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我的器官!你要去哪!?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器官捐贈

小生撫摸著自己的左胸膛,感受著心臟的跳動,不禁思考,我要不要去填一填器官捐贈自願表呢?

已知最常見可捐贈&移植的器官包括腎臟、肝臟、肺部、心臟和眼角膜。其餘還有骨髓和皮膚就不一一細數了。

與其等自己離世後才交由後代決定,不如讓我自己為我的器官作出定奪。畢竟,這是我為數不多與生俱來的事物了。


raw-image


提問

在這想問問大家,對於器官捐贈抱持著怎麼樣的態度?支持?反對?或中立?其中原因是?

關於器官移植,其輪候時長是眾所周知般長。病患往往還沒等到所需器官,便已辭世。

倘若新增一條「不顧死者意願,強制回收死者器官」的條例,以舒緩器官移植的迫切性,大家認為會帶來什麼爭議呢?


小生對此饒有興趣,希望能獲得格友們的各種意見。

91會員
95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