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你 半年為期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有一個女子的故事


紫萱百般無聊地躺在床上看著手機裡的交友園地,那是個手機還是黑白顯示的年代 ,交友只能是訊息一來一往地聊著,看不見臉,也沒有聲音。

離鄉背井工作向來獨立慣的紫萱沒有找熟識的朋友聊天排解空虛,只是想看看手機裡是否有可以抒發情緒的空間。

一會,紫萱被一個暱稱jc02的男子的話語所吸引,jc02在一個聊天室中敘述著他的女友不停嘮叨、不斷查勤、跟無數的限制,說著自己多想要自由但卻又無法辜負有救命之恩的女友。

紫萱身為女子當然氣憤這個男子的說法,也為那個被抱怨的女友不值,於是加入聊天,希望能幫那位女友平反,並說服jc02好好珍惜眼前人。

殊不知變成jc02與她單獨的辯論比賽。

剛開始紫萱認真地開導jc02,希望透過一個女子的角度協助他與女友改善相處不順的狀況。jc02也透過了這樣的討論探知紫萱對男女之間的想法,進而將聊天內容引導到聊興趣、談星座、說日常。

日復一日,紫萱開始期待在下班後夜深人靜之時,可以看見jc02上線,"看"這個男子跟紫萱抱怨他的女友,然後一起聊別的。

不知不覺,紫萱開始會心疼jc02,也漸漸不滿那位女友的所做所為。

訊息聊天常常需要花上兩到三小時,jc02的工作是夜班保全反正夜裡無事可以聊天,但紫萱是百貨公司櫃姐,無法徹夜聊天怕影響工作,所以總是到了凌晨四五點才依依不捨地結束與jc02的聊天。

jc02多次希望可以通電話,但紫萱總是閃躲,因為紫萱知道彼此正在曖昧,而不願再進一步是因為紫萱內心無法過那個崁--搶人家男友的崁,所以總是推辭說電話費會太貴。

jc02也只好作罷,畢竟他也因為車禍休養了好長一段時間,現今才剛恢復工作而已,經濟來源還是倚靠女友,自然手頭並不寬裕。

但訊息來往確實耗費太多時間,紫萱只好妥協,用電話交談。

「宣兒...」jc02總是這樣喚著紫萱的暱稱,日復一日紫萱漸漸沉迷在jc02低沉帶著誘惑的嗓音中。


電話聯繫將近半個月...

一日約定通電話的時間到了,紫萱慣性地撥了電話,

「我跟女友鬧翻了,我們分手了!」jc02電話裡劈頭就說,

這讓紫萱相當震驚,紫萱認為他應該不會這樣輕易分手,畢竟他還要靠他女友生活。

「怎麼會這樣?!」

但jc02並不想聊他的女友,而是開始傾訴對紫萱滿滿的愛意與思念。在此之前他們兩個都不曾跨過那條紅線說出彼此的情意。紫萱只是靜靜聽著,她不知該如何回答,耳邊jc02不斷地喚著"宣兒""宣兒"....

jc02也沒有給紫萱反應的時間,直接丟出這句:

「我明早下班後去找你,你給我你的地址!」

紫萱對於這個突如其來的請求不知所措,她不想被認為是個隨便的女子,推說明天早上要上班,但jc02不斷告訴紫萱,他只是想見她,即使時間只有一個小時,他還是想要見她一面,jc02還保證沒有要紫萱馬上接受他的愛意,紫萱是擁有決定權的。被合理化的見面理由,讓紫萱乖乖交出地址。

隔天早上8點,紫萱電話響起,jc02說剛下班要出發到紫萱的租屋處。

紫萱開始緊張,第一次見面要怎麼安排?

紫萱想了千百種方式,決定見面就把jc02帶去早餐店!

紫萱想著:反正我10點必須出發去上班,所以見面大約1個半小時,若是不ok,上班時間剛好可以脫身!

「我到了!」jc02的電話號碼響起,比預定時間晚了近半個小時。

紫萱快步下樓,也邊疑問著為何遲了..

下樓一看,一個男子站在騎樓,紫萱看著他 ,

「宣兒嗎?是我..我是jc..」

紫萱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那感覺,人是陌生的,聲音是熟悉的,但jc看起來一身狼狽。

「你...怎麼了...」

「我...摔車了...」

「怎麼會這樣!很嚴重嗎?要不要去醫院?」

「還好...一點小擦傷...那個...我...可以...借一下你的廁所...清理一下嗎...」

jc此時像隻受傷的小狗滿身泥土,可憐哀求的眼神,讓紫萱無法拒絕。

這一上樓,jc成功地讓紫萱卸下防備,接受了jc。

因為摔車,也讓jc有了藉口請假,天天等著紫萱下班,然後膩在紫萱的住處。

jc的電話總是會出現亮光,那是來電,而手機被jc關了聲音,電話那頭的來電只能以亮光代替聲音閃爍著,然後亮光又默默地停止。一整夜,總有幾次。

紫萱知道那是來自jc前女友,但她不敢問。

三天後,jc不得不恢復了上班,每天早上下班jc都會趕來與紫萱見面。


一天早上該是jc出現的時間,卻連通電話也沒有,紫萱撥了電話去,無人回應。

隔了一會,jc打來:

「她來公司鬧,說要自殺,我必須先安撫她,我再找時間跟妳聯絡!」


  • 抉擇

紫萱下班回到住處,發現jc等在樓下,那是一週後的一個晚上。

「我跟她攤牌,她知道妳的存在...」

「她不相信妳會像她對我一樣無條件奉獻付出,認為我對妳也只是一時意亂情迷,所以...」

「所以什麼?」紫萱衝口而出,

「她說兩條路,一是賭妳半年後還愛我,但條件是半年內不能妳聯絡,半年後她願意放手...不然就是還清所有我欠她的錢,我就可以跟妳在一起...」

「我等你!」沒半點猶豫,紫萱說。

jc眼中閃過了一些訝異,但也承諾了紫萱半年後會回來找她。


  • 半年為期

那天起,jc像人間蒸發般,沒有來電,沒有訊息,紫萱還上交友園地去找,不過紫萱笑自己:若真要騙哪有人還用原本暱稱在活動...

紫萱也謹守著不聯絡的承諾,直到半年的那一天的到來。

半年過後的第一天,紫萱特意排了休假等待jc的出現。

第一天過去了,jc沒有出現,

"難道是我算錯日子?"紫萱有重新計算了一次。


  • 逾期

一週過去了,紫萱忍不住撥打了電話,

「對不起!您撥的電話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謝謝!」「對不起!您撥的電話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謝謝!」「對不起!您撥的電話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謝謝!」

紫萱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怕是自己撥錯了號碼,一連打了三次。

"你還是和她在一起了是嗎?"

紫萱特意排了一天休假,搭了車來到jc說的他居住的城市,紫萱並沒有他的地址,只是循著過去聊天的片段找尋他可能會出現的地方,整整一整天紫萱近似苦行僧的作法,走過一條又一條的街道,期望能再遇見jc。


那天過後,紫萱不再尋他,紫萱告訴自己要忘記!


  • 你只是路過的人而已

約莫過了半年的一個下午,百貨賣場沒什麼客人,紫萱利用沒有客人的時間整理著商品,餘光瞄見一名男客人走近櫃位,紫萱先出聲招呼:歡迎光臨!然後放下手邊工作迎上前,定神一看,居然是jc!

紫萱很慌但仍強作鎮定,說出了公司規定的招呼用語:「您好!需要什麼嗎?可以幫您服務喔~」

jc的表情不自然,似乎對這不期而遇感到訝異,但還是試探地小聲說:

「宣兒...妳...忘記我了嗎...我是jc...」

看著jc的臉,紫萱知道這次相遇並非jc特意來尋她,而是真的不期而遇!

「什麼?」紫萱假裝聽不見,但jc字字句句都刺進心裡。

「沒...沒事...認錯了...」jc快速轉身離開。


看著那熟悉的背影,紫萱告訴自己:只是路過的人而已!




這是個朋友的故事,內容與人名皆有所調整,也徵得同意改編發表。

喜歡劉若英的她,卻從來不在KTV裡點播這首暢銷歌曲,直到多年後,她終於點唱了這首歌,然後流著淚說出這個故事..

我曾小心翼翼地問她:他會不會是個騙子?

她笑笑對我說:還好我腦袋還算清醒,沒花錢贖他!

她要我在文後加註"警語"--女孩兒再怎麼投入感情也別輕易投入金錢!


<劉若英 2000年 發行"我等你"專輯 主打歌:我等你>

45會員
91內容數
人生中的每個身份猶如在不同的宇宙,這些宇宙可能重疊可能平行,當每個宇宙產生變化,都將牽動著其他宇宙的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