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學生寄來的小說作業裡,看見了我的生活。

我嚇得把作業丟在地上,四處張望著屋子,我猜想家裡有竊聽器或監視器,連忙逃出了家。然而,請保全公司來確認之後,他們卻說我的屋子很安全,連隻螞蟻都進不來,更何況是活生生的人。

我約見這位學生,滿懷心驚膽顫。學生是一名柔弱的少女,她的長髮幾乎遮住雙眼,看起來非常陰森。我有些用力地把作業摔在桌上,想要用怒氣逼出她的實話,卻沒想到她跟我說一切只是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我要她退選我的課,我不想再看到她,我說她令我毛骨悚然。她離開前,似乎碎念了幾句,但我不想去聽清楚。

幾天過去,我的日常恢復平靜,雖然四周的人都在議論,說我趕走學生、剝奪受教權,但我根本懶得解釋,因為旁人不懂我的恐懼。

可就在剛才,我看見學生在社群網站寫的小說。那就是她交給我的作業,而且甚至多了更多的內容,大家似乎感應到裏頭的真實性,紛紛猜測小說女主角是誰,我連忙私訊學生,要求她把文章撤下,否則我會告她妨害秘密。學生沒有回覆我,甚至連已讀都沒有。

因為我已經把她退選,我也不知道上哪找她,我教課的時候開始分心出錯,而有人似乎發覺異狀,開始懷疑我就是那篇小說的女主角。消息終於傳到我的男友耳裡,他走向我,搧我巴掌,質問我為什麼不小心?我無奈,我無法解釋,我只能受害。

我被男友開除了,這可能是最荒唐的事情,而男友則在系務會議、學生大會上,極力宣稱我跟他毫無瓜葛,一切都是我的造謠、學生的胡謅。

我失落地走在路上,偶然遇見學生,學生好像不怕我,走過來向我問好,但我不想理會她。這時,學生幽幽地拿出作業,說她又寫了一篇新小說,這次是以男生為主角,我接過來看,忍不住噗哧笑出,因為我已經看見屠龍的寶刀。我告訴學生,我會帶回家看、好好地看,然後修改成更好的版本,再讓她放到網路上。

學生第一次跟我正對到眼,她也笑著說好,然後輕飄飄地離開了。我看著手中的作業,明白自己現在只想著報復,至於她到底怎麼知道的,都已經不重要了。

94會員
316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