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帛琉與水母共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5/07/2013

在帛琉與水母共游

 

我從未花錢跟團旅行,這句話仍在耳邊,但人生總有第一次的。

去帛琉,是我第一次花錢跟團旅行。

四天三夜,排的緊湊的浮潛及觀光,還有可以大吃大喝的行程。

只是大斷層或是美人魚水道的浮潛地點,名稱雖然不錯,但浮潛的景點和昂貴的團費比起來,真的有點落差。

問了導遊,才知道浮潛和潛水的地點是分開的,連看鯊魚也是自費行程才有的。

 

到了第一個浮潛地點,導遊特別安排了個風平浪靜的地點,讓大夥下海先適應一下,只是不諳水性的媽媽,先是不肯下水,我下水拉著她手,她仍抱著船桅不肯下來,而後面的船長,一面喊著,I will help you!,一面用推的,把她給推下水了。她一下水就全身僵硬,緊繃著,緊張的根本無法漂浮在海上,可能三分鐘不到吧,我們直接就放棄了,推著她回到船上。

回程時在飛機上遇到個荷蘭人Hans,他自己一個人來帛琉潛水,他說他老婆也不喜歡潛水,而你決對沒辦法教會你的老婆浮潛或潛水。

 

這點,我真的不能同意更多了吧!

 

不過,沒下去浮潛也沒什麼可惜的,畢竟想像中的海底世界都沒看到,原本想,運氣好的話,可以在海面上看到珊瑚礁上海龜游泳的,而實際上看見的只有灰暗的海底,還有小貓兩三隻的魚群,我想,那個阿凡達的美麗海底世界到底在那?

更別說那個比人還大的魟魚了。

只是,當船直接開到飯店設的碼頭,眼尖的媽媽竟然看到了一旁淺灘上的海龜。

在那悠閒地游著,我們浮潛了兩天都沒看到,而整天坐在船上的她,竟然看見了。


而原本只是陪襯的活動,如獨木舟,夜釣,水母湖,反而使我覺得是行程中較好的活動。

夜釣,我想起曾經去澎湖時,朋友去夜釣小管,而最後只吃了一鍋的米粉湯的鎩羽而歸,船出了海,看著船長對準備北極星的方向開去,用線圈鈎著小卷,才一丟下海,就感覺到魚在咬了,我和媽媽拉了條大魚起來。

而水母湖是此行我覺得最好的景點了。

這個山中湖因地形變動,將湖中的水母與世隔絕,讓這群水母慢慢的退化了。

在成千上萬的水母中游泳,這絕對是獨一無二的經驗。


潛水時還沒有跟鯊魚一起游的經驗,所以導遊說可以自費參加浮潛看鯊魚的行程,大部份的人都參加了這個行程,根據沒下水的人告訴我們,浮潛的每個人,腳都抬的高高的,怕被鯊魚給劃過。

烏翅真鯊又叫黑鯺礁鯊,體型大約一米五左右,就在你面前游過。

雖說如此,除了小心不讓腳給鯊魚撞到外,也不會擔心鯊魚來咬人。

套句以前潛水教練說的,如果鯊魚要吃人,每天一兩百個人下水,那鯊魚不是忙死了。


原本我認為這是一次和鯊魚共游的旅行,算是個新奇的體驗,但我在回程的飛機上遇到了Hans。坐定位了後,禮貌性的和他打了聲招呼,原本想一覺睡回台灣的,但被他IPad上的相片給吸引了,他是一個真正懂得享受生命的荷蘭人,原本是個賣香腸的商人,己經67歲了,花了四千三百歐元,來帛琉進行了十天的潛水旅行,我和他交換著潛水的心得。


看著他拍攝到的大白鯊,雪白又銳利的尖牙,在水底下閃閃發光,看了真有點不寒而慄的感覺,讓我知道,這次只能算是趴在水族箱上看鯊魚吧!

 

下次,我再真正的與鯊魚共游吧!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Dead Sea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陪我去看流星雨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老街不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彎看見象鼻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趴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會去看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專訪中譯|[Marie Claire 2月號] 現在的賢尚/現象「為不留遺憾,想把現在的力氣都投入音樂」夏賢尚夏賢尚第三張EP專輯《Calibrate》名稱源自將樂器設定初始化的按鈕,意涵想重新回到最初的狀態創作音樂,另外也把不斷變化的自己融入專輯歌曲中,訴說著24歲夏賢尚的故事。夏賢尚以他獨有的音樂特性和人們對話,希冀撫慰每個孤寂的心靈,讓音樂緩解不安的情緒,讓情緒隨時間流淌自然留下痕跡和消散。
    Thumbnail
    avatar
    kkkaja
    2023-09-17
    在反駁之前你可以選擇暫停與其說錯話不如先從暫停開始。
    Thumbnail
    avatar
    郁夫人|浮誇療癒師
    2023-08-30
    #25 原來我爸在賭博,不是投資⋯提到投資,就想起當年賠幾百萬的爸爸。 投資或許沒那麼複雜難懂,不過通常面對一件事情,即使我們什麼都不知道,也會在腦中尋找相對應答案。可是世界並不是我們認為怎麼樣就是怎麼樣。 雖然不清楚當初爸爸是什麼原因賠一大筆錢;但控制賠錢風險,就是投資最重要的事,不然投資與賭博有什麼兩樣?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2-10-21
    肩、問候的動作更令人感到貼心,曾在博覽會及紅襪希望自己沒抓住他的頭,將他推倒在芬威球場的草地上……在我的棒球生涯中,最後悔的就是對辛默上前挑釁後的回應。 --馬丁尼茲於2015年出版自傳《Pedro》中的告白 來源:2015年7月《美國職棒雜誌》 〈喜歡文章請不吝在文首點擊「喜歡」的愛心圖形、或是按讚文末的「拍手」圖案給予支持,謝謝!〉
    Thumbnail
    avatar
    neshiiikd
    2022-07-19
    387# 就像插一根吸管在鋁箔包一樣小計程車就是直接插一根吸管在一桶汽油上,我不知道萬一一個煞車,油桶倒了會發生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2-04-02
    猜春節期後會不會漲像在賭博投機角度就是賭過年期間有沒有利空?過年期間美國股市有沒有大漲大跌?等春節後開盤會不會大漲或大跌而從波動中獲利,沒有人能預知未來發生的事,猜春節期間有沒有利空或是美股會不會大跌,和賭博沒有甚麼不同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2-01-20
    你是在投資?還是在賭博?你一定聽過有人告訴你要「投資理財」,或是什麼「你不理財,財不理你」之類的言論,然後他就開始講著他買了什麼股票賺了多少錢。但這種沒有任何的付出,只靠著虛擬的數字上上下下就決定賺錢賠錢,這不就是賭博嗎?
    Thumbnail
    avatar
    教主小麥
    2021-11-28
    #14-在駁二遇見 The Fur.到駁二 LIVE WAREHOUSE 聽歌的念頭,因緣際會遇見輕快英文歌曲風的團體 The Fur.,帶來難忘的週五夜晚。可近日休團的決定讓人遺憾,只盼望著疫情結束,與下次舞台的再相遇。
    Thumbnail
    avatar
    乘零|旅途進行式
    2021-05-25
    [台北旅遊]台灣第一座共融式遊樂場就在花博公園舞蝶館​ 這幾年以來各地陸續共融式遊樂場,這些共融式遊樂場標榜的就是親子兩代之間的共同玩樂場,但是你知道台灣哪一個是第一個成立的共融式遊樂場??答案就是台北花博公園舞蝶館共融式遊樂場。 台北花博公園舞蝶館共融式遊樂場相關資訊:: ​ 台北市花博公園美術園區舞蝶館旁邊 ​ 24小時營業 ​ 遊樂場 台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