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 chill、超絲滑的 R&B!J.Tajor 藉〈Like I Do〉席捲東亞短影音!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如果是有在滑短影音的朋友,應該很大機率會聽過這首由 J.Tajor 演唱的〈Like I Do〉(2022),這首歌近期在台灣、香港、馬來西亞等東亞地區,可以說是被運用得非常廣泛的一首歌,像是 SeventeenNCTSTAYCTOMORROW X TOGETHER 等韓團都有成員跳過這首歌。而且這首在2022年發行的歌也不只紅了原始版本,今年初 J.Tajor 也請到了 sunkis 發行了合唱版本,同樣地在各短影音平台也延續了原版的熱度,讓兩個版本都受到大家的歡迎及注意。

J.Tajor 是來自澳洲的獨立歌手,雖然他有著華裔的臉孔,但是整個人及音樂當中流露出的美式氣質算是非常濃厚,從這首〈Like I Do〉就可以窺見他的風格。雖然這首歌經過了短影音平台的廣泛運用,不過我並不認為這是首速食歌曲,首先儘管歌曲時長不長,但這首歌聽起來不像是因應短影音潮流而創作;而其實經過了好幾個月的傳播之後,短影音對於這首歌的運用也還沒有衰退,足見音樂本身的品質就很不錯。

我想〈Like I Do〉的特色應該也不用多說了,最吸引人的就是 J.Tajor 的歌聲及編曲的滑順程度了,歌聲中帶點顆粒感的 J.Tajor 的確很適合唱這種很輕鬆的 R&B,這反映在歌曲當中是否可以帶給人同樣的放鬆感,而很顯然地在這首歌當中,除了讓身心放鬆的鬆弛感知之外,也融入了稍微活潑的輕快節奏,這讓整首歌非常有吸引力,聽過的人會不自覺地想起這節奏及旋律。

〈Like I Do〉算是首求愛的歌曲,在歌詞當中透露出的瀟灑感讓人覺得很舒服,不是轟轟烈烈的愛情,用輕鬆但不輕佻的語氣去詮釋,不管是在曲或詞的方面都很讓人滿意。這樣的情況在加入 sunkis 的聲音之後更多了幾分頑皮感,這是很青春的求愛,像是大男孩的青澀告白,一邊耍帥又一邊示愛,雖然多少給人有些傻里傻氣的臭男生感,不過整體看起來倒也不失可愛。

很明顯地在歌曲發行了兩年後才釋出 MV 是因為 J.Tajor 也沒有想到的風潮,不過可以感覺得出來他有些交差了事的態度,因為從頭到尾都是在錄音室當中拍攝完成的啊!儘管如此還算是有達到一定的成效,目前影片釋出一個多月就已經有200多萬的觀看次數,這首〈Like I Do〉持續延燒的熱潮可見一般!

或許因為早期比較偏向幕後工作,近幾年才開始自己唱歌、發行作品的 J.Tajor 還沒有累積太多的歌曲,當然也還沒有發行個人專輯,不過正因為這首自行脫穎而出的〈Like I Do〉,我想只要好好搭上這波潮流,以 J.Tajor 音樂的品質應該可以更加地讓大家看見,就期待他不會是在歌曲熱度結束後就消失的歌手,因為對我來說他的音樂確實是蠻有水準的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51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