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針的錐麓砂卡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8/03/2011

跳針的錐麓砂卡噹

 

帶了北部一間監獄的夥伴去登山。

車子進到大門後,看見比外面圍牆更高的圍牆。

高牆的角落上還有個高塔。

放眼望去,這裏的氣氛是有些不一樣。

但是旅遊團的歡樂氛圍,沖淡了和這個環境的對比。

開始了兩天一夜的砂卡噹步道和錐麓古道。

 

第一次走這個路線,只帶了一個小背包加個手提袋。

這次是押隊,特地揹了單眼相機,但行李仍是輕鬆的有點離譜了。

出門時,奶奶在門口奇怪的問著。

 

你行李就這樣啊!

 

砂卡噹是條五星級的步道,

全長4.5公里,坡度平緩,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走。

全程跟著砂卡噹清澈的溪水。

這是條可以騎機車的步道,我想有在登山的人都知道。

可以騎機車的步道,可是一點也不機車的。

 

每次帶高山團,其實心情都有點緊繃,要考慮隊員的安全。

走在砂卡噹這條五星級的步道上,總覺得有點不同調。

當期待和現實產生差別時,感覺就是跳了tone似的。

我感覺不到山的語言,好像一首在播放的歌曲,卻又跳了針。

在這條步道上,就像是溪邊散步一樣的輕鬆。

這不是登高山的行程,我在心裏提醒著自己。

一直試著放鬆自己的心情。

不是步道的問題

在這海拔三十公尺的地方,是我自己態度的問題。

 

出門前去朋友的部落格看了錐麓古道的介紹

詳細的說明,讓我對錐麓古道有了些了解。

10.3公里的錐麓古道,走起來也是輕鬆愉快。

由慈母橋上去,過了斷崖駐在所

有點走在玉山的步道上的意思。

才剛融入這個情境中

轉個彎

嘓嘓嘓,五色鳥的叫聲此起彼落

又把自己給拉回了現實中

忍不住看了高度計,海拔七百八十公尺。

一身的汗,告訴自己,這還是個郊山的行程。

 

這兩天走在隊伍的後頭。

聽夥伴們聊天,很有趣。

他們接觸的是社會另一個層面的人,也許正是如此

感覺到他們發展出不同於其他公家機關人員的幽默

讓我這兩天,很歡樂,收穫很多。

 

而這次收穫最大的一件事就是~這輩子第一次進到監獄的大門。

還好不是抓去關。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雪山有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聖稜撤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考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決戰前後 南湖大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驚喜 嘉明湖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高雄高職生跳樓、學生對老師暴力,難道孩子的情緒問題真的只有學校可以解決?2024/3/4在高雄發生一起高職生跳樓事件,並在網路上引起許多討論。文章探討事件的原因和可能的解決方案,並特別關注特教老師的工作和情感教育的重要性。文章呼籲增加對教育體系和特教知能的支持,並提出對情緒教育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康康老師
    2024-03-04
    落腳Selina背包客棧|社會由人心意念所成的染缸,挑戰著愛的信念與相信他人的選擇,而我們是否勇於以最真實的模樣走跳其中拉著行李,我快速穿梭在墨爾本市中心,跟著當下最直接解決困境的計畫,前往一家位於Flinder火車站對面的背包客客棧。「差點把自己哄騙走的人其實是你。」我責怪著,「你真的太天真了!」一個不小心,我還是將不如意的事發緣由怪罪在那單純的內在孩子身上。
    Thumbnail
    avatar
    絲巾小姐叫Audree
    2023-10-21
    像極了跳針的語音字典郭思儀妳在幹嘛? 突然老師點名我 我嚇的猛然站起身 老師似乎也沒料想到 我會突然站起來 從她驚訝的表情我可以很確定 我唯唯諾諾的只能吐出一個字 我我我... 像極了跳針的語音字典 惹得班上哄堂大笑 老師維持了秩序請我坐下,繼續上課 我紅著臉,安份地坐下 背後又傳來那個男生的聲
    avatar
    Minan
    2023-08-19
    台股加權指數,還真的深蹲後跳超高有做多的恭喜唷!一來一回快差300點
    Thumbnail
    avatar
    賢弟的期貨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3-05-25
    20220919 孩子一直跳針哭鬧,快爆炸的我喜歡如何回應?有一度覺得實在太干擾了, 身體慣性很想發飆:不要再吵了,跳過不會寫的,先寫會寫的就好了啊。
    Thumbnail
    avatar
    幸福魔法實踐者明德
    2023-03-17
    轉念第二課:寫下內心的跳針我不知道大家在遇到問題時,有沒有過內心跳針的經驗。 所謂跳針,跟當機是不一樣的。 當機是指我們遇到問題的時候,不但心裡產生負面情緒,同時腦中也是空白的,而因為找不到方法,又強化了恐慌的感覺,最後可能演變成歇斯底里。 如果仔細聽這些小聲音的內容,通常會很像機器人的指令一樣: 「這世界就是這麼無情」
    Thumbnail
    avatar
    蔡哈拉
    2022-02-13
    〔劇場狂粉的日常〕- EP59 - 舞蹈真的很難懂嗎?🤔魏琬容x驫舞劇場《跳島舞蹈節》🌿「欸不是線上舞蹈節到底要怎麼跳啊」 舞蹈真的很難懂嗎? 看舞看到睡著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1-12-02
    魷魚遊戲:在人間走跳你真的懂自己嗎?嗨,不知道你看了魷魚遊戲沒?看完是什麼感覺呢? 我自己看完是覺得很殘酷,同樣生而為人,有人可以用錢來買別人的生命只為一時的快感,有人卻逼不得已要賭上性命爭取一個翻身的機會,讓我想到另一部也是在探討社會底層議題的電影:寄生上流,兩者同樣在描述階級與面對現實人生的無奈。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1-11-08
    遇到講話瘋狂跳針的人,該怎麼應對呢?大多數人只是需要被認同自己的那個情緒跟感覺,並不是真的蠻不講理,但如果用情緒對情緒就會兩敗俱傷,即便是客訴對方來勢洶洶,針對的也大多不是單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沒力史翠普yucaio
    2018-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