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的長腿叔叔》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學一年級的時候,班上有一位女同學J弄丟了手帳,最後被某位陌生男子撿走,無奈之下,她只得央請對方幫個忙,將每天的預定行程拍下來,再回傳給她。


大二剛開學沒多久,換我遭遇到了差不多的倒楣事。


喔,不對,或許我的狀況更加慘烈一點。

之所以會這樣說,是因為我弄丟的不是記事本,而是一本寫滿小說的手札。


還是18禁內容的那一種。


事發的那一天,我人在宿舍捶胸頓足,擔心得像是熱鍋上的螞蟻,始終想不起來究竟是哪裡出了紕漏,手札怎麼說不見就不見了呢?


而後,差不多趕在就寢前,直覺告訴我,東西八成是落在學校的圖書館了。


隔天呢,我以最快的速度衝到館門口。

明明還只是清晨六點,門口已經有隊伍在等候排隊了。


待館方人員開門讓我們進去時,學生們就像是返鄉的鮭魚群,一個個魚貫而入。


若是運氣好,我的那本手札肯定還在那個老地方躺著——三樓靠右走道的私人讀書室。


那一整排都是屬於個人座位的單間,光線充足,但又不至於被陽光曬得睜不開眼。


大多時候,第2或是第3間都是我的首選。


所以,當我注意到那兩間的書桌上皆是空空如也的那一刻,真的,只有哀莫大於心死了。


“同學,這間妳有要使用麼?”


驀然,一位男同學向我問道。


“......沒有。”


望著他的臉,我記得他是這間圖書館的常客,來這裡讀書的頻率也挺高。


“你有沒有看見一本手札落在這個地方?”


興許只是想賭一把,趕在腳步離開那一塊區域前,我連忙問道。


“沒有,我昨天沒來,所以不曉得。”


他前腳剛走,後頭我的手機便有了來電。


為免噪音影響到其他人,匆忙之下,我像是一隻貓,躡手躡腳地往少有人走動的區域移動。


“喂?”


最終,我在電梯和樓梯的交會處佇足,安心地接起了電話。


“妳在哪?”自手機彼端傳來的是U的聲音。

“當然在圖書館啊!”


“G問說要不要一起吃午餐?他請客。”

“......我待會兒就過去。”


雖然本子沒找到,但今天一整天下來,至少也發生了一件好事。


“那我們在老地方見。”

“嗯。”


G和U是我的大學同學。

他們兩個,分別是海王海后的代表,以二次元的形象來解釋,壓根就是“烏蘇拉”和“加斯頓”的具象化。


託他們的福,我寫18禁小說的靈感來源,就是來自於他們兩個的親身經歷。


待會兒見面,我是直接承認自己將他們的故事寫成小說被罵一頓?還是先說手札不見的事情,之後解釋將他們的故事寫成小說,再道歉?


唉,真是頭疼。


走下階梯的每一步,感覺好沉重,心上壓著石頭原來是這種感覺。


正當我將垂頭喪氣的當下,手機驀然又有動靜,只不過不是一陣來電,而是來了一封簡訊。


“妳的東西在我這裡。”


我的神來了。

而且對方的署名相當奇葩——圖書館的長腿叔叔。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