費的?還有生活費?即便這裡....有吃有住,但生活...怎麼能沒有錢?

上了大學,發現有了零用錢的好用,可是...媽媽並不會給他太多的生活費及零用錢,這是她目前最需要解決的大事...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極度想要賺錢的齊悅,並沒有想到危險...竟然離她這麼近...

這家看起來並沒有很起眼的一家店,齊悅帶著履歷開門進了去....

「請問...」齊悅剛開口問道。

「要吃麵嗎?」坐在牆角邊的人起身問道。

「不,不是...我看到外面在應徵,我是來應徵工讀生的...」齊悅從來沒做過工作,回應的有些生硬。

那人撇了看她一眼,問:「有做過嗎?」

齊悅想也沒想的回應:「沒有。」

那人說道:「你倒是誠實,那你會做什麼?」

齊悅突然變聰明的回問道:「那你這裡要做什麼?」

「看也知道..客人來,要招呼客人,點餐,洗碗,會給你一餐,這些會嗎?」那人說著SOP。

「那薪水....」齊悅又問。

為錢而來的齊悅,當然這個才是重點。

「算時薪,你上中午?還是晚上?」那人問道。

「可以中午,晚上都上嗎?」齊悅問道。

那人覺著不可思議,這看起來像沒做過工的小姑娘,會做什麼?

那人瞧著齊悅,這讓齊悅很不自在,那人又說:「我們這...一小時150元,一個月發薪一次。」

齊悅聽了在心裡開始心算,一小時150,那4小時就600,一天就1200,30天.....

那人說道:「我這家小店可沒有什麼勞健保,你得自己想辦法...」

蛤?那是什麼?齊悅心裡自問著....

齊悅問道:「我什麼時候可以上班?」

「咦?你怎麼沒問休幾天?」又接著說道:「工作嘛....最好是今天,今天就開始,你可以嗎?」

「所以我能休幾天?」齊悅沒忘記問道。

「一般來說....打工都是鐘點,所以沒上班時間就算是休假了,再說了....有上有錢,沒上沒錢...」那人這樣說道。

齊悅聽來甚是有理,心裡不斷在盤算著..打工嘛....有上有錢,沒上沒錢,合理。

齊悅又開口說:「那...我可以馬上上班嗎?」

那人是又驚又喜,心想...有個笨蛋上門了....

「好,那你圍裙穿上,現在我帶妳去看工作環境,客人還沒來時,你要做的事....」那人一邊指揮,一邊地上圍裙的。

那人接著就往廚房走去端出了一大盆,是一大盆的菜,齊悅望著從來沒有看過的一大盆的菜,指著外面的水槽說:「去洗菜。」

又說了:「洗菜...你...會吧?」

不就是洗菜嘛,齊悅馬上上前端菜往外走,邊說:「會。」

那人轉身又進去廚房,這一盆盆的菜,不...是一大盆一大盆的菜,只見那人端個不停的,齊悅邊洗著菜,邊看著一盆盆的菜,還真的有嚇到,不過,一想到....

齊悅,你需要錢,你需要錢....

便努力的....洗菜

沒打過工的齊悅,洗了一天的菜,扎實的累壞了,不過,她不怕,一想到一個月後,她就有錢了,這再怎麼累,也沒放在心上...

只是...一回到家,管家迎面碰上齊悅,說:「小姐,回來了...」本來還想說話的管家,卻被齊悅身上的怪味給停住了。

「對。」齊悅客氣的回應。

管家臉色怪異,卻隱忍下來,問:「小姐,何時要開飯呢?」

「不,不了...我吃飽了。」齊悅很疲倦的回應。

「這樣啊....」管家細細打量了齊悅。

齊悅累了一天,便回說:「那我回房間去了。」

管家微微彎腰向齊悅示意,待齊悅進了房間,管家便拿起口袋的手機,....

「先生,我有事情要報告....」管家說著。(待續)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