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26/2015

千山


三天前天氣變化,加上下午騎車時沒注意就著涼感冒了。

心中還考量著,這樣子上山帶團多少會受到影嚮。

但緊接著就收到通知,此行角色轉換,

不用當領隊而是從旁輔導協助實習領隊。

如此責任減輕所多,即使感冒上山,也不必太過憂心。

或許我還可以多給自己點時間想想。


出團前才又把牧羊少羊的奇幻之旅再讀了一遍。

想到書中所寫的真理,仍然不變。

一切都有那隻手所寫好了。

 

今年一直忙著不停的工作,生活,家庭多少都受到了影嚮。

我一直想靜下來好好的想一想,接下來該怎麼作。

雖然一切正常,但總覺得步調打亂了。

尤其是登山的狀況。

最近山友間很熱門的一部電影台詞。

老子爬的不是山,而是夢想。

不過主角是一時興起,才去爬山。

我的狀況,和他不大一樣。

所以應該改成,

老子爬的既是山,也是夢想。

 

受到影嚮的是夢想,那麼也真該仔細的想想。

這麼多年,爬了不少山,心境也隨之變化。

此次上山,我又回到見山是山的情境。

我想天地之心,似乎正是自己的心。

感覺不到天地之心,也無法與之對話。

應該是自己也無法與自己的心對話。


進入黑森林前,隊員身體不適撤退了。

我帶著她回到山莊,安頓好一切,再隻身上路。

我一個人在黑森林中走著,好久沒來了,一片黑暗中。

山徑仍慢慢回到腦海裏,那裏該靠右,那裏又要轉左。

只有水源地被踩亂的足跡,

還有熊爪區的倒木阻擋了原來的路,

讓我在森林中找了一會路。

今晚的黑森林中很安靜,一人行走其中,心裏也漸漸平靜下來。

自己一個人走,你不怕嗎?

每次都有人會問我這個問題。

我總是笑著回問,要怕什麼?

而問問題的人也總是答不出來。


如果,爬山是夢想,那今年我得到的,和失去的。

是否真的可以平衡。

我相信一切都有那隻手所寫好。

只是,

未來,還有我的心,我還沒整理出頭緒呢。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太加縱走—共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加縱走—撤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加縱走—作自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加縱走—天上散落的珍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千之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ehuan Hooray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千山鳥飛絕|鏡頭感與靈動的寫作空間,漢語之所以美麗很多時候覺得中文的美就在於,它可以直接由詞彙的拼接給出一幀幀的畫面,詞彙相互對調、抽換,畫面的順序和時間感就會完全不同。
    Thumbnail
    avatar
    海柔小姐
    2024-02-25
    千山鳥飛絕,故人即使不相忘又能如何 ——法國老電影《秋水伊人》中你可能沒注意的背景故事法國老電影《秋水伊人》有浪漫的畫面、傷感的劇情、歷久彌新的音樂,與那些你可能沒注意到的背景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遲颯與飄飄夫人
    2023-06-17
    【蘭千山館名畫目錄】40.明.林雪〈山水〉卷設色畫山水。 【款】 天啟壬戌仲夏寫。閩中林雪。鈐印二。林雪。天素。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夢
    2023-03-30
    【蘭千山館名畫目錄】39.明.程正葵〈山水〉軸設色畫危峯峭壁,松泉崖亭,二人對坐觀瀑。 【款識】 崇禎癸酉新秋,倣唐解元沄,兼用次翁意,為可亭年道兄,鞠陵程正葵。鈐印二。程正葵印。端伯。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夢
    2023-03-30
    【蘭千山館名畫目錄】38.明.朱之瑜 〈墨竹〉軸水墨畫竹。 【款】舜水朱之瑜。鈐印一。朱之瑜印。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夢
    2023-03-30
    【蘭千山館名畫目錄】36.明.卞文瑜〈山水〉軸水墨畫雲山浮嵐,沙磧村落,柳蔭釣艇。 【自題】 此圖為余五年前所作,未竟而流落人間,今為暘翁收之,屬余了之,勉加點染,已復自笑,第視為粉本可也。戊寅上元後二日。卞文瑜。鈐印一。潤甫。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夢
    2023-03-30
    【蘭千山館名畫目錄】總目錄【蘭千山館名畫目錄】總目錄 收錄林柏壽蘭千山館收藏中的名畫 民國七十六年故宮博物院出版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夢
    2023-03-28
    千山之外千山之外 正在飄雪,彷彿 聽見寂寞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1-31
    蘭千山館事件資料整理本文把目前找到的「蘭千山館事件」相關資料蒐集羅列,方便關心本事件的朋友參考。 若有錯漏誤植之處,還請指正補充。非常感謝!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夢
    2022-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