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向遠方時的腳踏實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的想法不斷地變動。原先想說給自己兩年的時間存錢再出國,因此除了兼職藥師之外,也去醫學編輯公司實習,希望日後能成為該公司的正職員工,也希望後續有機會跟公司談之後我出國之後可以繼續接公司的案子來做。但是最近決定以澳打作為起步之後,我有時會問自己:真的要花兩年的時間繼續留在台灣嗎?我真的需要存那麼多錢才能出去嗎?有沒有可能這段我自認為的「準備期」其實某方面而言是在自我設限呢?

當然,我知道存好足夠的本金再出發是重要的。畢竟我不希望自己好不容易出門了,卻因為錢不夠而被迫提早回來,我也不想看到自己到時候為了錢而做出不好的決定。另一方面,我希望自己能累積更多把刷子之後再出去闖盪。雖然不確定台灣職場所學到的技能到了國外之後是否能真正派上用場,但是我希望自己在台灣工作經歷是可以持續累積的。

到底要怎麼做出適合自己的決定,我目前還在進行各種嘗試與摸索。面對這樣的兩難時,有時真的會不小心陷進焦慮迴圈中。這時候,抬頭往外看天空,是我目前找到的解套方法。不論未來充滿未知,我依然是自己人生道路的主宰者,我能努力把現在的每一天過好,認真學習每一天的功課,讓自己在每一天的經歷中逐步成長。在看向遠方的時候繼續腳踏實地的前進,是對自己的一份期許。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