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穿高跟鞋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經理!妳怎麼在這裡?妳還好嗎?」

維君蹲在路邊撫著腳踝抬起頭尋找聲音來源..

「你是...」

「啊..不好意思!忘了自我介紹!我是設計部的新進員工蘇立誠,有上過經理的課。」立誠一邊說著一邊把公司的識別證湊近給維君看。

「喔...」原來是同公司不同部門的新同事。

維君「啊!」一聲,

「我..扭..到..腳..鞋跟..斷..了..」維君忍著痛說著。

立誠趕緊伸手去扶維君,將維君帶到旁邊的花圃靠著,然後環顧四周後,跟維君說:

「經理,我去便利商店買看看有沒有拖鞋,好嗎?」

「好...」

拖鞋買來了,維君換下高跟鞋穿了拖鞋,原本想要走回家,但立誠卻堅持招了計程車帶維君去醫院。


「謝謝你今天的幫忙,拖鞋跟計程車還有醫藥費是多少錢?我拿錢給你!」

「經理妳家是不是在剛剛那個地方附近?我送妳回去!我也要回去那裡牽車!」立誠不理會維君的問題,還反問她。

「對厚..」維君只能讓立誠一同回到她的租屋處的社區樓下。

下車時還是被立誠搶付了計程車錢。

站在社區門口,維君再問了一次立誠幫她付的費用,

「不用啦!經理,沒多少錢!等經理腳好了再請我吃飯就好了!」

維君不願意欠人情堅持要付,立誠也堅持不收,拉扯了一會,但維君的腳痛讓她實在無力抵抗立誠的堅持,只好答應他的提議,還被要了電話。


維君隔天請假一週在家休養,立誠居然每天中午騎半小時的車幫她送飯再趕回公司上班,下班後立誠也一樣幫維君送著晚餐,深怕她餓著似的。

「經理!我下班了!晚餐想吃什麼!」

維君有點享受被人侍候的感覺,像公主般飯來張口。

「不可以!」維君甩甩頭用手掌拍拍臉頰,要自己清醒點!立誠雖然殷勤、幽默、做事穩妥,但他身高168跟我一樣,看上去應該比我矮,還小我8歲,他絕對不是我的菜!

"叮咚"

立誠已在門口,遞上她order的石鍋拌飯!

「謝謝你喔~那個...立誠,我腳差不多好了,你不用再幫我送飯了,我已經可以自己處理了!另外...那個..你明天晚上有空嗎?」

「經理要請我吃飯嗎?有空!經理約一定有空!那我明天下班來找經理!」立誠興奮地說,

「那你要吃什麼?我先訂位。」

「先賣關子,經理明天就知道了!對了!經理明天休閒穿著喔!」

「為什麼?」

「反正不要穿太正式,T恤牛仔褲就可以了!」

維君滿臉疑惑地望向立誠,立誠要她趕緊吃飯,就轉身離開。


隔天,

「經理!我到樓下了!」

維君趕快起身再照了下鏡子,確認自己的裝扮沒有失誤後,穿上球鞋,坐了電梯下樓。


「坐摩托車?」因為立誠坐在摩托車上等在社區大門外,維君有點好奇地問。

「經理!妳穿這樣好好看喔!」立誠迷濛的眼神直直看著維君稱讚著,維君心頭一麻,但也立即從這曖昧氛圍中清醒:

「安全帽勒?」維君略為命令的口氣要把立誠嚇醒,

立誠趕緊拿出安全帽來要幫維君戴上,但因為剛剛的失態有點緊張,怎麼調整扣帶都弄不好,

「我自己扣!」維君將安全帽的扣帶搶了過來,再次打破尷尬場面!

「經理!我可以叫妳Kelly 嗎?妳部門同事都這樣叫妳對不對?」

「可以。」

「那Kelly !我有這個榮幸跟妳一起吃飯嗎?」

「別鬧了,我肚子餓了!」

維君上了立誠的摩托車還特別叮嚀:「我很久沒坐摩托車了,你要小心騎喔!」

「放心!」

一來一往像極了鬥嘴的小情侶。


用餐完畢,立誠載維君回到住處,詢問了維君今天用餐的滿意度,還立即約了下週六的午餐時間,因為這餐飯還沒抵完所有的欠款,維君只能答應。

立誠囑咐了下次一樣休閒穿著,便催著要維君趕緊上樓,因為11月的夜裡,風開始涼了。


立誠盡挑些便宜的餐食讓維君請,搞得維君整整1個月的周末都跟立誠一起吃飯。不過立誠約吃飯的行程都是一整天的活動,維君其實也蠻開心的,畢竟很多地方都是她沒去過的。

「立誠,到底還要幾次才能把債還完?」

「妳應該永遠還不完..除非..」

「為什麼?除非什麼?」

「沒事!跟我吃飯不開心嗎?」

「沒有啊!蠻開心的,我只是想知道我欠你的錢到底何時才能還完而已。」

維君會這樣問,主要是擔心服完兵役才剛上班的立誠不知道有沒有錢用,這幾週只有吃飯的錢是維君付的,其他活動的花費立誠是完全不讓維君支出的。


「好,那妳答應跟我去跨年晚會,債就一筆勾銷!」

維君猶豫了,這是否代表將近一個月的時間都見不著立誠了呢?她思考著該如何回答..


「怎麼?不想還錢?!」

「不是!是我很怕冷,在那邊吹風我怕會受不了!」

「那我們11點半到就好,我想帶妳看煙火。」

「好...」感受到立誠堅定不容更改的安排,維君只好答應。


為了你 我不穿高跟鞋


「Kelly姐,妳最近怪怪的哦~」秘書小青用狐疑的眼神看著維君,

「有嗎?哪裡怪?」

「當然有,妳開始不穿高跟鞋,還有上個月心情都很好,但這週有點沒精神...」

「有嗎...那個不穿高跟鞋是因為醫生說腳扭傷最好半年不要穿的...」維君心虛地回答著。

而她的沒精神是因為一週過去了,立誠真的沒來找她,連電話都沒有,所以維君有點失落。


維君一天天從期待到落空,她不禁認為:這一切是不是自己的幻想?


終於到了跨年晚會的前兩天,立誠仍然無消無息,維君忍不住發了個簡訊給立誠:『請問有確定要去跨年晚會嗎?如果沒有我要安排其他活動喔!』

訊息一發出去,電話馬上響起:

「Kelly!我31號晚上11點會去妳家接妳!要多穿一點!」

立誠交代完後立即掛掉電話,冷淡的語氣讓維君的心情down到谷底。

“應該真的是我多心了...”維君非常難過自己的自作多情。


你為我穿高跟鞋

31號的晚上,維君坐立難安,越接近晚上11點,心裡更是七上八下的...

立誠的來電響起,維君三步併兩步直奔社區門口,只見立誠一如過往坐在摩托車上。

維君小心翼翼走到立誠身邊,

「怎麼沒戴圍巾手套?!」

「啊~我忘了,我上去拿!」

維君轉身要走回去之際,立誠拉住她的手:

「站著別動!」

立誠下車打開坐墊,從車箱裡拿出一條圍巾幫維君戴上,又拿出手套幫維君套上。看得出圍巾跟手套都是女用的而且都是新的,維君心裡暖暖的...


來到了跨年晚會會場附近,找了個地方停摩托車,他們倆步行往舞台的方向前進,

「手給我!人很多我怕走散..」立誠牽了維君的手,維君忍不住顫抖,

「會冷嗎?」立誠以為那顫抖是冷,其實是維君的悸動。

「立誠,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妳說...」

「你好像長高了!」

「嗯!我想要看起來比妳高一點。」

原來立誠為了她穿增高鞋,也就是男人的“高跟鞋”。維君的眼淚掉了下來,還好是晚上又人山人海的,立誠只注意牽著她往前走並沒發現維君流淚。

「在這裡好了,這裡看煙火角度剛剛好,前面也擠不進去了!」

「好!」


5~4~3~2~1!Happy New Year!!

舞台的主持人高喊著,立誠與維君也面對著跟著說Happy New Year!

兩個人相視而笑,立誠此時湊到她耳邊說:

「我愛妳!」

「傻瓜!幹嘛愛我!」

維君很想回應立誠,但還是忍住,因為她想要小小懲罰一下立誠這二十幾天的不聯絡。

「妳不愛我也沒關係,反正妳逃不掉!」

「蛤?!」

「妳忘記灰姑娘的故事了嗎?仙度瑞拉穿了王子尋她的鞋,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蛤?!這跟我們有什麼關係?」

「妳穿了我幫妳買的拖鞋啊...」

「你...」

立誠不讓維君說完,立刻捧著維君的臉用嘴封住她的嘴。

周遭的歡鬧聲好像是被施了魔法全都安靜了下來,他們只聽見彼此的聲音:

「妳愛我嗎?」

「我愛你。」



伊雪莉1997發行 不穿高跟鞋 專輯

跳跳舞 逛逛街 聽音樂 

早就是我生活的標籤

你愛電腦 游泳 爬山 

我們之間 很少有共同點

163 很幽默 安全感 

你卻是我生命的巨人

無所謂外表看起來配或不配 

我們天生一對 哦~

為了你 我不穿高跟鞋 

讓你街上吻我不會太累

為了愛 我不穿高跟鞋

(我)希望我多像你一些

太愛你我不穿高跟鞋

踮起腳尖其實我也很累

偶爾你為我穿高跟鞋 

你做蠢事會讓我掉淚

46會員
92內容數
人生中的每個身份猶如在不同的宇宙,這些宇宙可能重疊可能平行,當每個宇宙產生變化,都將牽動著其他宇宙的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