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尼泊爾自由行覆盤分享2024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kathmandu

kathmandu

你也想去尼泊爾嗎?再去之前需要準備什麼?網路上資訊雜亂,這邊給你一些簡單整理行前指南。

行前須知

你唯一需要學會的1句當地的話:Namastē (你好)用來打招呼,基本上當地人英文水準都不錯,沒有像印度腔調這麼重,基本都是能聽懂。

因為沒有柏油,所以路面會有沙塵,如果你在意可以戴個口罩。要穿什麼可以看當地氣候,冬天早晚溫差蠻大的,要注意保暖。

要準備多少錢就看你個人,請在台灣換好美金,到當地換尼泊爾rupee就可以,到加德滿都市區的換錢所(市區隨處都有門口會標示匯率)匯率比較好,我看機場大概是1:128,市區大概是1:130.5左右,每日浮動。

要落地簽證,我是參考其他網上資訊分享,基本一致我就不重複說了>>這篇,出關的速度很慢,基本上要有耐心,事實上我出關花了3小時。

上網資訊

我事前有在台灣買了一點網路,之後去當地買,當地買會比台灣買便宜很多,只要在加德滿都市區看到店家有標示"Ncell"的店就可以進去問了,有5GB/20GB/30GB之類的方案,可以依照你的需求挑選,請注意需要準備護照、Visa,他會拍照跟拍你的大拇指指紋,辦理很快大概10分鐘就可以得到當地sim卡了,你也可以用它來開通一些APP,ex:Pathao(類似Uber)。

交通資訊

計程車- 當地APP

inDrive-類似Uber,比較特別的是,他是可以議價的,你設定好要去的地點後,他會挑出一個價格,你可以決定要減價或是加價,最低可以砍約50rp,也是一種樂趣。

Tip:司機有可能到了會再跟你喊價,也有可能邊開邊喊價,但你放心他們都還是會把你安全送到點。

Pathao-這是另外一個類似Uber APP,這個就沒有講價功能,但要注意他需要當地門號才能註冊

nepal taxi

nepal taxi

關於計程車的一些事:他們的車很小型,但不用擔心行李放不下他們會放車頂,當地的計程車也可以隨攔隨停,但要記得講好價格再出發,他有可能因為市區太塞沒到定點就說我停在這可以嗎?你要看清楚再下車。

他們的計程車幾乎都是同一款車型,很難辨認,你要會認車牌,因為他們的車號不全部用阿拉伯數字,而且字體不同也沒有一定規律:

你必須要會的尼泊爾文-阿拉伯數字

raw-image

技巧:

0就是0

1看起來像9

2跟3只要看開頭,後面尾巴因字體不同會亂撇,不要管

4看起來會像8

5看起來像是y

6看起來像是倒3

7會是一個漩渦

8是個倒J的形狀

9則是倒9

沒有規律,就靠記憶力XD


飛機- 下面這兩個是尼泊爾國內飛機APP

Buddha Air-當地的飛機APP,跟Yeti是前兩大的國內飛機,我用他從加德滿都(Kathmandu)到奇旺(chitwan)

Yeti Airlines-當地的飛機APP,他是最大的國內航空公司,基本上也是能夠在各城市間移動。

有看別人說去加德滿都的旅行社問,有機會問到比較便宜的優惠,因為我擔心沒有訂到所以我行前就先把機票訂好了,行程如果充裕可以嘗試看看,不用擔心被騙,基本上確認好價格再付款就沒問題。

關於飛機的一些事:飛機很容易誤點,基本上都是1小時起跳,所以可以帶點食物、書、switch來機場,否則你們會待蠻久的。有人說小飛機很危險,我是平安回來了,給你參考。Yeti飛機上空姐會給糖果,可以適度(禮貌)的自由拿,我拿了一些,後來送給當地的小朋友。

巴士-

因為我這趟只搭了一次當地巴士,跨城市的巴士因為旅伴容易暈車,我們就沒有選擇,大家也可以嘗試看看。費用會比飛機便宜很多。

租車- 機車

這資訊比較少看到,我在博卡拉(Pokhara)尼泊爾第二城市看到可以租機車,一天大概1000rp,需要壓護照在店家,如果要去博卡拉附近的景點,蠻方便的,畢竟有些點搭計程車,或是找tour都不划算,但要習慣的是尼泊爾是右駕的國家,跟台灣不一樣,整個左右邊是反過來的,然後尼泊爾是沒有紅綠燈的國家,因此請小心慢騎。

PS.租車的人跟我說如果遇到警察就說是朋友借的就好,不要說是租來的。


補充一個訂餐APP– Foodmandu

這個只在加德滿都(首都)有用,可以叫外賣,如果有需要可以使用。


最後考考大家下面的車牌幾號呢?

What's the car number?

What's the car number?


內容總結
尼泊爾
5
/5
職場不是除了工作,我們會遇到很多工作以外的問題,但這些問題不是學校會教你的,那誰會教你?來聽聽fallacy的fallacy職場學吧!讓我們一起解決工作的難題,享受工作的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