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愛我,纔是最好的報復0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那天,談了兩年多的男友帶着我去KTV見他的高中同學,中途我去了一趟洗手間,回來時不小心聽到他兄弟問他:「陳遠,你這女朋友長的可真好看,什麼時候處的,不過……我看着長的有點像知意啊。」

我站在外面愣住了,明明隔着一扇門,明明裏面很吵,但我就是清晰地聽到了陳遠的回答。

他說:「就是因爲看着像知意,我才追的。」

我一瞬間紅了眼眶。

1

我和陳遠是大三的時候認識的。

我記得那是一節選修課,我坐在最外邊的位置,放了一個玻璃杯在桌角,而陳遠在路過我旁邊的時候不小心碰倒了那個杯子。

玻璃在地上摔碎的聲音響起,我當時穿着裙子,腳下意識往裏面縮了一下。

陳遠也被嚇了一跳,第一反應就是問我沒事吧,然後跟我道歉。

我其實見過陳遠,因爲他長的帥,在我們專業裏面也挺有名的,有舍友經常拿着他的照片給我看。

我笑着擺擺手,看着他去拿了掃把簸箕來把這裏清理乾淨。

當我以爲他要走了的時候,他卻拿出手機來對我說:「加一下微信吧,我把這個杯子的錢賠給你。」

我愣了一下,見周圍的人都在看着我,最後沒有拒絕,加了陳遠的微信。

他賠了我杯子的錢,我當時以爲我們的交集可能就到這裏了。

可出乎意料的是,陳遠開始頻繁地找我聊天,找我分享生活,而且分寸拿捏的恰到好處,不會很頻繁,但每天都會有。

我們會互相給對方在圖書館佔位置,並且會在自習後一起去喫飯,他會在我生理期的時候給我準備紅糖水,還會給我發一連串的生理期注意事項,會在下雨的時候來幫我送傘,還會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陪着我,一來二去就熟稔了不少,不知不覺中我也慢慢開始對他敞開心扉。

我們相處不到三個月就確定關係在一起了。

那天,他抱着我說,他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而我也以爲遇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

2

聽着陳遠說的那句話,我現在回想起來以前的種種,只覺得特別諷刺。

原來他對我的好,對我的細心溫柔都是因爲我長得像那個叫「知意」的人。

突然記起來,有一次陳遠醉酒,迷迷糊糊地叫了一聲這個名字,我當時沒有聽得很清楚,再問他的時候他已經不說話了。

我的心像是被揪住了一般疼,然後很狼狽地逃離了門外,重新回到了衛生間。

我沒有直接離開,而是洗了把臉,等收拾好了自己的情緒之後才重新回到了包廂。

陳遠和他的同學看見我來了就沒有說這個話題了,而是聊起了我和陳遠之間的事。

整個過程中陳遠都只是笑一笑或者偶爾搭一句話。

而我爲了掩蓋住心裏的那點情緒,罕見地和一個陌生人聊了那麼久。

臨走前,陳遠也去了一趟洗手間,他同學對我說:「你可要看好陳遠,這種長得帥的可是最容易被撬走了。」

他半開玩笑地說了這麼一句,我知道他是好心提醒我,所以我也半開玩笑地應着,最後還補充了一句:「我相信他,他沒有那麼容易變心的。」

我注意到了他同學眼中一閃而逝的憐憫和驚訝。

我跟他打了聲招呼就拿着東西出來等陳遠了。

3

我和陳遠在大學畢業之後就同居了,不過只是住在一起,並沒有睡在一起。

因爲陳遠說,他怕他忍不住會動我,萬一我們因爲一些別的原因沒有走到一起的話,他會內疚一輩子。

我當時聽了覺得很感動,現在想來,他應該就是單純不想跟我一起睡吧。

我還是和以前一樣,會給他做飯,會對他撒嬌,會說愛他,就好像我從來沒有聽過那天晚上他和他高中同學的對話。

我也不會主動跟他提這件事,也不會去質問他爲什麼要這麼對我,我只是一如既往地對他好。

只不過我發現他最近對我越來越冷淡了。

以前我生理期他會認真地照顧我,會親我哄我,現在只是很敷衍地說一句讓我多喝熱水,然後就進了他的房間。

我們兩個這幾天雖然在一個屋子裏,但是很少會見面,只有喫飯的時候他纔會從房間裏出來。

我半夜上廁所路過他房間的時候還能聽到他的聲音,不過因爲隔着一堵牆,聽得不是很清楚。

後來我們倆在一起喫晚飯,我去盛飯的時候從他旁邊走過,正好看到他的手機屏幕亮了。

我只是瞥了一眼,但那一眼卻好巧不巧看到了信息的內容。

知意:我下個月就回國。

我若無其事地繞了過去,等再回來的時候,他的手機被翻了過去,屏幕朝着下面。

我裝作沒有看見,剛坐到他對面就見他已經放下了碗筷起身朝房間裏去。

在進去之前還跟我說:「沒事就不要進我房間了。」

我沒問爲什麼,只是笑着說了一聲好。

4

週六那天天氣很好,我拉着他出去逛街。

他本來不想去的,不過在我的軟磨之下他還是勉強同意了,估計是不想讓我看出什麼端倪。

只不過出來了歸出來了,他一路上都在盯着手機看。

我找藉口去洗手間,讓他在外面等着我,實際上則是去拿我給他準備的驚喜,一臺遊戲電腦。

他拿着手機,有些喫驚地望着我。

我把裝着電腦的袋子塞到他手裏,笑着跟他說:「我覺得你這幾天心情好像不是很好,正好你電腦也該換了,我就給你買了。」

他一把把我擁進懷裏,在我耳邊說:「小希,遇見你真好。」

我靠在他懷裏,眼底的笑意消失殆盡,臉上盡是麻木,還帶着幾分嫌惡。

5

或許是跟那個電腦有關,陳遠對我的態度又好了很多,至少沒有那幾天那麼冷淡了。

他會陪我在客廳看電視,不過通常是我在看,他捧着手機不知道在和誰聊天。

這天晚上,他洗完澡從浴室裏出來,拿起手機看了一眼之後對我說他明天要出去和他大學舍友玩一天。

我笑着說好,然後拿出手機來給他轉了一千塊錢,對他說:「記得少喝點,實在沒忍住喝多了就給我打電話。」

他神情恍惚了一下,然後走到我面前在我額間落下了一吻,還揉了揉我的腦袋:「知道了,謝謝寶貝,等我找到工作了帶你去喫大餐。」

我笑着應了一聲。

等他進了房間之後,我臉上的笑容就迅速褪了下去,抽了張紙擦了擦剛剛被他吻的地方。

我有點不喜歡他的觸碰了,讓我有點不舒服。

6

我和陳遠都是大學畢業沒多久,都還沒有出去找工作。

家裏其實找關係給我安排了一份工作,但我不想倚靠家裏,就拒絕了,而是自己寫簡歷出去投。

因爲投的都是大公司,有的石沉大海了,有的去面過試,不過最後都以沒有工作經驗而淘汰了。

至於陳遠,我跟他提過好幾次這個事情,他都十分敷衍地打發了我。

不過我一直都靠寫作有一份收入來源,多的時候能過萬,少的時候也能穩定月入五千,所以我從大學起就存下了不少錢。

而陳遠還是靠着家裏給生活費過日子。

他家裏條件還行,在他讀大學的時候是四千塊錢一個月,畢了業就給了五千,聽他舍友說,他爸媽會一直給他生活費,直到陳遠結婚了,有了自己的家庭。

我聽了只覺得有些不可思議,一個男生畢了業了居然還需要家裏來給生活費。

不過陳遠花錢一直大手大腳的,每個月也省不下多少錢,有時候還要靠我。

7

第二天他還真喝了不少的酒,是他的舍友王修齊給我發了位置讓我去的。

把人交給我的時候,王修齊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最終他看着倒在我肩上已經醉的不省人事的陳遠,還是開口了:「那個……宋希,身爲陳遠的女朋友,我覺得你應該知道這件事。」

我有些艱難地扛着陳遠:「你說。」

王修齊臉色有些難堪:「陳遠剛醉的時候嘴裏一直唸叨着一個名字,叫徐知意,這人吧,我也認識,陳遠之前跟我說過,是他的高中同學,也算得上是白月光吧。」

似乎是怕我誤會,王修齊又趕緊道:「不過陳遠說過,他跟你談戀愛之後就把她給忘了,這次也不知道是怎麼了。」

說着說着王修齊聲音又弱了下去。

眼看着我快要扛不住陳遠了,他又繼續說:「如果等下他又念那個名字了,你千萬被怪他,畢竟這都是他高中的時候的事了,你倆談了兩年多了,一直都那麼好,可千萬別因爲這個吵架,不值得的。」

我心裏十分酸澀,不過面上不顯,依舊笑着看王修齊,不過眼底的帶了幾分冷意,我說:「放心吧,我不是那麼不講道理的人。」

王修齊聽我這麼一說,當即放下心來,跟着我一起把陳遠給扛進了車裏,又叮囑了幾句才走的。

8

好不容易把陳遠扛回了家,我把他放在牀上,給他洗了把臉,要離開的時候他一把拽住了我的手,嘴裏小聲嘟嚷:「知意,我好想你。」

我冷冷地看着他,然後沒什麼表情地甩開了他的手去廚房給他泡了一杯蜂蜜水。

端着水杯回來的時候還聽見陳遠在叫着徐知意的名字。

其中有一句話我聽的很清楚。

陳遠說:「我不是故意要談戀愛的,只是宋希跟你長的好像啊……」

我走過去,面無表情地喚醒他,然後又換上一副擔憂的樣子,扶起他,給他餵了蜂蜜水。

他迷迷糊糊睜開眼看了看我,他眼裏的失望毫不掩飾地落入我的眼眸中。

我握緊他的手,然後輕輕撫摸着他的額頭,柔聲說:「睡吧,我在旁邊陪着你。」

9

我真的在陳遠的房間裏陪了他一晚。

我握着他的手,搬了條椅子趴在牀邊,聽着他嘴裏時不時念着徐知意的名字,然後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第二天是陳遠把我叫起來的。

他一臉愧疚地跟我道歉,還給我捏了捏肩膀。

我表示沒事,洗漱完就去廚房給他做飯了,他居然罕見地來廚房給我幫忙,這倒是讓我有些喫驚。

喫飯的時候陳遠還抓着我的手向我承諾他以後肯定少喝酒。

我笑着回:「沒關係,和兄弟喝酒又不是別人,不過下次喝酒記得在喝醉之前把位置發給我,我好過去接你。」

陳遠看我的目光有點複雜,過了好一會我才聽見他「嗯」了一聲。

10

因爲大公司投不上,所以我給一個剛起步不久的公司投了一份簡歷,第二天人事就通知我明天去他們公司面試。

好巧不巧,面試我的人我正好認識,是我們大學裏面的校草,叫季遇,比我大一屆。

他在學校很有名,聽說他大二的時候就開始創業了,大學畢業之後就自己開了一家公司。

我沒想到居然會這麼巧,投簡歷正好投到了他的這家公司。

他旁邊坐着的人跟我介紹,這是他們公司的總裁,季總。

我佯裝不知道他,點了點頭朝他問好。

季遇的心情好像不錯,從我進門看到他開始他就是笑着的,不過開口的第一句話讓我瞬間懵了。

他說:「月薪六千來當我的助理怎麼樣?宋希學妹。」

我愣了一下,正想問他怎麼知道我的名字的,然後看到了他手下壓着的我的那份簡歷,嚥下了這個問題。

我迷迷糊糊答應了季遇。

不過我有些疑惑,季遇爲什麼會讓我一個剛大學畢業還沒有社會經驗的人做他的助理。

11

那天晚上喫飯的時候,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陳遠。

他有些驚訝我怎麼這麼快找到了工作,我笑了笑沒有回答,而是跟他說:「以後如果加班的話我會跟你發消息說一聲的,每天晚上我都會幫你把第二天的菜準備好,第二天就只需要熱了,白天在家記得少點外賣,對身體不好。」

他愣了一下,然後點頭應好,過了一會他又把手機遞給我:「選一個吧,送給你做入職禮物。」

我接過手機,上面是各式各樣的手鍊,兩三百一條,說不上貴,但是對陳遠來說也算不上很便宜,畢竟他沒有經濟來源。

他跟着我一起看了一下,就在我準備把手機還回去的時候,它突然震動了一下,屏幕最上方彈出微信窗口。

知意:我時間提前了,二十八號下午三點半到機場,你來嗎?

陳遠有些急切地把手機從我手裏抽回去,有些慌張地看着我。

我笑了一下,然後十分淡定地問:「朋友嗎?」

陳遠目光有些飄忽不定,十分敷衍地嗯了一聲,好像又怕我誤會,補充道:「高中時候的同桌,關係還行,出國留學回來。」

我哦了一聲,然後說:「你要去接她嗎?」

我其實只是很平淡地問了這麼一句,但他好像誤會了,連忙道:「你要是不想我去我可以不去的。」

我搖搖頭:「我是覺得,要是去接人,那可不能空手去啊,要不這樣,我幫你挑個禮物送給她,就當歡迎她回國。」

我話音剛落,陳遠就突然撲過來一把把我給抱住了,在我耳邊說:「小希,你怎麼這麼善解人意呢,好愛你。」

我笑了一下,眼底浮現出幾分冷意來,只覺得諷刺至極。

12

因爲剛入職不久,所以我比較忙,經常和季遇一起加班到半夜十一點多。

有幾次是他開車送我回去的,還有幾次是陳遠來接的我。

我仔細算了一下時間,在二十六號那天中午請了一小會假去商場給徐知意買禮物。

是季遇陪我去的,他以爲我是要給自己買,還準備幫我付錢說送我的入職禮物。

我拒絕了,並且告訴他是給我男朋友的高中同桌挑的禮物。

季遇看我的眼神有點複雜,最後憋出一句:「你這女朋友,當的還挺稱職,幫自己男朋友給別的女生挑禮物。」

我笑着搖頭,一邊付款一邊說:「這你就不懂了。」

我付完款和季遇一起離開了商場,在車上他問我:「你很喜歡你男朋友?」

我挑了一下眉,沒有說話。

13

這兩天我都回去的很晚,第二天很早就去了公司,和陳遠也兩天沒碰面了。

二十八號這天晚上,我正加着班,突然記起還沒把送給徐知意的禮物交給陳遠。

我給陳遠打了電話,不過他沒接,我有點着急,只好給王修齊打了個電話過去。

王修齊倒是十分坦誠地給我發了位置,並且告訴我是陳遠組的局,說是給徐知意接風洗塵,陳遠的大學同學和高中同學都在。

我道了謝,然後拿着手錶跟季遇說了一下就走了。

他原本要送我,不過被我拒絕了,只是在我走之前對我說了一句要我對自己好點。

14

王修齊直接把他們的包廂號給我發了過來,我推門進去的時候整個包廂的人都朝我看了過來。

這其中有陳遠的大學同學,其他的我都不認識,應該是他的高中同學吧。

我一眼就看到了陳遠,目光在他身邊的女生身上停留了幾秒。

那女生穿着一身白裙,氣質溫婉,那雙跟我有七分像的眼睛此刻正盯着我。

陳遠也有些意外我會出現在這裏,他騰地一聲從沙發上站起來,然後問:「你怎麼在這?」

那語氣,驚慌中夾雜着幾分錯愕,但更多的是不耐和煩躁。

我笑着走近,然後把手裏的禮物袋遞給陳遠,十分坦然地看了一眼徐知意,然後說:「給你同桌準備的禮物,這兩天工作忙忘了。」

陳遠訕訕地接過手,很少見地有些不知所措,倒是徐知意從沙發上站了起來,笑着直接從陳遠的手中接過,然後對我道謝:「我和陳遠關係一直不錯,還特意給我準備禮物倒是顯得有點見外了。」

我笑了一下:「他是他,我是我,第一次見他的高中同桌,還是客氣點的爲好。」

眼看着氣氛慢慢變得不對起來,之前見過的那個男生走到我們這邊來,指着我對包廂裏的人說:「這位是陳遠女朋友,自己人,大家不用拘謹。」

這話一出,包廂裏又有不少男生開始調侃起陳遠來,陳遠笑着一一應付,然後有些心虛地看了我一眼。

我把陳遠叫到角落裏跟他說:「這些人我都不熟,我在這裏你們應該玩不開,我就先走了,到時候如果喝多了記得給我打電話,我還得回公司。」

陳遠欲言又止地看着我,我又說:「放開了玩,好不容易聚一聚,只要記得喝多了給我打電話就行,我一直在。」

說完,我不再看陳遠,跟包廂裏的人打了聲招呼就走了。

15

我重新回了公司加了會班,準備回家的時候給陳遠打了個電話,不過被人掛斷了。

正好季遇過來問我要不要他送我回去,我拒絕了,說還要去接男朋友。

有看了我好幾眼,最後只是重重地嘆了口氣讓我小心點。

我有些看不懂他眼裏的情緒,最後也回了他一句路上注意安全就打車去找陳遠了。

16

我猜的沒錯,陳遠確實還沒有回家。

我到那家會所門口的時候正好撞見王修齊和之前見過面的男生一人搭着他一條手臂把他扶出來,徐知意跟在旁邊。

徐知意看見我臉色變了變,我能感覺到她的敵意。

王修齊和那男生倒是鬆了口氣,直接把陳遠就交給了我。

我扶住他,給他擦了擦臉上的汗,對王修齊說:「我就知道你們還沒散場,陳遠電話都打不通,所以我就直接到你這裏來了。」

王修齊撓撓頭,他臉也有些紅,應該也喝了不少酒。

徐知意略帶疑惑的聲音響起:「你叫宋希?」

我看向她,就見她從包裏拿出了陳遠的手機,然後十分抱歉地對我笑了笑:「抱歉,我不知道你的名字,剛剛你打電話來我還以爲是他的某個女性朋友,想到他是有女朋友的人,所以我直接掛斷了。」

那男生臉色變得有些難看。

我無所謂地笑了笑:「沒關係,現在你知道我們的名字了,今天謝謝你們了。」

說完我也不管他們,直接把陳遠扶上了車。

17

自從徐知意回了國,陳遠就很少在家了,經常出去玩,有時候我晚上加班回來餐桌上的飯都沒動。

對此我沒有質問,也沒有生氣,我也沒有再給他做飯,而是直接點外賣。

季遇這段時間在籤一個大單子,爲了不浪費時間,每天早上他都會在小區門口等着我,我們在車裏還能談一談工作。

一開始我覺得沒必要,我說我可以早點起來早點到,然後他說順路,我也就沒反駁了。

因爲我其實也不是很想擠公交上班。

18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和林遠都沒有過交流了,微信也沒發過。

直到放國慶假的前兩天,我跟季遇一起在改方案,陳遠給我打來了電話。

他聲音嘟嘟嚷嚷的,吐字有些不清楚,我聽了好久才聽明白。

他說他喝醉了,想讓我去接他。

我正想問他地址,聽筒那端就傳來一陣響動,接着徐知意的聲音就傳過來了:「抱歉,他醉了,如果你不介意,今晚就讓他睡我家吧,我會照顧好他的。」

我勾了一下脣:「不介意,好好照顧他就行。」

徐知意:「宋希,你就不怕我和他做什麼嗎,畢竟他現在心裏還有我?」

我脣邊笑意更甚:「徐小姐,現在陳遠的朋友誰不知道他有對象,你們要是真的做出那種事……」

我後面的話沒說完,但徐知意肯定明白我的意思。

她語氣多了幾分不善:「你放心,我一定好好照顧他。」

說完,電話就直接被掛斷了。

我和季遇隔的近,他有些喫驚地看着我:「心這麼大?讓男朋友睡其他女生家裏?」

我不答反問:「你會讓自己喜歡的人睡在別的異性家裏嗎?」

那一刻,我看到季遇的眼角眉梢都漫出了笑意。

國慶假期我和陳遠才終於見到面。

他沒出去,而我也在家。

我正在廚房做飯呢,他突然就從後面抱住我,對我說:「對不起,那天晚上我不應該睡在知意那裏的,你別誤會,我和她就是同學,好幾年沒見了,所以纔會……」

我關掉火,回抱住他:「沒關係,也怪我工作太忙了,不然那天就去接你了。」

陳遠還要說什麼,我已經推開了他,然後給他理了一下衣領:「而且我也相信你,你不會讓我失望的。」

陳遠捏了一下我的臉:「你真好。」

我笑了笑沒說話,我就是要對他好,理解他,縱容他,讓他離不開我。

19

國慶的時候我給陳遠買了雙鞋,是一雙他喜歡了很久的鞋,花了我一千多。

他開心得整個假期都沒有出去,而是在家陪着我。

這天我正在整理東西,陳遠突然推開門進來。

他看到我手中那幾張紙有些疑惑地問:「這是什麼?」

我拿着那幾張紙的手一頓,隨即露出一個笑容來:「這些都是我送你的禮物的那些小票,我想收藏起來,等以後我們結婚了,這些都是我們的回憶。」

陳遠也沒有多想,聽了我的解釋之後直接環住了我的腰:「還是你們女生懂浪漫。」

我笑了一下,然後把那些小票都收了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自從那次的事情之後,陳遠就很少出門了,大部分時間都會待在家裏,我也不好再繼續點外賣了,而是繼續給他做飯,他也會全部都喫完,還會在我加班的時候給我點外賣。

不過那些東西我都沒喫,而是給了別的加班的同事。

好幾次他想來公司接我,不過被我拒絕了,我說我老闆會送我。

他因此還喫醋了,說那他這個男朋友當着有什麼意思。

我跟他解釋了大半天,說他來一趟也麻煩,有車不蹭白不蹭。

忙完了這一陣子,季遇給我多放了幾天假,讓我好好休息。

休息的幾天,陳遠偶爾還是會出去,但每次都會給我打招呼,甚至連徐知意找他,他都會問我要不要去,我每次都以要寫稿爲理由拒絕了。

不過就在他問出這種話的那一刻,我知道,時候差不多到了。

那是十一月初,天氣剛轉涼,我正在幫季遇收拾出差要準備的文件,突然收到了一條消息,是我大學的舍友發過來的,說是她剛剛在奶茶店拍到的。

是一張照片,拍的是徐知意和陳遠,兩人的嘴脣貼在一起,徐知意還勾着陳遠的肩膀。

我面無表情地看着那張照片,然後保存了下來。

季遇走過來問我:「你出差的行李都準備好了嗎?」

我把文件全部整理好,對他說:「季總,幫個忙?」

季遇嗯了一聲:「說吧。」

我:「幫我搬個家。」

20

因爲我和陳遠是分開睡的,他也很少進我房間,所以並不知道我在幾天前就已經收拾好了行李。

我讓季遇幫忙,把我的東西全部搬走,搬到了我一個月前就已經租好了的房子裏。

季遇有些不可思議的看着我:「你早就準備好後路了?」

我皺了一下眉,把箱子往房間裏推,開玩笑似的說:「你這說的我好像我是被拋棄的那個一樣。」

季遇跟在我後面進來:「我可沒這麼說,是你男朋友沒眼光不珍惜你。」

我朝他眨了一下眼:「是吧,我也覺得,男人沒一個好東西。」

季遇脫口而出:「我呢?」

我有些疑惑的看着他,思考了很久,然後緩緩搖了一下頭:「季總,我可不好評價你,萬一你扣我工資怎麼辦。」

季遇笑了笑:「我有這麼摳嗎。」

我想了想,然後搖頭:「不知道,但怕老闆扣工資難道不是很正常的嗎。」

季遇這次出差是要去談合作商,我身爲他的助理,自然有義務跟着去,更何況他還給我補貼,我就當是去旅遊了。

等我們差不多上飛機了我纔給陳遠發消息。

我把那張照片發了過去,跟他說了分手,並且告訴他東西我已經搬走了。

我把他的電話拉黑了,微信卻沒有拉黑他或者刪了他,而是直接屏蔽了他的消息,免得打擾到我工作。

21

到達目的地的第二天季遇就請了合作商喫飯喝酒。

我敬了那合作商幾杯酒臉色就有些紅了,後面那合作商還想跟我喝,只不過都被季遇給攔下來了。

最後生意是談下來了,不過季遇人也醉了,還是我把他弄回酒店的。

把季遇安頓好了我纔回到自己的房間,隨意地翻了一下陳遠給我發的那些消息,我內心毫無波動地關上了手機。

直到我出差和季遇回到公司,在公司樓下碰到了陳遠。

他下巴上的胡茬似乎忘了刮,眼睛通紅,眼白泛着紅血絲,看見我來了連忙跑過來一把抓住我的箱子。

季遇看了我一眼,語氣有些沉地說了一句讓我處理好上去找他。

陳遠抓着我的手,語氣帶着十分少見的慌張:「小希,你去哪裏了?我找了你好幾天都找不到,在你公司樓下等了幾天了,那張照片你真的誤會了,不是我主動親她的,是她突然就摟着我的脖子親了上來,我只喜歡你啊,你難道感受不到嗎?」

我看了一眼他,然後抽出手,面無表情地看着他,眼底沒有絲毫波瀾:「說實話,我還真的感受不到。」

陳遠一下子語塞。

我也不在乎公司樓下還有人,繼續說:「如果不是我和徐知意長的像,你還會主動追我,然後和我在一起嗎?」

陳遠的瞳孔震顫了一下,捏緊了手:「你……都知道了?」

我把拉桿箱往我這邊拽了拽,眼底帶着嘲笑看着他:「陳遠,我宋希是喜歡過你,但我也不賤,我當了徐知意兩年多的替身,現在她回來了,你也該放過我了。」

我正準備走,陳遠突然又攔住我,急切地對我說:「可是小希,你不在的這幾天我翻來覆去想了好久,我發現我喜歡的是你,不是知意,以前是我的錯,但你能不能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們兩年多的感情難道就這樣了嗎?我們之間有過那麼多甜蜜……」

我勾脣冷笑:「陳遠,你不用在我面前裝,其實在徐知意準備回國的那段時間,你就想跟我分手吧?那兩年多的時間裏,你對我好也只是因爲我長了一副跟徐知意像的皮囊而已,現在我放過你了,你也放過我,現在你就可以好好追你的白月光了。」

「還有,你說出這種話難道不覺得自己很噁心嗎?」

陳遠徹底愣住了。

我又說:「我們分手了,你喜歡誰也跟我無關了,請讓開,不要擾亂公司的秩序。」

說完,我直接繞開他,正準備走,我突然瞥到了他今天穿的那雙鞋:「對了,那些電腦鞋子什麼的,我覺得你要不就把那些東西全部扔了,要不就把錢轉給我吧,畢竟送這個詞用在你的身上我覺得很晦氣。」

我從包裏掏出幾張紙來扔給陳遠,是那些發票。

陳遠呆愣了一會,訥訥的樣子:「原來這纔是你留着發票的理由,宋希,你是在報復我嗎?」

我搖搖頭:「我只是也想讓你體會一下這種感覺而已。」

正準備走,陳遠突然又拽住我。

抬起眼簾時,他眼底閃着一層淚光,那雙眼眸中帶着哀求的意味:「宋希,我真的知道錯了,我離不開你,別分手好嗎?我會和徐知意斷了聯繫的,會去工作的,以後我可以養你,你想要這些錢我也可以還給你,但是你能不能不要跟我分手?你出差的這些日子,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過來的。」

我眼裏沒有絲毫動容:「你以後和徐知意,會有更好的生活。」

說完,我直接掙脫了他的手,也不看他頹靡的神色,直接走了。

22

因爲我和陳遠爭辯的時候樓下有不少人都看到了,所以第二天這件事情很快就傳遍了整個公司,我和陳遠的對話也傳到了季遇的耳朵裏。

他早上來我新租的房子小區外面接我,還給我帶了早餐。

在我喫早餐的時候,他說:「所以你之前對你前男友那麼好,只是爲了傷害他?」

我喝了一口豆漿:「他把我當他白月光的替身,浪費了我兩年半的青春,我爲什麼不能討點利息?」

季遇嘖了一聲,感慨地搖搖頭:「你和別的女生還真不一樣,對男人挺狠。」

我說:「如果我那時候跟他提了分手,我肯定得憋屈好久,還要看着他們秀恩愛,這我做不到,我不想讓自己受委屈。」

陳遠把我當替身,白月光回來後就想把我一腳踹走,我傷心度日他和他的白月光雙宿雙棲,想想都憋屈,所以我要把陳遠的心抓住,最後再摔碎,這樣纔對得起我兩年多的青春。

季遇輕笑了一聲:「那我以後要小心點了。」

我有些沒聽懂這句話的意思,不過也沒追究下去。

23

我和陳遠分手的消息很快就傳到王修齊他們那裏去了。

在知道我們爲什麼分手之後王修齊只發了一句是陳遠不懂得珍惜我。

我沒回,但我想陳遠那些大學舍友估計都是這麼想的。

陳遠沒有纏着我,只是我在某一天突然接到了一個陌生電話,接通後發現是徐知意的。

她說:「你來看看陳遠吧,他這段時間情緒一直不太好,經常喝酒,還抓着我喊你的名字。」

我一時間竟然覺得有些好笑。

之前那是我照顧醉酒的陳遠,他嘴裏喊着徐知意的名字,現在是徐知意照顧陳遠,他叫的卻是我的名字。

我說我不去,我們已經分手了,讓她好好照顧陳遠。

我感覺徐知意似乎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她才說:「我其實很好奇,你給陳遠灌了什麼迷魂湯,明明他一直是喜歡我的,現在喝醉酒叫的卻是你的名字。」

我笑了笑:「徐小姐,你做了那麼多,難道不是一直都想我和陳遠分手嗎?現在我們分手了,你們可以在一起了,怎麼還要來騷擾我呢?」

徐知意那邊沉默了很久,帶着些許恨意的聲音才從聽筒傳來:「宋希,是我小看你了。」

我笑了一下:「過獎了,不過還是祝你們有情人終成眷屬。」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