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1/10/2008

雨.雪山

以前登山,不是沒遇過下雨.

只是沒遇過這種,下一整天,還越下越大的雨.

第一天,走出七卡山莊,就開始下雨.

第二天,三六九山莊,凌晨一點二十分,我就起床了,確認天氣.

起濃霧,又下著雨.頭燈看出去,前方一片迷濛.這樣子,怎麼摸黑通過黑森林?

每次抬頭看著天空的雨,就想到電影阿波卡獵逃中的鏡頭,

豹爪抬頭望向天時的那一幕.

這次雨天登山,也讓我重新檢視了自己的裝備.

還是感謝老天,給我們在東峰度過無風無雨的一小時,讓我順利完成協會交待的

事情.也讓大家在東峰享受了一小時的好天氣.

每次上雪山,最喜歡待在東峰望向主峰.那是多美的一個畫面.

這是此行小小的遺憾.這回沒有見到這個風景.

 

登山,考驗著登山者的意志力.

雨天登山,考驗著領隊的意志力.

擔心著隊員的安全,裝備,體力,登山經驗,登頂路況,天氣.

擔心著這些事情,種種考量,幾乎將登頂的念頭給打消了.

還好,感謝著各位夥伴的協助及配合,不管是登頂的夥伴,還是撤退的夥伴.

 

登頂的夥伴,你們靠著自已的意志,在惡劣的天候下走上雪山主峰.

撤退的夥伴,你們審慎的評估自我的狀況,勇敢的撤退.讓其他隊友可以登頂.

我相信,你們作的決定是對的,因為沒有錯誤的撤退.撤退永遠是安全的.

有位外國朋友,出三六九,還沒到黑森林就撤退了,下山後聽他說起登山的感想,

在登山過程中他是快樂的,他得到的,我想不會比登上主峰的夥伴少.

我想說,各位夥伴,不只你們作到了.我也作到了.

同行帶到三位外國朋友,他們的中文真的很不錯.

不過,倒是我自己,這兩年英文真是退步到爛的可以了.

 

最後通知上山的夥伴兩件事.

第一件,在車上和大家講的另一團“不見“的人,己經找到了.他坐了別團的車

先離開了.沒有告知他原先跟的團.雖然覺得有點誇張,但是還是替他高興,從

我聽到有人在山上不見,心就懸在那.雖然說不關我的事,但是登山者,只要聽

到這樣的消息,應該都會為他擔心,還好他沒事了.安全才是登山最重要的事啊!

第二件事,當然就是,有照片願和我分享的,要記得寄給我喔.

 

註:十一月十日雪山主峰降雪.差一天就看見下雪.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久違的玉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陽明山西東小縱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玉山也要像是踩著舞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陽明山西東縱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雪山篇】第二百三十八章 諾艾爾的死亡與新生!「這處是丘丘人們跳舞與交流的廣場,旁邊曬的是牠們晾曬的魚肉......」艾拉.馬斯克興奮地拉著我的手,一刻不停地介紹她所布置的生態場地。 而我就這麼眼睜睜地看著諾艾爾從眼中溜走,關上了實驗基地的大門。 「其實....我來這裡是為了....」趁著艾拉換氣的空隙,我準備露出獠牙,滿足一下被壓抑的獸慾。
    Thumbnail
    avatar
    沖雨鶴
    2023-07-09
    【雪山篇】第二百三十四章 迪奧娜的隱瞞與瑪格麗特的誤會「啪!啪!啪!......」 隨著腰部高速地擺動,迪奧娜的身體也像孩童手中的響鼓來回擺動,腰肢像後拱起,唇齒不斷發出「呃...呃.....」的打顫聲。 本來定點夾著我冠狀溝的陰道壁,也在劇烈的衝擊下有所鬆弛。 一時之間,我氣血不流通的炯悶感全無,反而因為迪奧娜蜷縮成一團,努力夾緊自己的模樣給逗了。
    Thumbnail
    avatar
    沖雨鶴
    2023-06-29
    【雪山篇】第二百章 羅莎莉亞與乾屍伴隨著盜寶團男人的應聲倒下,漁網襪的主人,也透過剛被鏟出來的雪洞,浮現於我眼前。 「哦?原來還真的在做壞事,都已經把屍體給埋了大半進去。」 聲音的主人,有著迷人的磁性嗓音,語氣充滿調侃,似乎她真的只是歪打正著。 而她極具個人特色的行事風格和高挑的身材,我一眼就認出了她的身份,正是西風教會平日裡,最愛
    Thumbnail
    avatar
    沖雨鶴
    2023-05-28
    「獨旅」座標-雪山會很感謝你盛裝打扮與他見面沿路的車輛少到好像真的要把自己丟包一樣 丟到一個與世隔絕的地方連自己都要被世界放棄那樣 可當抵達小鎮的那一個轉瞬 被洛磯山脈包圍的小鎮 點著燈迎接著你的到來 你知道 他把你接住了 當你以為你失足跌落某處 你知道 你掉入了很柔軟的懷抱裡 一座又一座互相挨著的山群們敞開雙臂 迎接著風塵僕僕的旅客到來
    Thumbnail
    avatar
    多多走在小徑裡
    2023-02-03
    【時事日文】「雪山隧道」和「降低焦躁與疲倦感」的日文怎麼說?●雪山隧道 ●雪山トンネル(せつざんトンネル)/雪山隧道(せつざんずいどう) ●降低焦躁與疲倦感 ●いらいらや疲労の低減(いらいらやひろうのていげん) 新聞:為改善雪山隧道內照明環境,交通部高公局在中秋節期間於雪隧內試辦燈光色彩,可降低駕駛焦躁與疲倦感,有助提升行車安全。 #雪山隧道日文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9-09
    雪山山脈的凜冽與溫情—三光溪傳統段溯四稜溫泉,朝那熱氣蒸騰的終點邁進發源自雪山山脈的三光溪,坐擁立壁千仞的曲折峽谷與碧藍清澈的深潭,是體驗溪谷的好去處。溯三光溪的路線相當豐富,詭峽支流、溯登稜山、四稜溫泉等,都是相當經典且值得玩味的路線。 這次選擇的路線被稱作「傳統段」,由北橫54.6k處下切,途經數個紺藍深潭與孤絕峽谷後,抵達熱氣奔騰的四稜溫泉,是相當經典的路線。
    Thumbnail
    avatar
    JOVA
    2021-12-15
    武陵農場與雪山東峰的深秋小旅行峰頂就在眼前一百公尺的小山頭上,這是雪山東峰最可愛的一面了,讓人嘗過一些苦頭後,最終是開了全景大門迎接你。上了峰頂,視野無邊無垠,往西走幾步從停機坪直指主峰的方向,這個位置有最佳的取景,多日的想望與這天的賣力就是為了一探這片高山大景。 雄偉山群八方環伺下,這段稜脈豪氣干雲。
    Thumbnail
    avatar
    詹宇
    2021-12-04
    雪山Mt.Sylvia|山與我與回憶之間雪山東峰的學士服照。 風,吹拂在臉頰,像天使溫柔的手,輕輕撫摸。抬頭望,山頂在薄霧中若隱若現,腳下的碎石鏘鏘喨喨的滑動發出聲響,不管走了幾回,這段圈谷上爬的陡坡總是那麼累。第五次了,這是我第五次來到這裡——雪山,那飄渺純淨的雪山。 第一次,在七卡起登單攻主峰,那年我才15歲,在哭坡下平台迎接來自南湖
    Thumbnail
    avatar
    藤蔓
    2020-11-26
    2020-02書|《雪山男孩與幻影巨怪》《雪山男孩與幻影巨怪》 (The Brocken spectre) 此書的書名與封面/底的描述早已破題,整本小說重要的謎題就是關於「幻影巨怪」,看見英文書名覺得奇特也先別衝動,它就是專有名詞。建議你看完整本書後再來搜尋以免被雷。 「『幻影巨怪』獨居在山頂的最高處、等待迷路的登山者,牠以人的恐懼為食
    Thumbnail
    avatar
    林晏履/煉乳老師/木木日安師父
    2020-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