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日本◆東京║花都開好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今年的東京櫻花號稱十年來最晚花期,但也因此讓我每年清明連假的日韓旅行,終於在今年看到滿開。依之前經驗,等到四月初抵達時常常遇到花期剛結束,在更久以前是根本都還是樹枝,總之近年氣候已大亂,賞花靠人品啦!

原本4/1整天要賞花,但整個市區幾乎都還是花苞,決定機動調整行程,從河口湖回來4/5再採點,慶幸當初規劃行程時保留了頭尾在東京的時間,讓我看著花苞還能期待盛開。

raw-image

從富士山回到東京都的列車上,沿路就看到市區的櫻花都開好了,闊別三天,宛若三季,街景竟能有如此大的變化,天氣難捉摸,自然真奧秘。

郊區的慢活與寂靜讓我總想起自己是個過客僅於此短暫停留,回到大城市穿梭在攜來鑲往的人流與琳瑯滿目的建築店家,充滿生命力的都市走不停看不膩才是我最自在的旅行空間。

但本週天氣仍差,花苞們努力綻放了,太陽卻躲起來了。刻意保留了最後一個整天要奔馳在各個賞花點,但陰鬱寒冷的天氣讓照片怎麼拍都灰暗不好看(確定不是人的問題?)但有幸能見到櫻花滿開,這樣的美景好好收進眼底,足矣。

上野恩賜公園滿開中

上野恩賜公園滿開中

新宿御苑滿開中

新宿御苑滿開中

旅行帶來出其不意的小驚喜是在櫻花樹下遇見認識的韓星黃光熙,這趟旅程沿路都沒看到長相帥氣的日本人,當我拍櫻花時眼角餘光發現哎呦有帥哥,一看又是韓國人我果然韓國歐霸雷達比較敏銳。一開始實在不確定是不是本人只好一路尾隨他並在背後竊竊私語大驚小怪,搞得自己像個黑粉最後還是沒能鼓起勇氣搭訕,我想我就是不夠愛他,今天如果換成李準基、鄭容和我絕對一秒上前,想都不用想。

偶然巧遇的涉谷櫻花隧道一樣滿開中

偶然巧遇的涉谷櫻花隧道一樣滿開中

raw-image

七天的旅行結束,馬上又要回到辦公室當社畜,新的業務挑戰接踵而來,沒有出國滋潤的日子不知道如何撐下去,只好打開機票網站再刷一張吧?!我開玩笑的。

旅行日期:2024/03/31-4/6 (4/5開始市區櫻花幾乎都接近滿開啦!)

11會員
68內容數
30歲這年完成旅居歐洲的夢想,旅途中的美好是綻放的花朵,藍天下光線灑落,微風吹起,歐洲的夏天沒有蟬聲,所見、所想撲鼻而來。 177天,8個國家,45個城市,我將旅途的回憶化為文字,反覆咀嚼,隨時舊地重遊,重溫舊夢,當然,也不忘繼續啟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教學】日本東京迪士尼購票方法🎫這篇文章介紹了臺灣雙K平臺和迪士尼官網(英文)的購買方法,包括Klook和KKday的價格對比以及使用迪士尼官網購票的流程。
Thumbnail
avatar
Jenny
2024-02-29
日本東京🇯🇵Day1: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行前準備┊初次見面的東京☀️┊利久牛舌┊初戀感正妹店員🌸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出發前一晚,打開MacBook,查看我唯一不能確認的事:颱風⛈️...
Thumbnail
avatar
路過人間
2024-01-28
日本東京漫遊有感人生我看著莊嚴菩薩,我竟然淚流滿面,我沒有什麼宗教信仰,卻認為我一生善良為何老天如此對我
Thumbnail
avatar
我說我
2024-01-26
【教學】日本東京哈利波特影城購票攻略(7~8月門票開售❗)本文分享了前往東京哈利波特影城購買門票的心得,介紹了影城的資訊、經典場景、其他體驗以及購票方法。並分析了使用Klook、KKday和日本官網購票的優缺點,提供給計畫前往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Jenny
2024-01-26
2024日本旅遊 東京必吃甜點推薦| 日本人都愛的排隊名店東京必吃I'm dount? 這家店真的是我心目中甜甜圈的神!!! 生甜甜圈跟一般的甜甜圈口感真的很不同,口感更濕潤 綿密! 還有flour+water的可頌,MR.waffle的鬆餅....
Thumbnail
avatar
chenyueh
2024-01-23
日本東京台場-Small Worlds,迷你世界博物館,還可以尋找美少女戰士喔日本東京附近的台場是東京灣中的人工島,因為台場這裡有很多的博物館和百貨公司可以逛,我當時就挑了有興趣的「Small Worlds 迷你世界博物館」,整個展區非常的大,有超多微型模型,看了會讓人嘆為觀止,還有許多互動體驗,大人小孩都很適合來玩。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4-01-22
2024日本旅遊 東京一晚不用千元 地鐵旁的CP值超高飯店這次想要分享我去日本東京所住的飯店,希望可以分享給有計畫去日本的大家! **非業配,此間在於Booking預訂,本人去東京住宿五天親身體驗分享! 此間的特色就是鄰近多個捷運、公車站,走路至馬喰町站1分鐘 \ 東日本橋站5分鐘 \ 淺草橋站8分鐘....
Thumbnail
avatar
chenyueh
2024-01-14
日本東京一個人旅行住宿分享!Nine Hours Woman Shinjuku CP 值高又安全日本東京適合一個人旅行嗎?東京跟臺灣航程只有兩個半小時左右,這次我選了一家 CP 值高且安全的膠囊旅館「9 Hours Woman Shinjuku」,僅限女性入住,這裡地點便利鄰近地鐵「新宿三丁目」站,這站還是三條地鐵共線的站,有丸之內線、新宿線、副都心線,離繁華的新宿站也不會很遠。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4-01-13
日本東京-相鐵 Grand Fresa 飯店@高田馬場,市區飯店、房間浴室空間大東京是日本的首都,也是人口最多的城市,其繁榮的都市生活、濃厚的文化氛圍和多樣性的娛樂讓各國旅客對日本東京趨之若鶩,尤其臺灣人更是對其情有獨鍾,我個人也去過東京好幾次了,這次來介紹東京的飯店。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4-01-10
2024日本旅遊|大阪到東京 新幹線海外線上訂票攻略現在開放海外訂票後,去日本玩想要玩多個地方,不妨試看看自己訂票!(不然用klook訂新幹線的話,需要攜帶行李還要另外支付1,000日圓的特大行李費用QQ )這次分享自己的預定經驗+手把手的教學,希望大家都成功預訂、旅行順利!
Thumbnail
avatar
chenyueh
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