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三春瀧櫻賞櫻攻略:交通、景點推薦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raw-image

賞櫻,要靠運氣,遇到了就衝!

近幾年氣候異常,櫻花盛開日期越來越難預測。對於海外遊客來說,早開或晚開幾天,可能就錯過了賞櫻的最佳時機。對於海外遊客來說,錯過一次賞櫻機會,至少要再等一年才有機會再次前來。因此,我的賞櫻信念就是:碰上滿開,就衝!交通再遠、再貴,都一定要親眼欣賞櫻花盛開的美景。

仙台賞櫻,名取站驚喜

2018年四月中旬,那年我安排東北地區的賞櫻之旅。當時,除了宮城之外,東北多數地區的櫻花都還沒開始開花。因此,我的行程主要集中在仙台附近。

從仙台機場搭乘機場線前往市區時,我在名取車站外的札幌啤酒廠外意外發現了一處滿開的櫻花景點。原本只是在名取站換乘而已,沒想到竟讓我遇上這片美麗的櫻花廊道。這個景點在旅遊書和網路遊記上都很少提到,占地面積也不大,但卻十分迷人。更棒的是,由於遊客稀少,我幾乎可以獨享這片美景。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追尋千年古櫻:三春瀧櫻賞櫻記

在櫻花前線北上的季節,我追尋著盛開的櫻花,來到福島的三春,只為了一睹千年古櫻「三春瀧櫻」的風采。

三春瀧櫻是日本三大名櫻之一,樹齡超過千年,每年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賞櫻。從仙台前往三春,交通距離較遠,需要搭乘新幹線到郡山再轉乘在來線,到三春後再搭乘賞櫻公車才能抵達。

雖然交通費和時間成本較高,但在日本三大名櫻的吸引下,我還是決定一大早就出發。

意外的通勤人潮

磐越東線是JR東日本的一條地方鐵路線,平日搭乘的人數不多。我原本以為一早搭車,列車應該會很空曠,沒想到卻遇到了通勤的學生族群。

郡山上車沒多久之後,列車上就站滿了高中學生,按照一般邏輯,應該是鄉村地區的學生搭車通勤到大城市(郡山)上學,也就是從三春往郡山的方向才對。但實際上,這些學生是從郡山方向上車到三春下車,讓我感到十分意外。

raw-image
raw-image

提早抵達,搭乘計程車前往三春瀧櫻

早上八點就抵達三春站後,比預計的時間早了一點。第一班賞櫻公車要九點才發車,而三春瀧櫻距離車站有六公里,步行過去不太可能,也不想白白等一小時。

正好車站前的排班計程車開始營業,我便決定搭乘計程車前往。

包車或跳錶?精打細算省車錢

三春瀧櫻盛開季節時,當地計程車有推出賞櫻包車方案,一小時的費用是五千八百日圓。我原本打算包車,但司機表示可以跳錶計費,並且願意在三春瀧櫻停車場等我。這樣一來,幾乎等同包車方案,最終實際跳錶來回的總額只要5200日圓,讓我省下一點點車錢。跳錶與包車的差別只有司機等待時間上的差異,或許之後可以考慮去程搭計程車回程搭賞櫻巴士。

raw-image

沿途櫻花美景,令人流連忘返

從車站到三春瀧櫻的道路上,也種植了許多櫻花樹。沿途欣賞著盛開的櫻花,心情也變得更加愉悅。唯一可惜就是沒能停車下來好好拍照,直奔目的地三春瀧櫻的所在地。

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三春賞櫻,我想我會選擇騎腳踏車漫遊的方式。這樣一來,就可以花一整天的時間,好好欣賞三春町美麗的春櫻風光。

raw-image

平日早上八點多,天氣陰陰的,前往賞櫻的人潮不如預期的多。但從停車場的規模和攤販的數量,還是可以想像得出三春瀧櫻的人氣有多高。

現在人潮稀少正合我意,讓我可以拍得更自在,不用擔心一群陌生人入鏡要如何避開他們。入場觀賞門票為500日圓,以前是現場購票,現在很進步可以事先從kkday預約購買。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三角油炸豆腐:必吃特色美食

三角油炸豆腐(三春三角油揚)好像是當地的一大特色美食,外皮酥脆,內裡軟嫩,搭配獨特的醬料,令人回味無窮。如果有機會來到三春瀧櫻賞櫻,一定要嚐嚐這道美味小吃。當然還有許多特色小吃可以品嘗,就無法一一介紹,現場來看就會知道啦!

在穿過小吃伴手禮販賣區後,最後就會抵達三春瀧櫻所在地,遠遠就可看到粉色巨大樹木佇立在前。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櫻花樹的壽命

櫻花樹不算很長壽的樹種,人工培育出的染井吉野櫻樹種壽命大約就一百年左右。由此得可知,要見到有千年歲數的櫻花樹是十分難得可貴的。

三春瀧櫻:千年古櫻中的奇蹟

在千年歷史的古櫻之中,就屬三春瀧櫻盛開的姿態最為盛大壯觀。它樹高約13.5公尺,枝葉伸展東西約25公尺,就近看震撼感十足,粉紅色的櫻花如瀑布般傾瀉而下,形成一幅令人嘆為觀止的美景。

千年古櫻的震撼

在千年歲數的三春瀧櫻面前,人們顯得多麼渺小。它不僅是自然界的奇蹟,也是人類歷史的見證。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三春瀧櫻的拍攝特色

三春瀧櫻是日本三大名櫻之一,其拍攝特色主要有以下兩點:

  • 櫻花與油菜花的夢幻組合

三春瀧櫻周遭種植了黃澄澄的油菜花,當櫻花盛開時,粉紅色的櫻花與黃色的油菜花交織在一起,形成一幅夢幻般的景象。

  • 夜間點燈的浪漫氛圍

在夜間點燈的映襯下,三春瀧櫻顯得更加浪漫迷人。不過,夜間賞櫻的人潮較多,建議提早排隊等待賞櫻巴士,不然可能錯過末班車回到住宿飯店。

個人經驗分享

由於時間有限,以及當日天候不佳,我沒有多停留下來拍攝三春瀧櫻,也沒有在晚上點燈期間拍攝三春瀧櫻,這也是我那次賞櫻之旅的一大遺憾。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三春賞櫻,多停留一點時間,能夠遇上好天氣拍照,也補足沒拍到夜間點燈的浪漫夜櫻美景的遺憾。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早點出發:避開人潮的最佳方法

回到三春車站時,看到賞櫻公車站牌前排起了長長的隊伍。我慶幸自己有選擇早點搭車出發,避開了人潮變多的時間。如果我也跟那些人一樣排隊等待去三春瀧櫻,恐怕就沒有足夠時間趕路去其他賞櫻景點的行程了。

raw-image
raw-image

三春町:名副其實的櫻花之町

三春町以三春瀧櫻而聞名,其實三春不僅有千年古櫻,就連車站附近也種植了不少櫻花,如果不知道三春瀧櫻,光看到鎮上各角落種植的櫻花樹,就足以讓外國遊客的我們拍一整天了,因此,整個三春町說是櫻花之町也不為過。如果我那時在晴天時來訪,相信景色一定更迷人,我也可能在三春待上一整天不走了。

raw-image


舞木車站:電影般的賞櫻秘境

郡山到三春之間有一無人車站—舞木。月台兩旁都是櫻花樹,每到春天櫻花盛開時,月台就就像是覆蓋了一條美麗的櫻花隧道。

對於外國遊客來說,舞木車站可以列為必訪的隱藏賞櫻秘境。也多虧交通不便,遊客數量較少,相信在這賞櫻,可以盡情享受眼前這片寧靜而美好的櫻花景色。可惜我這次是搭車經過舞木站時,回頭查資料才知道這裡有這麼美麗的櫻花隧道。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在櫻花季期間再來這裡拍攝櫻花與電車共演的春櫻景致。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結語

三春在我心目中是美麗的櫻花之町,擁有眾多櫻花景點(町內種植超過1萬棵櫻花樹,樹齡百年約70棵),除了最著名的就是三春瀧櫻,三春代表性的垂枝櫻花有常樂院枝垂櫻花、福聚寺枝垂櫻花、櫻谷枝垂櫻花、田村大元神社山門枝垂櫻花、城坂枝垂櫻花、王子神社的櫻花、八十內公園櫻花、法華寺櫻花、日枝神社夫婦櫻花等。

在三春賞櫻,不只白天可以欣賞美麗的櫻花,夜晚加上燈光的點綴,更可享受櫻花不同白日的浪漫樣貌,相信三春一定會給您留下難忘的回憶。

raw-image

推薦理由

  • 三春擁有眾多櫻花景點(櫻花公園、三春水壩資料館、三春之鄉田園生活館和櫻花遊學舍),可以滿足不同需求的遊客。
  • 三春瀧櫻是日本三大名櫻之一(岐阜:根尾谷淡墨櫻、山梨:山高神代櫻),值得一看。
  • 台灣虎航今年開航福島航線,福島機場距離郡山半小時車程,而郡山到三春搭電車只要12分鐘,前往交通便利。
  • 三春瀧櫻夜間點燈時間:2024年4月7日開始,結束日為櫻花凋落後(結束日未定)18:00~21:00

具體交通方式

從台灣出發,可以搭乘台灣虎航的直飛航班,前往福島機場。抵達福島機場後,可以搭乘機場巴士前往郡山站,以郡山站作為東北旅遊的起點,搭乘JR磐越東線前往三春站,車程約12分鐘。當然也可以在機場租車自駕直接前往三春。

仙台搭乘新幹線到郡山約36分鐘。

賞櫻臨時巴士瀧櫻號行駛路線:三春駅 → 三春大町 → 三春町役場 → 滝桜大駐車場 → さくらの公園 → 三春ダム資料館 → 三春の里田園生活館 → さくら遊学舎 → 新町(只有下車) → 三春町役場。

車資:一日通行劵700日圓(小學生350日圓);三春駅→ 三春滝桜單趟530日圓

其他推薦景點

除了三春之外,福島郡山出發還有許多值得一去的景點,例如:

  • 會津若松:擁有鶴ヶ城等歷史遺跡,是武士文化的代表城市。
  • 只見線:沿途風景優美,是日本最受歡迎的秘境鐵道之一。

 

 

1會員
35內容數
在這個平台上,我將與你分享我所收集的寶貴旅遊資訊和實戰攻略,無論你是旅遊的新手還是老手,我希望這裡的內容能讓你的自由行之旅更加精彩,讓每一次的旅行都成為你難忘的回憶。 跟隨我,讓我們一起探索自助旅遊的美好,享受那些只有在自由行中才能體驗到的獨特時刻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