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究要去的品田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0/29/2011

終究要去的品田山

 

三週前和朋友去登四秀,在池有山的登山口,因天氣狀況不好而撤退了。

看著被霧給封鎖的品田山,沒有絲毫的猶豫,我們決定回頭。

下了山回到家後,收到協會的郵件通知出團。

品田池有山武陵二秀。

當下,我發了封信給朋友,主旨寫著

終究還是要去品田山。

 

零晨四點半,氣溫零下兩度,新達山屋外已經凝結了一層薄薄的霜。

昨夜的山屋,只有我們一群登山客,可以不必擔心會干擾到別人。

可以放心的笑著;談著,這個感覺讓山屋格外的溫暖。

溫暖的感覺延續著,讓我走出山屋時,仍舊感覺到暖意。

滿天星斗下,點亮頭燈,帶著夥伴,走上草原坡,踩著結凍的土地,穿過黑森林,直到品前斷崖前,等待黎明,準備通過斷崖。

 

我在等著下一個天亮。

 

終於,太陽的金光,閃耀著聖崚線,斷崖山谷對面的品田山頂反射著紅色的光芒。

大霸尖山,近在咫尺,我沒有駐足欣賞。

只有小心奕奕的心情,拉繩確保,抱石下攀,通過斷崖,再掙扎著最後三百公尺的衝刺,登上了品田山。


在品田山山頂,只有輕輕的風,輕輕的吹著。

日出的太陽曬在身上,讓品田山山頂像是淡淡的五月天。

我躲在解說牌的石堆後,煮著咖啡,看著品田山頂的風景,聽著下一個天亮。

眺望著深邃的雲海,雲海讓整個台灣島都沈在海中似的。

只有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才能在雲海中探出頭。

雪山主峰,凱蘭特崑山,雪山北峰,穆特勅布山,巴沙拉雲,小霸尖山,大霸尖山。

南湖大山,中央尖山,甘藷山,無明山,畢碌山,羊頭山,奇萊主北,玉山主峰。

無際的天與地,山外有山,天外有天。

我的視野在三千公尺之上,我的心在無限的群山之外。

我真愛這個群山環繞的感覺,尤其在我聽到這首歌的最後兩句時。

我喜歡我飛舞的頭髮,和飄著雨還是眺望的眼光。

 

下一個天亮時,我在品田山山頂,海拔3524公尺。


品田山的行程是由武陵山莊出發,先走四公里的暖身步道,到達池有山的登山口。

再由池有山登山口走三點五公里的山徑上到四秀的崚線,三叉營地。

接著三叉營地腰繞池有山到新達山屋。

帶團時,雖然是同樣的行程,但每個人的腳程體力均不同,難免會有夥伴落隊了。

我帶著大部份的夥伴們,精疲力盡的走到了新達山屋。

有一位落隊的夥伴,就交給押隊的嚮導陪伴著,一步步的向山屋方向走來。

 

安置好所有人後,山屋中靜靜的,只有傳來間歇的鼾聲,我拿著無線電走出山屋和押隊嚮導聯繫著,來了解目前他們的位置及狀況。

接著,在新達山屋前,我見了一幅最美麗的景像,在這次的武陵二秀的行程。

這是幅以池有山作為背景,山腰間有一條小路向著山屋的方向延伸,山間的小徑一路到新達山屋前的草原坡。

山林間的雲霧繚繞,有時候又有短暫的開朗。

冷冷的空氣中,氣溫下降到只有三度。

在新達山屋這頭草原坡的山徑上,站著六個人。

手插口袋,縮著頭,在這冰冷的寂靜中,等著落隊還在山徑上奮鬥的朋友。

 

這個景色,是我在品田山上看到最美的風景。

可惜,我沒有拍下來。

不過,我在心裏想著,友情,可以用相機拍起來嗎?


下山時,走在桃山步道上,我邁開大步走著,聽著背後跟著一致的腳步聲。

跟著一大群喜歡登山的人上山。

感覺真好。

 

品田山,我終究還是會再去。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跳針的錐麓砂卡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合歡的幸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綠色奇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南湖的熱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不完美的四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將回到雪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40125洛陽城東西,長作經時別。昔去雪如花,今來花似雪~股價如四季變遷,該堅持時就要堅持~長榮航罷工短線因素本蛙不笨,都有律師蒐證就不勞費心,不要假裝朋友相挺,其實幫cMoney宣傳 ■ 美時就是典範:有時堅持是最佳對策,心態隨時歸零、隨時修正 □ 長榮航空罷工只是短期影響,而且不是對觀光產業全面影響,僅是短期因素莫反應過度 ☆ 高林業績漸露曙光,現在股價不是反應業績,而是刺激可轉債轉換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1-24
    我們要有勇氣去道別, 接受過往那些美好時光, 終究已成為過往。 才能繼續在當下好好努力喔! 我想,還能繼續努力的時光,就是最美好的吧! 珍惜活在當下的幸福感吧! 只有珍惜當下的我們, 能感受當下的我們, 是活著的! 「現在」就是最好的present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2-08
    中秋節一定要學烤肉除臭5妙方!除臭好物快速去味還能撫平衣物皺褶中秋烤肉節一定要烤肉,但又怕烤肉臭味染上全身該怎麼辦?有什麼烤肉除臭辦法嗎?以下療日子跟大家分享烤肉的除臭方法,同時整理推薦3款除臭好物。 烤肉除臭5技巧無私分享! 1.洗澡蒸氣法 水蒸氣可幫助帶走衣服上的臭味,所以建議可以把沾上烤肉臭味的衣服掛在浴室內,但要注意放在不會被水淋濕的地方,然後利
    Thumbnail
    avatar
    daily healing
    2023-09-14
    要協助自閉症者能節制提有興趣的話題,就要安排〝特定時間〞基本上,自閉症者容易整天提出有興趣的話題,因為刻板模式導致。 而安排特定時間,是有用意的。 能協助自閉症者適應不同的話題 在安排自閉症者特定時間之後,小天使就可以提出已經知道的話題,讓自閉症者適應,也可以讓自閉症者傾聽。 整個過程,以一對一做初步的適應。 不管是小天使的個人私事,還是最近流行的事物,
    avatar
    宋雲燕
    2023-07-07
    二五:「太陽病」,下之後,脈促,胸滿者,「桂枝去芍藥湯」主之。若微惡寒者,「桂枝去芍藥方中加附子湯」主之。桂枝去芍藥湯方 桂枝3、生薑三片、大棗12枚、炙甘草2 注意:漢制劑量八兩等於現今的六錢,一錢等於3.75公克。上方方劑內容的劑量單位為「錢」。 桂枝三兩、甘草二兩,炙、大棗十二枚、生薑三兩。右四味,以水七升,微火煮取三升,去滓,適寒溫,服一升。 桂枝去芍藥加附子湯方
    avatar
    鮪魚肚
    2022-06-04
    我不在運動就在去運動的路上:想要長高高就要運動和睡覺啊!我的確應該成為一個運動員的,我喜歡滿身大汗的感覺。特別喜歡冬天穿好多衣服,一件一件在籃球場熱身後脫掉,感受冷空氣在棉厚衣下與汗水相貼的溫暖;後來戀上了游泳讓汗水與氯水在身邊的陪伴,也愛上了單車從這城到那鄉並不環島但看著GPS上的點移動而看見目標就在遠方的期待,甚至重拾了花式被當掉補考、父親帶著我運動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5-20
    連假結束要交作文一篇,你……忘了嗎?--教你速戰速決,寫出〈中秋記趣〉假如明天就要交〈中秋記趣〉這一篇作文了,當務之急絕對不是慢慢教導孩子起承轉合,而是得暫時打破架構框架、告別起承轉合,先寫出一篇像樣的作文再說。關鍵的訣竅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9-20
    【波羅的海三國流浪記#最終回】終究要告別!再見了,過去的那個我!在立陶宛的最後一夜,我拖著行李箱,走在安靜無人的街道,從背包客棧來到巴士站,準備前往波蘭,這意味著這趟流浪之旅將進入尾聲。還記得第一天難掩緊張之情,在機場迷路差點錯過班機。波羅的海三國擁有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承襲著中世紀以來的建築風格,徜徉於街市中,彷彿穿越時空。品嚐道地美食,遇見許多良善的人,生活
    Thumbnail
    avatar
    KK旅世界K's journey
    2021-08-09
    人終究要朝向死亡,卻又肯日復一日的活下去,非常不可思議。~余德慧 野女總是會做一些非常不正常的事情,因為一篇短文的啟發,與一家相識又著重地方文化的藝文咖啡廳洽談合作,雙方一拍即合,敲定舉辦四場以文學為基,以母親主題為軸的分享會,真的希望這種和野女一樣瘋的咖啡廳可以多一些,讓我們可以一起來衝撞現實! 
    Thumbnail
    avatar
    野女森巴
    2020-06-14
    「你終究要決定自己想當什麼樣的人,別讓任何人替你決定」電影《月光下的藍色男孩》深夜分享,寫給自己的一段話。 這是對自己多年來的反思,更是給自己的鼓勵。 ——————————————————— 比起優秀、厲害、聰明等等誇獎,我更喜歡別人誇獎我個人或者是我的作品是有溫度的。 第一次聽見這樣的「讚美」是在十二歲時,那是一個觀眾給的反饋,他告訴我,喜歡我的分享,喜歡我感染世界的熱情,
    Thumbnail
    avatar
    楊于萱Michelle
    2019-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