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的長腿叔叔(6)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烏蘇拉在上課的時候傳了一封訊息給我。


不看還好,一看嚇一跳。

這,這種程度的事情,只能用一句“垂死病中驚坐起”來形容了。


好在我們兩個人的座位都還蠻靠後面的。

所以哪怕有什麼動靜,最前方的人也不怎麼會注意到。


“......”我轉過去面向隔壁的某人。


她從頭到尾都在用頭髮和左手做遮掩,瞧,都將手肘支撐在桌上了,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露餡。


那份緊張感甚至都能傳染到我這邊。


這哪裡還是上課?這分明是在躲人,躲一個不該沾染上的人。


好不容易撐完了兩節課,烏蘇拉頭也不回地往後門走了,而我見狀也趕緊離開。


直奔至整棟建築物的一樓之後,我們彷彿才記得要呼吸一般,大口深呼吸,又大口喘著氣。


“走,我們去買午餐,”眼見手機顯示時間已過正午12點,我拉著烏蘇拉往攤位的方向邁進。“去吃小籠包壓壓驚。”


然而,適逢我們的座位還沒坐熱的期間,某個人就端著一盤紅油抄手走過來,啊,原來是加斯頓。


“......”


呃,他的臉色怎麼看起來那麼陰沉啊?


“妳們兩個是怎麼回事?”下課之後,加斯頓直截了當地問道。


“沒、沒事啊!什麼怎麼回事?”


“哪裡像是沒事?自打我叔叔踏進來教室之後,烏蘇拉的臉色就變得很奇怪啊!說,妳們是不是有事情瞞著我?”


“沒有啦!烏蘇拉只是因為看到自己以前的偶像因為負面新聞纏身,所以才會那樣......”


“真的只是因為這樣麼?”


“當然啊!不信你自己看!”我連忙將新聞網頁點開,讓某人自己一睹為快。


標題上頭寫著一行令人心驚的文字——前偶像成員的妻子因為持有毒品而遭逮捕!


當事人聲淚俱下,說自己犯了錯,這一切的一切都和先生無關,希望大家能給她一次機會。


“原來是這樣啊......”


“......”我偷偷朝烏蘇拉的方向比了OK的手勢,想說安全過關了。


“妳以為我會這樣說麼?”


“!?”


“我太了解她了,那女人怎麼可能因為這種小事就受到打擊?我的直覺告訴我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淦,加斯頓的直覺也太敏銳了吧!難不成他是警犬投胎轉世的麼?


“好啦!我告訴你就是了啦!妳不要為難艾瑪。”


烏蘇拉一番悄悄話輸入過去,加斯頓險些沒站穩。


“什麼?妳說妳跟我叔叔......那個了?”


“......嗯。不過,我那時候還不曉得他會是新來的教授喔!先聲明一下。”


說完,某人又一口完納了小籠包。

難得看到她變得難為情,我覺得太陽要打西邊出來了。


結果,那頓午飯在一種十分微妙的氣氛下結束。


我本來以為這個話題短時間不會再被提及了,哪裡曉得,加斯頓離開之後,烏蘇拉自己又提起。


這女人,唉,真是有夠矛盾。


一輪又一輪地聽下來,我腦子已然處於TMI的狀態。


18禁的過場,我就不多說了。

雖然現下是處於空教室,不過還是要小心,正所謂隔牆有耳。


“最後呢?”我得趕緊將這part終結。

“那當然就直接坐上去,幫他搖出來啊!”

“等等,我覺得不是搖出來,應該是榨出來吧!”


“哎呦,都一樣啦!計較那麼多幹嘛?”


烏蘇拉翻了翻白眼,開始抱怨文人就是這點麻煩。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