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大的雨,從五點多左右就開始下了起來,剛剛本來有變小,現在又加大了。還有打雷

看樣子今天上學日是免不了穿雨衣了,聽著雨聲越來越大.....

越開始焦慮.....

今天也不用公園散步運動了.....🧍

聽說最近水庫都有補到水(感覺很滿意),夏季用水我可不喜歡缺水阿

現在整個下到白茫茫的一片

raw-image


弟弟的雨傘我很喜歡,是圓角的

raw-image

就是這隻雨傘,的圖案

周邊都是「圓角」,所以撐雨傘時,不會戳到同學或旁邊靠太近的人。從他一年級的時候,剛好有天看到這類雨傘,就幫他買了一隻,圖案讓他自己選擇。

---------------------

曾經有過一次我與心理師的會談,

內容提到了,有時候對於身邊人(例如爸媽吵架)的情緒或反應,我常常都是不自覺全盤吸收那些負能量,但自己卻很難宣洩出去,或消化它。

或是在德國唸書時,遇到老師對我表現不滿意,老師在碎碎念時...,在評論我時.....。

等等很多種狀況時

然後那一次心理師跟我談到了

關於 「雨衣」。

他說:遇到這種時候,我們需要一件雨衣給自己穿上,任憑外面風吹雨打(環境給你的磨難和不愉快的處境)。雨衣可以保護我們的心,和身體。雖然雨會打在我們的身上(還是會不舒服),但我們卻可以承受和抵擋,因為有雨衣的庇護。

然後學得這個技巧時,每當我遇到覺得一些處境或狀況題來臨時。

就會想像自己,現在穿上雨衣,保護自己~~~。



嗯剛剛去實戰經驗了,真的雨有夠大....

小孩也穿雨衣,我們平安上學去了,我再騎車回家,竟然衣服下擺褲子還是濕掉了。

回到家後,立馬決定去洗個熱水澡,讓自己舒服一點。

然後現在又回來繼續打文章😁

配著一杯我的熱紅茶。

(太好了,今天早上上學任務,完成☑️)

希望今天需要出門的朋友們,都能夠順利平安❤️

PS.最近氣候還真的是越來越怪了呢!

PS.2.點播的歌是 洪暐哲唱的下雨天,有中文也有韓文歌詞。


120會員
263內容數
筆者個人生涯開始接觸 {音樂} 這個領域的辛酸奮鬥史,從沒有天生的才能,用200%的努力克服自己人生關卡,和到德國留學七年(2000年-2007年)的奮鬥史,用自己的眼淚如何鋪出屬於自己的一條音樂道路。一部就讀音樂班和音樂系奮鬥黑暗史的真實人生故事,內有20篇文章{一部你沒想過的音樂道路上,筆者如何取得碩士文憑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靜的星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The COVID-19 Fugue from YouTub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車上的風景 修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之禮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 (補麵照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蒲公英文創工作室
2023-11-13
下雨了!聽!下雨了 耳邊傳來清脆聲響,眼下正走在池塘邊,漫無目的的走著。不是我在浪費時間、不是我成天無所事事。我就像那荷葉,盼你有朝一日,出水芙蓉那刻,我成了你的嫁妝。 看!下雨了 還是擔心這雨會不停的落,但我相信當你出淤泥的那天,老天爺會賜予好天氣的。我看著那雨越下越大,每滴雨都深深打在我身上,連我
Thumbnail
avatar
鏤咖 住在海星中
2023-08-11
下雨了外面, 下起雨來了~ 起先,小小陣雨, 打在屋簷上滴答滴答,叮咚叮咚 待在書房裡,聽著雨聲的節奏 不疾不徐, 緩慢, 而有規律有著 ㄧ種,舒適,的愜意~
avatar
璐夢芙
2023-07-31
下雨了_詩人沉默的理由下雨了_ 喜歡雨天,說了不下一次的原因總是增加,讚美雨,感謝他給了詩人沉默的理由。 點落點落,滴哒著。傘上的陽光隱去,手下的深陷的指甲舒張,陰霾沁涼的誨暗任寂寞張狂都顯得低調優雅。點落點落,滴哒著。 我喜歡雨,人們討厭濕潞的鞋襪沾黏皮膚不能呼吸的緊窒,討厭水花濺落在自己精心打扮的妝容..
Thumbnail
avatar
墨雪鳶紅
2023-04-18
下雨了你的城市也下雨了嗎? 躲在黑夜裡,聽著無論是滴滴答答或是嘩啦啦的雨聲 冷冷的很適合呢....
avatar
After Q
2022-11-23
下雨了在多雨的城市 多雨的季節 該練就一顆不怕風雨的心 有沒有這種時候 心下雨了 想找個撐傘的人 滑開了手機 同事 忙著小孩家務 都聽膩了下雨的原因 同學 加班 無法體會下雨的原因 朋友 交淺言深 難以傾訴下雨的原因 家人 徙增擔心 開不了口下雨的原因 生命線 不要佔據了真正需要的人的一線生機 心下雨
avatar
Dora
2022-10-16
下雨了颱風來了 下雨了 我抬頭看看天空 灰濛濛的 我拘起一捧雨水 問他:天空是哭了嗎? 他告訴我:他回不了家了。 我問他:你家在哪裡? 他告訴我:雲朵是軟的,彩虹是甜的,天空是藍色的 我問他:我可以幫你什麼嗎? 他微弱的聲音從我手心傳來:再見了,我要去我新的家! 細水潺潺,從我指縫滑過 風依舊刮
Thumbnail
avatar
棉花不是糖
2022-09-03
下雨了!下雨了!啥事都不理,啥事都管它的;那都是傻事。 專心看雨景,靜心聽雨聲,沉心思雨語。 足矣! 2021-10-11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1-10-11
下雨了...只能說... 總有那麼一個人,一輩子,都不該相遇...
avatar
nolyga
2021-03-15
下雨了,就撐傘Day.81 所以與其把心情搞得一團糟, 不如想辦法在這當中找樂趣。
avatar
林書民
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