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靈小說《Y字路口的靈界辦事處》第六章#6-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前文回顧:只要能進欲城,梧桐就能見到已經過世的孩子,只是在進城前,得先通過層層關卡,特別是在追追跑谷的彼此競速,一旦落後超過五公尺就要重頭開始……

raw-image

《Y字路口的靈界辦事處》第六章 #6-4

戊戌化變的接待員坐在櫃檯,一看到梧桐向她走來,馬上遞出鑰匙放在桌上,搶先發話:「梧桐女士,已經為妳辦理好入住,房號二二二,左邊樓梯上去後直走到底。」

「我沒有要入住。」

「是梧桐女士嗎?」

「我是,但我沒有……。」

「既然是梧桐女士,那就是辦理入住了。」扮演接待員已經讓戊戌很不自在,梧桐再磨蹭下去她的耐心遲早要耗盡。「二二二房,左邊樓梯上去後直走到底。」

被戊戌強硬語氣懾住,害怕起衝突的梧桐收過鑰匙,決定先進房再思考下一步。

在要上二樓的樓層轉角,有位母親吃力地扛著嬰兒車,梧桐跑過去從前面幫忙拉起車扶手。「我幫妳吧!」

上到二樓後,一樣是由戊戌化現的母親,向梧桐說:「我忘了拿東西,妳可以先幫我看下小孩嗎?」接著轉身往下走。

等了好一會遲遲不見孩子母親的蹤影,感覺冷的梧桐決定先將孩子帶到房內,起碼這樣暖和些。

進門後,將嬰兒車放在門口,梧桐則是往房內走,沒來由的不自在感讓梧桐很煩躁,她來回不斷踱步,最後拉了張椅子到房內最角落坐下,在距離嬰兒車最遠的直線距離待著。

梧桐瞪著嬰兒車,雙手來回交搓緊捏著虎口,嘴上默念:「這只是夢,孩子也是夢,這裡沒有任何孩子存在。」

她如果不這樣欺騙自己她肯定會瘋掉,因為有太多邪惡想法無法抑遏地在她腦海裡盤繞……。

「說不定這孩子是老天給我的補償?」

「我如果就這樣帶著孩子躲起來,只要不被找到,這孩子就是我的?」

「反正是她隨便就把孩子交給別人,她自己要給我的。」

「我帶走沒關係吧?」

聽著老式大鐘指針走動的「滴答滴答」聲,坐立不安的梧桐起身往房門走,頭左右閃撇避免直視嬰兒車。

開門,梧桐查看走廊狀況,沒人,於是關門。

再開門,還是沒有人,再關門。

手背全是指甲壓印跟抓痕,梧桐一邊用眼尾餘光瞟向嬰兒車,一邊開始用牙齒咬自己指關節。

「孩子被我帶到房裡那麼久,她應該很緊張吧?她應該要像瘋子一樣狂敲每間房門找孩子吧?」

「她在哪?她到底在哪?」

「為什麼這麼不負責任的人可以當媽?為什麼我這麼認真,老天卻不給我孩子?」

可能是孩子的腳踢了下,嬰兒車在這時輕微晃動。

梧桐想走上前去看孩子狀況,但念頭才起卻又馬上退縮。

「又不是我的孩子。」

「真出事的話,這孩子死掉也好!」

「憑什麼我孩子要死?別人的孩子卻能活著?」

「既然是夢,我現在過去掐死他也不會有罪吧?」

「既然老天不讓我孩子活,那我也不讓其他孩子活,大家一起活在沒有孩子的世界!」

「對!只有讓別人也死孩子,他們才知道我有多難受!」

「明明心裡都在笑我生不出孩子,都在怪我沒照顧好孩子,還說什麼『不要難過了』、『再把孩子生回來』、『他一定是去當小天使』,講什麼屁話?我還要表現得沒事去回應你們,到底憑什麼?連讓我難過都不允許嗎?到底知不知道我有多痛苦?」

「要崩潰大家一起崩潰啊!」

像是著魔的梧桐真動了想讓這孩子永遠消失的念頭,眼看就要付諸行動……。

「鈴——鈴!」房內電話響起,中止了梧桐的邪想。

梧桐接起電話,話筒另一頭正是孩子母親。

「我趕不回去了,妳再幫我顧下。」

「啊?」思緒被唐突的要求拉回現實。

照顧孩子什麼的她沒經驗,出事怎麼辦?孩子吃的用的她都沒有,要她去哪生出來?「我不行,妳趕緊回來!」

「就交給妳。」戊戌掛上電話前,最後丟下了句牛頭不對馬嘴的話:「人我帶到了,我可是好不容易才跟上面把他借出來的。」

梧桐陷入焦慮,扯著自己頭髮不知道怎辦才好?

「哇哇哇哇!」孩子突然大哭。

對孩子的壞念頭在這一刻全沒了,顧不上這不是自己孩子,梧桐趕緊打開嬰兒車網罩,這才發現裡頭躺著的是幾個月大的小男嬰。

梧桐小心翼翼地將嬰兒抱起搖著,這正是她曾無數次幻想過的畫面:她抱著孩子溫柔地哄著。

好諷刺,她居然在夢中實現了自己的夢,只是,這是別人的孩子。

嬰兒停止哭鬧,並朝梧桐揮舞小手露出甜笑。

才想著「如果我兒子出生的話,現在也差不多這麼大」,梧桐便瞄到男嬰腳踝上繫著眼熟的銀鍊。

不敢置信地將男嬰放到床上,梧桐脫下寶寶襪子仔細看。

那是條刻著「陀陀」的銀鍊子!

那是她孩子的銀鍊子啊!

她懷孕期間就習慣喊肚子裡寶寶「陀陀」,先生為了給她驚喜,特地跑去訂製了刻有「陀陀」的銀腳鍊,她收到時還念了他一頓,說他想得不周全,孩子又不是真的叫陀陀,而且這「陀」字還刻得一正一歪很不美觀。

這樣鍊子世上不可能再有第二條!這正是她要給她未出生的兒子的腳鍊!

梧桐再細看男嬰,他身上的衣服、護手套以及襪子……全都是她買的!因為希望孩子能像雲一樣自在,所以她全挑有雲朵圖案的款式,她不會記錯的!

「是陀陀嗎?」

像是在回應梧桐,男嬰激動揮舞手腳,發出「咯咯」笑聲。

顫抖著手,被淚水模糊視線的梧桐伸手想再抱起男嬰。「我的陀陀啊!媽媽好想你!」

既然梧桐認出孩子,也就是時候該從夢中醒來……。

閉眼再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熟悉的自家天花板。

沒能再抱上孩子的梧桐醒來了。

眼淚先於認知從眼角滑下,意會過來的梧桐終於清楚夢醒的自己正躺在床上。

「哇哇哇……哇!」從一開始的蓋被悶哭,到最後不再忍耐地放聲大哭:「對不起!陀陀,媽媽對不起你!」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剛到家的先生聽到哭聲急忙衝進房內,就看到梧桐蜷曲在棉被裡,不知該如何反應的他只能抱著她安慰:「我回來了!我回來了!沒事了!」

「他……長得白白胖胖……陀陀笑了!」哭得聲嘶力竭的梧桐話說得上氣不接下去。

她好怕陀陀小小一個沒有依靠,在另一個世界會被欺負,太好了!原來他過得很好!

「好、好,白白胖胖的。」

「對不起!對不起!我沒有把陀陀顧好!對不起!我生不出孩子!」

「不怪妳,怎麼會怪妳呢?」

「你不要怪我!不要不要我!」梧桐緊緊抱著先生。「我只剩你了,我們要一直!一直!一直在一起!好不好?」

「擔心什麼呢?沒事。」

「我們去領養孩子好不好?你當爸爸,我當媽媽,我們永遠不要分開!」

「沒有孩子也沒關係,沒事的。」

梧桐的先生像在哄孩子般,就這樣不斷安撫著梧桐……

「結束了嗎?」透過罟紋盤觀察梧桐狀況的果仁,不捨問著:「不能讓她再跟孩子相處久一點嗎?」

「她的願望是『想見孩子一面』、『想抱抱孩子』跟『想知道孩子過得好不好』,這些都實現了。」

盯著畫面中的梧桐先生,果仁有些遲疑:「……可是她老公……。」

透過罟紋盤,果仁看到梧桐先生身上繫了個「孩子結」,結線很新尺寸也不大,表示他已經有孩子了,而這孩子才剛懷上,只是這結並不是跟梧桐綁一起,孩子的母親另有其人。

「好了,入帳六十人幣,也就是三十靈幣。」老爺拾起盤中硬幣,梧桐的影像即刻消失,罟紋盤恢復成普通盤子。

辛丑蓋上罟紋盤的遮塵布,然後回到座位上繼續辦公。

「總算結束了!果仁,太愛妳啦!」對果仁的協助表達感謝後,戊戌接著關上牆窗準備繼續趕她的建議書。

看大家若無其事的樣子,果仁轉換不過心境,胸口有種說不出的悶。

「至少,可以暗示梧桐要注意她先生?」果仁最終沒能把這句話說出口,因為她知道這樣就逾權了。

「希望妳能快樂起來。」再看一眼蓋上的罟紋盤,果仁默默在心底祝福著梧桐。

    2會員
    24內容數
    野蠻生長,無畏綻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集《人與類人的n種狀態》Story 1 《一個人的城市》第12章 夜半鈴聲第12章 夜半鈴聲 他在淘寶上找那些賣壓縮餅乾、午餐肉罐頭、薯片、巧克力、蛋白粉、複合維生素片的店,全都找上海的。特意問店主,是不是從上海本地發貨,今天就能發貨。有的店主說不行,倉庫被封了。有的說得問問,不知道今天快遞點能不能收件。他不太放心,一樣的東西,多找了幾個店,還特別要求,加錢發順豐。 以順
    Thumbnail
    avatar
    葉虛白
    2023-06-13
    聽我說劇話│李寶英43歲超凍齡!完美詮釋《代理公司》霸氣女強人,8個小故事認識「收視天后」由李寶英、趙成夏、孫娜恩、韓俊宇、全惠璡(常譯:全慧珍)主演的《代理公司》,講述大型廣告代理公司「VC企劃」創意總監高雅仁憑藉自己的拼搏努力,從公司底層一路躋身成為公司首位女性高管的故事。女主角李寶英驚人的顏值,完全看不出來她是個40出頭歲的女人,甚至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也難怪曾迷倒男神李鍾碩!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3-01-17
    小說《人形動物園》|第05話中午的時候,吃飯團的成員在會議室裡一起用餐,飯後休息閒聊一會兒,順便討論迫在眉睫的尾牙舉行。這時候會議室的門突然被部門副理祐輝打開,他叫住的瑞芷。 「瑞芷妳等等來小會議室找我喔。」 祐輝是部門裡僅次於蘇郁的主管,總是笑咪咪的,但聽得出來語中總是夾帶的諷刺。 男同志的身分明顯顯現在一些公事私藏情感的
    Thumbnail
    avatar
    尹莎
    2021-09-15
    小說《人形動物園》|第04話 一隻穿著粉色西裝的蛤蟆朝我走過來,用黏答答的手拍向我的肩膀, 「妳還好嗎?」 牠的眼睛突起圓呼呼地滾動著,我感到一陣噁心,試圖想撥開牠濕黏的手,可我沒有勇氣觸碰。 「妳還好嗎?」 這次粉色蛤蟆伸出細長的舌頭
    Thumbnail
    avatar
    尹莎
    2021-07-30
    小說《人形動物園》|第03話 正值今年的最後一天,大家蓄勢待發歡慶的夜晚,公司尾牙小組的成員其中四人,相約在附近一個捷運站距離的“蜜塔義大利麵餐館”晚餐。 瑞芷進入紫色雲TV線上影視公司即將滿三個月,加入尾牙小組對她來說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畢竟她並非喜歡交際,而在公司同事熱情邀約之下
    Thumbnail
    avatar
    尹莎
    2021-06-19
    小說《人形動物園》|第02話 紫色雲TV線上影視下半年開始在各部門招募籌辦尾牙的成員,尾牙小組的成團最後來自"吃飯團"的成員萃取,瑞芷就是其一。 咦,吃飯團?就是你常聽見的那種: 「欸,今天中午要吃什麼?」、「等一下有人要一起午餐嗎?」 上班族的日常對話必要之一。 ◾ 「碇皓,你去幫瑞芷用一下電腦」 編輯部門主管蘇郁用輕柔的細
    Thumbnail
    avatar
    尹莎
    2021-06-09
    小說《人形動物園》|第01話 「姜瑞芷。」 瑞芷微微睜開眼,發現眼前有個模糊的紅紅的身影,手裡拿著她的身分證,念出她的名字。 「欸?妳醒了嗎。」 視線逐漸清晰,眼前紅紅的身影是個穿著「龍蝦」玩偶裝的打工小弟,而自己正躺在醫院病床上。
    Thumbnail
    avatar
    尹莎
    2021-06-03
    小說《人形動物園》|序章_第00話 夜晚,拖著疲憊身軀的瑞芷終於下班,對於日復一日的這種加班生活,她感到厭倦與沮喪。在回家的路上,本該走向車站的她,逐漸迷失了前方的路,一回神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裡。 昏暗的路燈顯得眼前有點迷濛,突然間她看到了前方有個熟悉的身影,奶茶色的捲髮搭著粉色西裝外套, 「那不是小組長嗎?」 阿芷疑惑著,組長薰
    Thumbnail
    avatar
    尹莎
    2021-05-31
    小說《人形動物園》|簡介 這是一個人與動物相處的世界,文明巷裡有許多動物包覆著人的外皮,也許這世界的科技到達了巔峰,但人類卻不如此,內心退化
    Thumbnail
    avatar
    尹莎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