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2/16/2009

前言

買了公路車,朋友都說新車要寫個開箱文.沒寫過開箱文.不過今天第一次騎大

稻程發生件事,分享出來,我想應該也算是另類的開箱文吧.

----------------------------------

登山車騎了四五年了.換公路車的想法一直在心理打轉.

當初騎車的目的是為了練腳力,而騎了幾年的Yukon也是年終尾牙抽中的獎品.

自己買的第一台車還是當兵時的代步車,花了兩百五十塊.就算是在二十年前也

是便宜的啦.

花幾萬塊買單車,在單車熱之後,已經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了.不過對我來說,

要買高價的車子原則上是不可能的,看了網上的推薦幾款便宜的公路車.最後決

定要買HASA的公路車,找了捷運站附近的奇暐單車去問,結果當然是沒車,

也不知何時有車.

車行的老闆,自己也喜歡騎公路車,問了我的預算,建議我乾脆組一台車好了.

聽了他一些專業的建議,想想比預算高了點,但兩萬塊還是可以接受.

組一台車倒也是不錯的方法.

對車子好壞其實沒有什麼概念,只好用重量來當個依據.

牽車時,全車組好,只有 八公斤 .


公路車入手一個星期了.

每天晚上都到河濱車道去練騎.

 

不同的騎乘方式,全新的感受.真的很不錯.

明天車隊有活動,要騎去烏來賞櫻花.

可以騎著我的公路車,哈哈,想到就很興奮了.

不過騎夜騎時,都沒有騎過較長的路.


今天又有學校日,不能騎遠,於是早上安排騎到大稻程.

穿上新買的車褲,騎著新的公路車,今天的天氣似乎也很不錯.

一切看來是多麼的美好.

迎著早上的太陽,騎著公路車,好久沒騎這段路,

過了公館,到了古亭河濱公園,路邊一片的大波斯菊海,讓我驚艷不已.

到大稻程看了看時間,還真的比騎登山車快了點.

休息了一下,還要回去參加學校日呢.

 

回程時,沒多久,事情就發生了,也讓我就學到了不少騎公路車該注意的事情.

1.公路車不能當登山車操. 

2.公路車有洞不閃會爆胎.

3.我的公路車是用法式氣嘴

4.迪卡農買的打氣筒也可以接法式氣嘴

5.有打氣筒,沒帶備胎也一樣很慘.

6.公路車車友真熱心,有不少人主動停下來要幫忙的.當然,不顧我死活的也不少.

7.最後一個,也是最重要的

原來從華江橋牽車走回家,要兩個半小時.......

God!!!!!!!!!!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上山八分飽,健康又環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ast weekend 200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08 ING Jogging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09的第一個週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隻身上路,天南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開箱文: Giant Revolt X Advance PRO 0 + Shimano GRX (RX820)於公於私,Giant都是我個人最喜愛的品牌之一。 如果說學生時代的通勤車不算的話。 Revolt X只是我的第二台Giant而已。 另一台是2018版TCR。 而這次剛好很幸運的有機會可以組這台Revolt X。 我希望能透過本文好讓更多台灣的消費者可以認識這台好車。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3-08-31
    開箱文~光電物理的科普很多人總是認為學物理的人,大概是來自火星。學生也好,朋友也罷。當我介紹自己,念物理,教物理,初次見面的朋友們,第一個反應往往如此 我想,這應該是大家對於物理的霧裡與誤理 怎麼說? 物理不是只有公式...
    Thumbnail
    avatar
    信物理博士
    2023-04-29
    開箱文|《內在小孩》快樂牌卡,療癒你的童年傷痛常有人問我:「什麼樣的人會願意花錢去諮商呢?」 其中有一部分的人,是看了一些心理相關的書,書裡文字講中了他們的處境與狀態,使他們下定決心要來療癒自己的傷痛。 很有趣的是,有幾個來談者問過我:「到底什麼是內在小孩?要怎麼療癒內在小孩呢?」 透過這篇文章來回答這問題,分享如何透過牌卡與內在小孩相遇!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03-31
    【開箱文】雷蛇 RAZER BLACKWIDOW V3 黑寡婦蜘蛛 V3前言 最近使用了約八年多的羅技鍵盤,正在思考著要購買哪種鍵盤,結果內心有個聲音,「機械鍵盤」「機械鍵盤」,想了想真的還沒使用過機械鍵盤耶,最後上網查了一些關於機械鍵盤資料後,就決定前往順發3C挑選機械鍵盤啦~(。◕∀◕。) 規格 軸:綠軸 按壓手感:綠軸:有段落 按壓聲音:綠軸:清脆聲 使用心得
    Thumbnail
    avatar
    蒼天翔
    2022-04-23
    [開箱文] 香港第一張 Virtual Bank 嘅 Debit Card之前講過,規佬為咗體驗虛擬銀行 (VB) 嘅產品同服務,身體力行開晒幾間已經開業嘅 VB 戶口,試完佢哋嘅全線上開戶流程體驗,而家就輪到第一件可以攞上手嘅產品: Debit Card 喇。 Debit Card (扣帳卡,或者消費卡) 喺香港唔算普及,或者因為信用卡 (Credit Card) 嘅消
    Thumbnail
    avatar
    賴叔@職場心經
    2020-08-20
    [開箱文]X-DRIVE 駕車2.0全天候鏡片X彰化配眼鏡推薦X彰化眼鏡行X至光眼鏡X濾藍睽違八年,終於要來配一副新眼鏡囉~ 這次是在彰化至光眼鏡配的眼鏡,大家都說好看~(店家資訊在文章最後) 我覺得至光眼鏡的服務很好,價錢親民公道,不隨便抬高價格。 配眼鏡的驗光過程非常專業(他們全體員工都是專業視光系與視光碩士畢業, 專業程度絕對足以信任) 有什麼問題,店長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0-08-19
    開箱文,為何要開始寫作從下定決心要開始認真的寫Blog後,等待審核可以寫文章的這幾天,我上下班騎車、走路的時候都在想著,到底要寫什麼主題?到底要記錄下哪些有趣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Xin Ning
    2019-12-11
    [開箱文] MSS 美軍模組化睡眠系統2017年的生日禮物開箱文, 美軍公發的模組化睡眠系統, 簡稱MSS.
    Thumbnail
    avatar
    宅爆突擊隊 - xMIKEx
    2018-03-22
    avatar
    「撒下一粒種籽,大地就會開出一朵花。」
    2011-04-03
    avatar
    「撒下一粒種籽,大地就會開出一朵花。」
    200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