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長週報 53 商業攝影需要哪些技能?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十年前的我,覺得要學好棚燈才能接案。​現在的我,給新手的建議是:不用任何技能,就能開啟攝影接案,無論什麼案子,先答應,再來補足技能。​

我本人實測有效!​

環島拍民宿的案子 ➜ 答應了才學騎摩托車,請租車行老闆教

​作家書籍封面拍攝 ➜ 答應了才開始學棚燈與 PS 膚質精修​

就連創業也是 ➜ 先租店面了才開始籌錢、看書學經營


只接自己有把握的工作內容,確實比較安心,然而挑戰沒做過的事,才會知道自己的 #極限與價值。​

給想接案的新手

​無論你是 #先學好再接 還是 #接到案再學#商業攝影的本質是人際交涉,無論攝影技術再差,只要客戶喜歡你,案子絕對源源不絕。​

永遠沒有學完、準備好的一天,今天就是那一天!


#室長週報全系列,點擊 #標籤 篩選文章類別:https://lihi2.com/wuNPk

988會員
118內容數
身為一位攝影創作者的同時,我喜歡看書更勝於攝影展;對文學、社科、科普、商業、藝術書籍抱有永無止盡的好奇心。唯有閱讀,方能讓我在創作的同時預視畫面中的各種可能性。專欄以書籍推薦為主,不分類別,是我先替大家選好的好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