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苦甜沖繩之旅——5(水族館)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隔天我們發現早餐不需要候位,早早下去用餐、稍作休息、準備一下,就出門前往水族館了。

有耳聞沖繩的水族館挺美的,不過說實在,我個人去過的任何水族館,其實都很美很漂亮,看著魚游來游去很療癒,有時還會看到一些奇特的海中生物。

由於我行前完全沒做功課,因此我完全不知道沖繩水族館的賣點在哪,就像說是有海豚表演,我也是前一天伴侶提到,我才知道的。

所以,與其說是水族館,這裡倒有點像是小型海洋公園。




我們在第一天租車的地方就買好了水族館的票,這天雖然是星期一,卻還是蠻有人潮的!不過,在這裡仍要讚一下沖繩的停車,這裡算是知名景點,但還是不用收停車費、停車位也很充足!(旺季、假日就不確定了)

我們四個基本上從一入館沒多久就分兩組了(哈哈),我跟伴侶兩人還真是每一海中生物都仔細地觀賞,也停下拍了不少照,爸爸媽媽都往前走不知到哪去啦!

一開始,都是一些小魚類、或是一些我也說不清到底叫什麼的生物(有看到海馬),後來我們到了一個展示廳,發現有一個比較大的「魚缸」,我一開始還不知會發生什麼事,結果就這麼站在魚缸前好一陣子後,突然一隻大鯨魚游了過來,啊!原來這就是這間水族館的主角啊!

說真的,很震撼、也很療癒,我當下幾乎完全不用「游」這個字來形容牠們的動作,而是用「飛」,因為牠們真的就像在我頭頂上飛一樣!

在那個魚缸裡,還看到大約三名人員穿著裝備不知道在做什麼,不過看動作,似乎是在清理魚缸(?)


可愛的河豚,很常看鏡頭,其實玻璃都是反光的,是在照鏡子。(圖片來源:辰心)

可愛的河豚,很常看鏡頭,其實玻璃都是反光的,是在照鏡子。(圖片來源:辰心)



走出海洋館才知道,牠叫鯨鯊!(圖片來源:辰心)

走出海洋館才知道,牠叫鯨鯊!(圖片來源:辰心)



看了一陣子也拍了一陣子後,我們走出展廳,沿著路線走,發現另外一邊有一個像是大型電影院的地方,回頭一看,啊!是剛剛那個魚缸!只是不同方向!而這邊的視野看起來更大、更寬闊!

伴侶說,他覺得今天那隻鯨魚游得特別水面;也因此,拍照的時候,會更有一種牠在空中飛的感覺!

事實上,那隻鯨魚,以及那個大魚缸裡大部分的魚,都是同一個方向不斷地繞圈圈游呀游的,我不太清楚魚會不會感到無聊,會不會感到不自由呢?畢竟牠們原本擁有更大的海洋啊!





在水族館裡,拍好幾張照、一路邊看邊走的人很多,停在一個地方望著水中生物游來游去而發呆的人也很多,水族館裡特有的那藍藍氛圍,確實挺適合放空的,難怪沖繩這間水族館要設置這麼多椅子,讓人可以找個位子發呆一整天,我猜大概真的有人這麼做吧!


大家都在欣賞大水族箱!(圖片來源:辰心)

大家都在欣賞大水族箱!(圖片來源:辰心)


空間挺大的!很多人會停留在路線斜坡上欣賞、拍照。(圖片來源:辰心)

空間挺大的!很多人會停留在路線斜坡上欣賞、拍照。(圖片來源:辰心)




我與伴侶在大魚缸前逗留非常久的時間,完美主義的伴侶一直想幫我拍一張他心目中完美的照片,結果到最後似乎都不如他願。不過反過來,我倒是幫他拍了一張我們都共同覺得很perfact的一張照片!那張照片,就像他抬頭看著鯨魚在天上飛一般!很壯觀呢!

不知過了多久我們才依依不捨離開那個水族箱,轉個彎發現還有頭頂上的視角,仍然是那個魚缸!(越說越覺得我用魚缸來形容會不會太小家子氣,人家明明很大!)

我們發現有三隻擠在一起的小鯊魚,覺得超級可愛,當下也不少人抬頭發現這個情景,都停了下來拍照!而肚子像娃娃一樣可愛的魟魚從底下視角看得更清楚、更可愛!說實在,要不是這個區域空間較小些,我覺得待在這抬頭發呆、甚至躺下望著「天空」發呆,也是超療癒的啊!


抬頭看魟魚,可以更明顯地看到他們的寶寶肚。(圖片來源:辰心)

抬頭看魟魚,可以更明顯地看到他們的寶寶肚。(圖片來源:辰心)



三隻擠在一起不動的鯊魚,好可愛啊!(圖片來源:辰心)

三隻擠在一起不動的鯊魚,好可愛啊!(圖片來源:辰心)



終於,我們差不多走到門口了,發現爸媽都不知道出來多久了(哈哈),我們逛了逛手信店(被我稱為去到每個景點最必去的地方),就出館了。

當時剛好有一個海豚秀即將在約半小時後表演,我們就先過去找位子。

我印象裡看過花蓮海洋公園的,也看過澳洲(忘記哪裡)的,通常都是會有觀眾席,半圍繞著海豚的舞台;然而沖繩這裡的,卻沒有刻意建造出「位子」,而是普通陸地、草坪等等,自己找位子坐或站,雖然不太確定園方有沒有特別用意,但我個人覺得挺特別的!當然,就不能保證觀秀視野的清晰啦!晚一點來的話,可能就找不到好view了!

我其實有好幾年,就算來到這樣的地方,也不太會主動提起要看海豚秀,是因為曾聽說過觀眾拍手叫好聲其實對海豚來說太吵、太刺激,其實挺虐的(?)

仔細想想,牠們原本有更寬闊的生活空間,現在來到人類的地方,有人餵、有人照顧,表演訓練不知道會不會如同訓練緝毒犬那樣像是在玩?這樣的話,牠們仍會嚮往海嗎?在海洋公園裡,有讓牠們更感幸福嗎?




表演開始了,一開始主持人用日語不知說著什麼,我看到許多人舉起手來,跟著主持人搖搖晃晃,啊!有跟著做動作的大概都是懂日語的人吧!於是我也跟著舉起雙手、晃動身體搖擺搖擺,事實上,我一個字都聽不懂哪!

後來看到海豚們表演時,其實整體氛圍、音量,比起我以往看過的相比,都偏溫和,雖然「震撼度」沒有我以前看過的那樣強烈(畢竟這裡場地也較小一點),但我挺喜歡的,我個人也不喜歡太吵鬧啊!




海豚表演比我原先以為的短暫,大約20分鐘左右就結束了;結束後,我們前往還沒去到的海龜館以及海牛館。

說是「館」,其時都只是一小區而以,跟前面有著大水族箱的那個本館,規模差得多了!但即使是如此,我們也耗了不少時間在看海龜。

海龜們悠悠哉哉地在屬於他們的區域游呀游的,民眾們可以在上面(岸上)俯視著牠們,也可以走樓梯下去看著水族箱裡的牠們;我們在這裡也拍了不少照片,甚至還剛好遇上了餵食時間!牠們的食物是一些死掉的小魚,我當時看得好雞皮疙瘩啊!




看完海龜,就去看海牛,但不知為何,海牛那邊的水特別不清澈,而且可看的地方不多,所以沒花多久時間我們就離開了。


(未完待續)

63會員
74內容數
紀錄日常、分享日常,也學習著如何享受無聊的日常;偶爾會有一些心得、有一些創作。我喜愛閱讀文字、也喜歡用文字表達。如果能剛好遇到跟我志同道合的人,那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