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老三台的那個年代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寶級歌仔戲天王楊麗花相隔16年再推新作。

「忠孝節義」海報

「忠孝節義」海報

電視歌仔戲「忠孝節義」將於9月下旬於台視播出。

有四個單元,每個主題曲都好聽:

楊麗花 - 萬古流芳

蕭敬騰 - 孝感動天

A-Lin - 斷機教子

陳亞蘭 - 路遙知馬力

片尾曲:

楊麗花 - 忠孝節義

因為版權問題,歌曲的部分,就請大家自行搜尋。

我還是最喜歡楊阿姨唱的,最原汁原味。

相信跟我同為六年級生的,都有這樣的回憶。

晚餐時間,就是鎖定歌仔戲。當時只有三台,台視楊麗花、中視黃香蓮、華視葉青。各有各的支持群、粉絲。

特別是在寒、暑假,回宜蘭外婆家,因為廚房在一樓,電視只有二樓有;每次都要三催四請,才肯心不甘、情不願的下樓吃飯。

每一台歌仔戲都會看,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楊麗花主演的。當然,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她是宜蘭人,人不親,土親嘛!

另外,我特別喜歡每一部開頭的主題曲。不誇張,只要音樂一下,我就都會唱。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新狄青】的主題曲。

老實說,我已經有很多年不看電視。

挺懷念老三台的那個年代。


原文完成於 2019.09.01

2024.03.03 修改於臺南住處


※海報、影音來自網路搜尋。


99會員
622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存放一些小說、散文小品及心情日記,也有跟音樂、管樂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嚕!謝絕所有廣告性的留言與回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