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鳥山明想起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漫畫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今天方格子推播了一則文章給我:

關於鳥山明老師的懷念文,很多時代的人都寫了,我這時候再來寫,可能有點過時了。而看到兩個三十年前(或者更久?)就熟悉的漫畫家的名字桂正和、鳥山明。第一時間我想到的是電影少女,在那個18禁是不可說的年代,這本漫畫應該是不少人的“啟蒙”書。我不禁回憶起那個追”少年快報”的情景,那是個版權還沒有被重視的年代,所以一本少年快報幾乎把所有日本的當紅漫畫給包了。

 

其中除了七龍珠、電影少女,當時的池上遼一的十項王子,宮下亞喜羅的魁!男塾!還有將太壽司,破壞王等等,讓當時原本只知道“機器貓小叮噹”跟“北斗神拳”的我,打開了“眼界”,也因此對某些作者的作品特別喜歡,而花了不少的錢去貢獻給了租書店。當時記得一本只要30元,對於學生而言,算是可以承受的起的負擔,所以我記得我一路買到了因為版權受至重視而停刊。

 

當時的日本漫畫其實某種程度讓是我學習“雜知識“及舒壓管道,在當時一路都是走升學路線的我,連週日都要到學校複習功課,每週有一本課一以外的奇思妙想的”書“可以讓你有不同的思考方向,真的是蠻令人開心的一件事。畢竟當時看漫畫已經是一個不錯的娛樂了。是的,我講的這些,你如果都經歷過,你的年紀就比較大了一點了。


10.7K會員
747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