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爬16層樓的樂趣v s登高101爬92層樓的攻略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若欲了解細節攻略,請私訊請加入「引路-勇敢壯遊趣」line群組

爬樓梯16樓的享受確實是獨特且令人滿足的。

首先,當大家匆匆趕著搭電梯等候時,你可以獨自在樓梯間,聆聽自己喜愛的Podcast,一步一步地慢慢前進。當你最終到達16樓時,會感受到成就感和自在感。


其次,這種獨自享受的樂趣令你陶醉其中。在爬樓梯的過程中,你只需與自己為伴,可以專注於個人的思考和反思,這種狀態令人著迷且令人享受。


至於爬樓梯的方法,根據登高101大樓92層的經驗,


我堅持三個原則:不要急、不比快、不停腳。


這讓我成功地在30分鐘內登高完92層樓。


在爬樓梯的過程中,你可能看到一些人一開始衝刺,但在15樓至20樓之間,他們開始感到力不從心,而你卻一步步超越他們,這實在有趣。


此外,我也從法鼓山的聖嚴法師那裡學到了爬樓梯的方法。


據說他在70幾歲時,前往歐洲參訪一座10層樓高的教堂。儘管許多年輕人勸他不要去爬,但他以「安步當車」的態度一步一步地登高上去,毫不費力,反而勸他不要爬的人都已上氣不接下氣。他的做法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這種心態也成為我登高樓梯的心法。


最後,爬完16樓後的小叮嚀。


由於身體會流汗,我準備了一件內衣作為替換,並準備了香水和腋下止汗膏,讓自己保持清新。


這樣,我就可以享受充滿活力和朝氣的一天上班趣!


#我越來越享受上班爬樓梯的樂趣


願我的+你的=更好的。

    2會員
    46內容數
    壯遊趣真諦:不走出去家是你的世界;走出去世界就是你的家;永遠別忘記要「好玩 愛玩 會玩」;玩才是壯遊的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