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的長腿叔叔(4)

2024/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論起和加斯頓的認識經過,那段記憶,似乎有些模糊了。


“妳還記得我們怎麼變熟的麼?”


“我只記得好像是大一某堂實習課,我們是被分在同個小組的......”


“當初,我還以為妳喜歡我呢!”

“蛤?你哪來的自信?”


“因為妳突然換座位坐到我前面啊!任誰都會以為妳對我有意思吧!”


“什麼?那時候你坐我後面麼?我記得,後面的位置沒有人啊!”


“......我的存在感這麼稀薄麼?”


“可能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左邊的女同學身上吧!”因為那時候難得找到一個聊得來的K-pop同好,所以才特意換位置的,我記得M說過她喜歡CNBLUE。


回憶像是濃縮咖啡一樣,點點滴滴,淬煉出精華,被擷取出的幾個片段,在我的腦海裏進行重點式的播放。


然後問題來了。

加斯頓何時有個外國叔叔啊?怎麼都沒聽說過?


“你說他是你叔叔?等等,你們兩個看著不像是有家族關係啊!”


“M沒有告訴妳我是混血兒麼?”

“你是混血兒?我怎麼沒看出來。”

“啊我就是混得比較失敗的那一個嘛!”


好喔,完美到令人不知該如何回應的回答。


走在返回住處的路上,我的思緒因為那句話變得有些許混亂,就連稍早前如何同長腿叔叔道別的,唉,都沒剩多少印象。


“對了,你在這裡做什麼?”

“對了,妳在這裡做什麼?”


“......”

“......”


“還是你先說?”

“還是妳先說?”


“不要學我說話。”加斯頓率先從我的額頭上敲了一下。


“我才沒有。”


話是同時講出來的,誰學誰說話啊?


“喏!還妳筆記!”他說。“本來想直接約妳吃晚餐,結果聽幾個同學說,妳還沒回去。”


喔,原來是為了還我課本啊!


“三不五時翹課,真虧你還能考上大學。”

“對啊,妳都不曉得我高中後期有多麼發奮圖強。”


以為是在演日劇《龍櫻—東大特訓班》麼?


“差不多就是東大特訓班那樣。妳知道那部日劇,對吧?”


“......嗯。”


媽呀,這傢伙會通靈!


適逢我們兩個在步行的途中,手機鈴聲響了。


“等一下,我接個電話。”


啊,懂了,總之先迴避再說。


“喂?”

“找我幹嘛?”

“那天喔?那天沒辦法,我另外有約了。”


雖然相隔幾步的距離,但我還是能夠聽到其談話的內容。


總覺得以上那幾句內容好像有點Déjà vu,會是我多心了麼?


啊,想起來了。


因為烏蘇拉也是用相同的對應方式在接電話。


真不愧是海王和海后。

每回看見他們,我都覺得像是在看一對精神上的雙胞胎,同步率也太高了吧!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