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您願意陪我嗎?#1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Timeline:2024.01.14 - 傍晚

「沒關係,哭出來,媽媽在你旁邊。」

   小學常聽到的這句話,長大後的你,還聽過嗎

   閉上眼,您最後一次對家人食言是因為什麼事情?為了與同事喝酒而謊報加班?騙學校有課不回家,而其實跟女朋友約會?

30秒,我們回想一下☺️


   今年一月的天氣十分寒冷,由於學制關係週六還需上課,加上北漂、家鄉遠在彰化,近乎兩個月或連假才有空回家一次,陪伴家人的時間也日漸稀少

   你們還記得小時候最愛與爸媽去哪玩嗎?公園的沙坑、宏偉的吊橋?還是碧藍海岸與金黃沙灘?

   由於大學暑假開始,又遇上總統大選,不就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嗎!我馬上送出了與家人旅遊的邀請~

滿心期待的邀約☺️

滿心期待的邀約☺️


   為什麼千載難逢?爸爸對工作實在太過專注,實在讓我沒機會有空間談心;而媽媽也藏著女孩的心,很希望我多陪陪她、談談話。

   「我7:31分到火車站唷!」每次回程都會提前與家人報備,尤其是媽媽~都會準時到場並回家準備豐盛大餐讓我大快朵頤🥰 話說我忘ㄌ買票^^! 幫各位實測中壢 - 彰化需要站110min(背東西會腿軟哦😂


   窩心的開端☺️我知道,從我生下來到大學,用雙手換錢的是爸,用心力教育我的是媽;我曾犯下的錯,家人們也一一諒解。

   身為男孩子,不會有低潮?無需陪伴?

希望分享這篇的目的不是翻舊帳、更無論誰對錯,而是把握珍貴的「親情

24.01.14 回家途中. . .


   別笑我是個吃貨!到家第一個例行公事除了放背包掛衣服外,我還會去翻冰箱😆因為我們家吃清淡、原型食物居多,所以我根本不怕吃太多變胖、長痘痘,反而能幫媽媽清雜物🤣!(廚餘桶回家囉

   各位的媽媽們煮過什麼「特別」料理呢!歡迎留言分享~(沒關係的媽媽不會看到這篇文😆

蝸牛🐌?

蝸牛🐌?


   喂~不可以嘴砲媽媽吶!(南瓜🎃)(牛肉🍖)是這麼來的😆快來分享你們媽媽的鬼腦袋~

   跟媽咪吃著聊著,突然!

🧑🏻‍🦱:「啊對!媽~我們明天一起投票,週日再一起爬山吧!」

👩🏻:「嗯…我們再跟爸爸討論好不好?」


心一震…! 啊?


   不是吧?媽?不是說好了要一起…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撲通!…」如石子落入水中,表情凝結在一剎那!嘴裡的牛肉像咬到筋難以化開,不容我思考,遠處傳來一陣清脆的開門聲。

🧑🏻‍🦱:「嗨爸!我剛回來~」(嘴巴的瓜牛還嚼著

   此時的我不經思考,接了下一句

🧑🏻‍🦱:「我們後天一起去溪頭吧~好幾年沒去了!」

轉頭看向媽,那微微凝重的表情,為此

埋下了伏筆. . .

2024.03.14 晚飯時間 - 待續. . .

6會員
29內容數
小弟為夢想北漂,分享產學訓生活點滴,來此創作文章走出過於安穩的舒適圈 (~真想念溫暖的彰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