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書店到底要不要低消?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關於獨立書店到底要不要低消這件事,上次看到的說法是去咖啡廳和餐廳都有低消,怎麼逛書店就不能收低消了呢?

雖然服裝店、飾品店之類的很多都沒有低消,像誠品、金石堂這種連鎖書店也都沒有低消,但是獨立書店突然跳出來說要低消(雖然我知道很多獨立書店都將自己打造的非常有風格,導致許多人拍照打卡甚至排隊上廁所,導致店主和客人不堪其煩)


可是我還是覺得,這樣說起來真正影響店內被打擾的,其實是那些美化店內的裝飾?

但是他們的重點不就是吸引客人來訪嗎?

突然覺得有點本末倒置了。


前兩天我去逛了屏東的獨立書店,很不巧,五間裡遇到兩間沒開

raw-image



raw-image




我也遇到了要收低消的問題。(以上照片非當事書店)


一開始覺得有點不適應,但是我自從加入獨立書店的經營(對!我現在是野冊親職書店的兼職店員)之後就能明白書店的經營真的是很艱困。

但是低消不是因為書店經營困難的原因,我反倒覺得這個低消比較像是一張入場券(就類似門票)

進入書店需要門票,此一舉動或許也代表著書店成為了一個觀光景點,當然咖啡廳書店或許另當別論,因為它的本質有一半是咖啡廳,總不能去欣賞咖啡廳而不消費吧?


而且低消配上可以隨意看的書,也是讓人感覺物超所值的



17會員
22內容數
夏久生所分享的閱讀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