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天(1)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吃完晚餐,我回出租屋洗澡睡覺。第一晚只是約略看看這裏的環境,什麼都沒買。我就用房裏附有的沐浴乳洗澡。

 

我不記得幾點起來了,只知道罕有地仍是早上。我本來以為會睡到下午。

我出去看看有什麼吃。原以為昨晚的食物攤檔還會在,但沒有。

我挺不想買回出租屋吃,所以儘量都出去吃。

我往美食街的反方向走,在一條巷子的入口看到一個賣麵的攤檔,對面還有一家好像賣炒河粉,不記得了,還有一檔是賣飲品的。

早上有不少這種攤檔,只賣早餐時段,令我想起台灣的早餐檔。

可能我住得比較遠,很多人和檔主都不會說英文。這個賣麵的檔主能說一點兒。

其實我不知道他賣的是什麼。除非很明顯地掛了一隻燒鴨或雞,或者放著一隻豬腳,否則一堆的看不出在賣什麼。

我會選些肯招呼我、感覺比較友善的攤檔光顧。

雖然不知道這檔有什麼吃,但我也入鄉隨俗吧。很多看似工人的在吃,吃完去上班。

檔主告訴我收費50銖。然後我看到有人打開一個桶子,裏面全是白飯。我告訴檔主我也要白飯,他說加5銖。

還有人給我端到桌子上。

原來是胡椒豬雜湯,就是煮好的豬雜再加上清湯和香菜,配麵也行,也可以單點。我的不要豬紅。

份量還可以,配上飯挺飽。

雖然不算非常好吃,但就是泰國平常的味道。我覺得很暖心。

檔內還有飲用水無限量供應,有個大水桶和杯子,自助形式,還有飲管!相當佛心!需知道飲用水在泰國是要買的!

這次我坐在水桶旁邊,水桶架子下面有個籃子凌亂地放著幾個杯子,一看便知道是放喝完的杯子。

由於是自助形式,除了盤子檔主會收,杯子喝完便要自己放進籃子裏去。就算不放籃子,放在桌上也情有可原。但有個大男人喝完,就這麼放在水桶架子上,要檔主來收拾。

其實我不信他想不到和不知道喝完要如何處置杯子,因為籃子就在水桶下方,也有凌亂的杯子作例。只要不是傻和盲都一定會明白,加上那個是本地人,在這種小攤吃飯的情況應該很清楚。

我很討厭這種人,無論是哪個地方的人,不是種族和國藉歧視,而是討厭這個人。

吃完我好像是去了買水,這部分不記得了。

之前路過一家便利店,裏面有一套6支,每支1.5公升的蒸餾水,才40多銖!折合港元十來元!真沒見過這麼便宜的瓶裝水!

加上我很需要瓶子,否則不能買出租屋大堂的飲用水。

我記得抬了很久、很辛苦!9公升水呢!結果我開了一支,邊走邊喝,減少重量。


這就是我在曼谷第一餐正餐。吃完心頭很暖

這就是我在曼谷第一餐正餐。吃完心頭很暖



4會員
133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