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的長腿叔叔(8)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目光掃視著落地窗內學生們,他們有的三三兩兩,並肩而走,有的形單影隻。


欸,不是說已經下課了,她人呢?


“我在這!”六六拍拍我的肩,小聲道。“方向錯了,怎麼找也沒有用。”她說話的方式還是一如既往,無論如何都帶有些許哲學的意味。


“還以為妳會站在上回等我的地方。”


“妳的身體追上來了,喔,”六六往我的後方一瞥。“但心還沒有。”是不是讓人忍不住想瞧瞧她的腦袋都是用什麼做的?


這個問題,我自己也很想知道。


“這杯飲料送妳,說好要借給我的書呢?”

“來!收下它,就等同妳收下了自己的命運。”六六一臉神秘,好似一個來自遠方的先知。


“好喔,我收下了。”北歐的諾倫三女神都沒有她那麼會打啞謎。


“但願真理之神與妳同在。”


真理?真理是麼?

有時候,我覺得真理就是一坨屎。


可能某一日的上午,某個台灣or中國的KOL呼籲大家要嫁給自己愛的人;然後當日的晚上,我就看到另一個公眾KOL說要嫁給適合自己的人。


套一句常見的台詞——你們搞個得我好混亂啊!


又可能,某天在網上看到某個平台發表兩性之間的文章,上頭說,別擅自幫對方找理由,因為這樣會造就一堆海王海后渣男渣女。


繼而,隔一陣子,就會看到另一個平台宣稱,不要對別人有成見,說不定對方沒有自己想像得那麼糟糕。


我的感想就一個字,淦。


為什麼?

因為我們活在一個混亂的年代。


學了成千上萬個道理,卻很有可能依舊過不好一生。


在我認識的人之中,就有一名奇人,舉凡星座血型,八字四柱,手相面向學,甚至MBTI,幾乎都參了一個遍,就差沒有去地下街擺攤算命了。


可他還是沒能碰上他的真命天女。


倘若報出對方的真名,那就太失禮了,以下,姑且就讓我用X做代稱吧!


由於家中雙親的教育作風使然,X在很早開始便習慣過著所謂的雙面人生,陽奉陰違已然是生活的一部分,況且,父親同他歲數差距相差過大,與其說是父子,在外人看來,他們更像是爺孫。


X家的生活談不上貧困,但也不算富可敵國。


同校的同窗,一個賽一個的富有,這讓他有了比較的心態。


這其實也怪不了X,說實話,誰沒有怪自己運氣差的時候?


只不過,他運氣著實差到一個無可救藥的地步。


搭公車,公車在自己眼前開走。

搭捷運,捷運在自己眼前直接say goodbye,連說等一下的時間都沒有。


直到有一天,X年邁的父親從人生登出之後,他的人生莫名有了一個巨大的改變。


運勢好了。

搭得到公車了。

捷運也不會一聲不響地開走。

做什麼事情,都很順風順水,過去的那些不順似乎都只是一個幻覺。


“我覺得我爸就是命中註定來剋我的。”X下了一個結論。


呃,他怎麼就沒想過另一種可能性呢?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