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CH.55像男孩又像男人的你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最新消息,夢想擂台第一屆冠軍湯偉任經紀公司在桃園球場被目擊的部分,經紀公司也同時做了說明,一起前往觀看球賽的只是湯偉任的表妹,請外界不要有過多揣測...老湯已經積極在與各唱片公司洽談,請支持的歌迷們可以繼續關注...。」新聞播報中。

在認識老湯後,觀看新聞的時間,增加了不少。

看來經紀公司開始出手,改變輿論的焦點風向了。

期待一切都能如預期中的發展。

老湯的唱片公司約也還沒有決定。

~~

我的新工作也已經開始了。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賴如夏,很高興可以加入亞加銀行的大家庭。」我微笑的自我介紹。

如同之前答應方董的計畫,我也順利地進入亞加銀行,擔任消金業務專員,但不一樣的是,我昨天接到了小優的電話...。

「如夏,方董剛剛跟我說計畫改變,本來設定妳為我們送件的窗口,但是...方董怕妳會有危險,因為如果被發現,不僅革職而且是要上官司的,他想讓妳好好學銀行的系統,所以我們有安插了一個窗口,負責進件,妳就好好安心地做業務就好。」優悠在昨晚深夜裡,突然打了一通電話給我。

也好,畢竟當“窗口”是要冒大風險的。

我是想學銀行體系,想要從根基扎實的打起,但未來我卻不大想繼續壯大"代辦"的事業...。

似乎我心裡有一個聲音一直告訴我,不應該這麼做。

我的良知不斷地在把我拉回來。


亞加銀行消金業務第四部門,一起歡迎我,給了我很大的掌聲。

第一天到職,先積極的認識每一個人跟認識環境,還有其他部門,基本上也沒有其他要做的事情。

熟悉的鈴聲響起,是阿喜。

上次答應阿喜後,我就把舊手機開機了,好在沒有收到任何的電話或簡訊。

就在我要遺忘它的時候,他卻響起了。

「喂~阿喜?」我接起電話。

「嗨~在上班嗎?」阿喜一慣的開場模式。

「對呀,我在公司...怎麼了?」通常這個時候就會沒事就下次聊,有緊急事才會在上班時繼續講著電話。

「喔喔~沒有啦!想說這禮拜我會上台北,要不要一起唱歌啦?」阿喜開心的說著。

「這樣啊~我看看時間再跟你說好了...我先上班喔...。」看來是不緊急也不重要的事,還是晚點再說好了。

而且,我也想讓老湯知道阿喜跟我之間的事情。

「OKOK,等你下班再說,Bye~。」阿喜率性的掛了電話。

「如夏,我們等一下要一起去吃午餐,要不要一起去?」同事舒瑞主動約我。

「好啊!那我找小晶一起去。」我開心的回覆著。

小晶是優優他們安插的“進件窗口“,早上進公司前,我們已經有打過照面了。

小晶是一位年輕媽媽,為了賺錢也不得以的要做這樣的“進件窗口“,她也知道她要承擔的風險,但她仍然願意,因為現在的職場環境對於二度就業的媽媽們很不友善,沒有太多的機會...,所以小晶只能冒險了。

所以對於小晶,我其實會有點歉疚。

方董究竟是要保護我,還是另有打算,我真的也不明白。


午休時間一到,開心的跟同事舒瑞、小晶,還有幾個男男女女同事,一起去吃義大利麵。

我想對於業務來說,好像吃飯沒有所謂的扣打,即使一個午餐就要200以上也都無所謂。

還是,天龍國本身就是這麼回事!?


「如夏,妳應該還在唸書吧!?怎麼會來工作呢?」同事舒瑞的第一個問題,還滿犀利的。

「半工半讀啦!剛好唸夜校,白天就可以做正職的工作啊!」我微笑滿分的回答著。

「哇~妳真的很認真賺錢耶~聽說妳認識協理喔?」舒瑞開始了八卦的口吻。

「也沒有認識啦!剛好朋友的朋友...呵呵...。」不知道這樣的回答妥當嗎,協理就是方董他們在這裡面的人,但不管我怎麼回答,大家也都會認為我是“靠關係”進來的。

所以,似乎也沒有多大差別。

「原來是這樣啊~我還以為你跟協理有什麼關係呢...欸欸,聽說協理跟雅芳去開房間耶...。」舒瑞開啟了八卦的話題。

是我忘了,在銀行上班,更難避免的就是討論八卦跟成為八卦吧!

「對呀對呀!我那天下午跟他們搭同部電梯,他們兩個身上的味道一樣耶...。」另一個同事附和的說著。

聽著他們的談論,突然覺得“八卦”是真的很有殺傷力的,不管事實是真的或是假的...。


「對了,如夏妳有男朋友嗎?」舒瑞轉過來問我。

突然話題跟焦點又到了我這裡。

「有...有啊!」我錯愕的回答著。

「妳男朋友是做什麼的?」舒瑞繼續的問著。

「他是...玩音樂的。」我還沒有想好怎麼對其他人介紹我的男朋友呢。

「玩音樂的?不會是在PUB駐唱吧!?欸欸,你知道最近很紅的老湯啊~~」舒瑞興奮地追問著。

「呵呵...知道啊~他最近很紅。」我婉轉的沒有直接回答問題。

「那妳認識他嗎?他本人帥嗎??」舒瑞跟其他同事都非常有興趣的看著我。

「ㄜ …認...認識...但...不是很熟。」我真的應該要早點準備的...到底該怎麼回答。

「哇哇哇~~。」我的回答引起了現場眾人的驚呼。

「妳認識他啊??妳們怎麼認識的?」

「他本人是不是也很帥?」

「下次帶我們去跟他認識好不好?」

眾人開始異口同聲地發問。

早知道,就應該說不認識。

「我跟他不是很熟啦!只有見過面這樣...。」我盡量緩和一下眾人的興奮指數。

「好可惜喔!!好想要見他本人喔!!」同事的哀號聲。

「不然如夏,下次妳安排一下我們跟音樂人的聯誼好不好??」同事恩恩興奮的問著。

「這...我不知道耶~~。」我該怎麼婉拒好呢?

「哎唷!不要這樣啦!!就來辦一場啊~~看我們多麼期待認識音樂人...。」舒瑞補槍的說道。

「好啦~我想想辦法,但不能保證喔...。」只能先假裝答應了,不然這個話題結束不了了。

「YA~~~好期待喔...不然就排排看下禮拜...。」大家興奮的情緒似乎無法止息。

新的手機鈴聲響起,糟糕!這是老湯自己設定的,是用他唱的決賽那段擷取下來的。

「喂?」我迅速地接起電話,希望大家沒有注意到鈴聲這件事。

「喂,我的夏天吃飯了嗎?」老湯熱情的問候著。

覺得大家的目光投在我身上。

天哪!為什麼老湯要這麼紅啦!

「我先出去講個電話喔...。」趕緊的跟同事們說了一聲,我急忙地走出去。


「喂?」出了餐廳外面,我口氣不悅地說。

「妳幹嘛?誰得罪妳了?」老湯疑惑的問著。

「就是你啊!你幹嘛那麼紅?」我口氣仍然不悅地說著。

「哈哈哈...不會妳同事在討論我吧!?」老湯是神算還是先知,有裝竊聽器在我這裡嗎?

「對呀!瘋狂的討論你...,我就跟他們說...我們認識但不熟!」我聽到老湯在電話那頭笑著,就很不是滋味。

「哎呀!就直接說我們在一起就好啦!還是我跟公司說,我們要公開?」老湯開心的說著。

「你別鬧!到時候越來越亂...。」我還是拉回了現實。

「哈哈...反正我也沒有想要讓妳隱藏啊。」老湯笑著說道。

「好不容易公司才轉了風向,你不要在這時候添亂啦!」我緊張的叮嚀老湯。

「好啦~~我知道~~妳是為我好,對了,上錦叔說上次那系列照片的時間,會在這禮拜四喔~~到時候他會把照片給你,剛好那天早上產品發佈會,照片就會陸續露出囉!」老湯興奮的說著。

「哈哈~明明就是我的工作,你那麼興奮幹嘛啦!」我也笑了出來。

「欸,妳可是我的夏天耶!到時後妳就知道,妳搶手的程度了...欸欸,我先說喔!妳可不能被搶走喔!」老湯嚴肅的警告我。

「欸欸,你以為我很容易愛上別人喔!什麼搶走,沒有人會搶啦!」我也強勢的回著老湯。

「哼哼,到時候妳就知道了啦!都不相信我說的...我真的會擔心耶!」老湯委屈的說著。

「好啦!不要擔心嘛~就不會有這種事嘛~」我聲音也放軟的哄著老湯。

這個一下是男孩,一下是男人的男朋友。

「好喔,妳說的!我不會放妳離開我喔!」老湯像個孩子的要個承諾。

「嗯嗯,你吃飯了嗎?我剛在跟同事吃飯...。」我看著老湯可愛的回覆著,我的心也暖暖的。

「嗯嗯,那妳繼續吃吧!我等一下要跟艾森去吃飯,晚上要載妳去上課嗎?」老湯開朗的說著。

隨著新聞慢慢地轉向,似乎我們也可以放鬆一些些。

「這樣你方便嗎?還是我自己騎車去也可以。」我還是有點擔心。

「又沒關係!我開我的吉普車載妳去喔!」老湯開心的說著。

好吧!也許真的沒關係。

「嗯嗯,好喔,但是要小心一點喔!」我妥協了。

「嗯嗯,我順便幫妳買晚餐,把妳餵飽來。」老湯很認真的對我好。

「好啦!那我先去吃午餐囉~~Bye~。」我開心的跟老湯掛了電話。


「妳還說你跟老湯不熟?妳手機是他的鈴聲耶!」回到座位後,舒瑞首先開砲。

「真的...不熟啦!只是覺得他唱得很好聽,就把它載下來了...哈哈。」我想緩和一下這個氛圍。

「妳一定很常聽他唱歌吧?」同事恩恩接著問道。

「也沒有啦!我也就在電視上聽到,他真的唱得很好,我只是歌迷,小粉絲而已...。」我微笑點點頭的說著。

「好吧!但靠妳了,我們的聯誼啊~~。」舒瑞感覺願意放過我了。

「呵呵呵...我再問問看...。」我還是微笑的應對著。

「對了,我們明後天下午想去掃街看看,如夏、小晶妳們看要不要一起去。」恩恩說著。

「掃街嗎?」我疑惑的問著。

以前只做電話行銷,在電話裡跟客戶聯繫,還真不知道怎麼掃街。

「對呀!對齁,妳們才剛來,就是印公司專案DM,釘上自己的名片,去沿路發。」同事書睿解釋著。

「好啊!可以去看看,但我們還沒有名片。」我開心的回答著。

「放心啦!今天申請,明天名片就會放在妳桌上了。」舒瑞信心滿滿地說著。

「哇~這麼有效率!好喔!那我們一起去。」我看著小晶,示意的跟他眨了眨眼睛。

「好呀好呀!我們也一起去。」小晶有接收到我的資訊,便附和的回答著。

從剛剛用餐的互動上發現,他們其實比較疏遠小晶,而我想讓小晶也融入群體,畢竟對於二度就業的他,需要極大的勇氣。

我只能推她一把!


結束今天的工作,也慢慢在適應新的環境、新的同事、新的任務,看來銀行業的確是一門不簡單的學問,需要更懂得人情世故懂得應對,對於今天的表現,我只給自己40分,我發現我自己有很多的不足,回答得不夠好,所以才延伸出意想不到的問題,我需要夠沈穩,要有更好的應變能力。

手機鈴聲響起。

「喂?方董。」我趕緊的接起電話,有精神的打招呼。

「嗨~如夏!今天工作第一天還好嗎?」方董在電話中問候著。

「可以可以,謝謝方董這麼重視。」我恭恭敬敬的回答著。

「有問題就隨時跟我說,我有交代王副理跟孫協理了,妳就放心,大膽去跑客戶,知道嗎?」方董霸氣地說著。

「好的,沒問題,謝謝方董的幫忙。」我依然恭敬的口吻。

「跟我不用這麼客氣,我們是一家人,是一條船上的人,知道嗎?」方董似乎想讓我換個語氣。

「好的,我會好好努力,有不懂的就只能一直吵您跟優優了。」我還是無法改掉我的語氣。

「妳安安穩穩先待三個月,一定可以過試用期,我們再來討論規劃下一步喔!」方董口氣溫和了一些。

「好喔,沒問題。」我也慢慢放柔了語氣。

看來,如何跟大人物說話應對,也是我要學習的地方。

我伸了個大大的懶腰,什麼都沒做的今天,卻充滿了疲憊。

可能是我有太多不能應對的情況。

也有太多不足的地方。

加油吧!未來是自己的。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