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姪女元宵提花燈初體驗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元宵提花燈的由來實在是太多了
演變成現在的大都是已經簡化了
有人說:提花燈--提的是自己的前程,但是當天花燈必須要丟棄,明年提新的
今年也陪了小姪女提花燈
希望依蘿自己的前程如同元宵十五的月亮和花燈的燈火一樣明亮


raw-image



小時候的元宵節花燈百百款

從最實在的克林奶粉罐到最蝦趴的電池花燈都有

每年過年期間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拿紅包、吃好料的、買漂亮的花燈去遊街

結果慢慢長大後,許多年節的氣氛都沒有了

當初的小孩們也都長大成人,也就不興起,提花燈行逕了

好不容易依蘿家來了個娃仔後,終於開始有了想提花燈的事情

於是才有前面那篇白天的普濟殿花燈

真的是為了幫小姪女買花燈而去的普濟殿

小姪女的第一盞花燈

小姪女的第一盞花燈

小姪女剛提著花燈覺得很有趣,走著走著提著花燈的小手手和腿腿也累了

慢慢到需要去洗澡澡睡覺的時間了

花燈也就不想拿了,於是就交給依蘿這個二姑姑

於是當天晚上提了三盞花燈

當作為自己的前程點了三盞光明燈

這個元宵在小姪女耍賴不想走的態度中結束。


8會員
103內容數
從小熱愛寫作的我,因生計壓力曾長時間無法創作。近年疫情影響下失業,我遇到了鼓勵我寫作的身心靈朋友群。他們的支持讓我認識到自己的寫作才能,並深刻體會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劇本。我決定開啟新的寫作平台,這不僅是我成長轉變的故事,也凸顯了社群對個人重燃熱情的重要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