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百合 7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曉倩,妳在天國過得好嗎?

曉倩,妳有沒有常常想著我?

曉倩,妳可知道我有多麼的想妳?

 

我不要妳跟我說再見,就讓妳就這樣永遠沉睡在我的心裡,讓這一切過去都深埋,讓我的內心因為你的存在而雀躍。雖然我會難受,會因為失去而自我放逐。但是,我會回來的,回來這一個相識的地方,並且讓妳知道我已經不再難過,讓妳即使在天上也會感到欣慰。讓我對妳的思念,從這裡開始,也從這裡結束。

----

 

我喝著罐裝的咖啡,走在新校園的路上看每一個社團的簡介。這之中有口琴社、熱舞社、籃球社等許多社團,當然也有擠滿人的動漫社。

 

其實剛進入這間學校的我,很不喜歡校園裡那種每個學生都很壓抑的感覺。不過今天的社團簡介,卻反而讓人耳目一新,許多的社團都趁機展現自己。

 

「似乎缺少了什麼吧。」我在心裡說著

 

一般學校都會有的那種管樂社,怎麼都找不到?我開始左顧右盼,總算發現了那個在角落,卻很冷清的管樂社。

 

----

 

我們有嚴厲的教練

有快要一分而散的團體

有半吊子的指揮

有快要生鏽的管樂器

 

如果您還不嫌棄的話

歡迎妳的加入。

 

----

 

這算是什麼招生海報啊!反而會沒有人願意參加吧。很爛的團隊?很恐怖的教練?這已經不是嫌棄不嫌棄的問題了,而是讓人感到恐懼或不屑吧。

 

「同學,你是新生嗎?」站在海報前的社團引導員問著

『是啊,那招生海報是怎麼回事?』我指著那張海報

「因為教練很兇,常常都有人半途而廢退出,社團也就因為因為人數不足快要解散,許多樂器因為沒有使用者,都塵封到快生鏽了。」

『那半吊子的指揮呢?』

「那個半調子的指揮就是我。」她低著頭指自己

『這樣寫只會把想來的人嚇死吧!』

「其實最主要的是,我們希望來這個社團都是熱愛音樂、喜歡音樂。」她低著頭說:「而不是遇到挫折就逃開的人。」

『所以就寫成這樣了?』

「嗯。」她說

 

這樣子的宣傳,只要是看得懂中文字的人,幾乎都會不自主的往後退一步吧。更別說是讓社團維持下去,就連招不招的到都還是一個問題。

 

我早就計畫加入管樂了,因為我想要在音樂中找回那個漸漸凋零的自己,我需要那種壯烈雄偉的聲音,剛好管樂社也正好能夠表達出那種意境。

 

『算我一個。』我說

「啊?什麼?」

『我說算我一個!』我嘆著氣說:『還有,這樣子的寫法根本就不會有人來,要改掉!』

「啊?」

『有沒有海報紙跟筆?』我說

 

她開心的拿給我,彷彿知道我下一步要做什麼一樣。我閉著雙眼,幻想著聽音樂時的每個情景,想著那每一個音節的波動,動筆在那張粉紅色的海報紙上創作著。

 

----

 

聽見了嗎?

 

音符正在跳動著

節拍正在雀躍著

 

一下子在左,一下子在右,就像是快樂的孩子跳動著。

一會兒開心,一會兒難過,就像是戀愛一般的喜怒哀樂。

 

請賦予音符生命吧!

請賦予節拍振奮吧!

 

音樂正在招著手,邀請您加入管樂社的行列。

 

----

 

『好了。』我把筆跟海報遞給她

「啊!」

『啊什麼,這樣不是更生動點了嗎?』我繼續說:『愛音樂的人也會跟著被吸引不是嗎?』

「好厲害!」她拍著手

『我只是喜歡創作。』

「對了,這個給你。」

 

她拿了一張音樂社團發表會的門票給我後,趕緊把海報換了上去。雖然忽然給我門票,我覺得很莫名其妙,但是因為這樣,卻反而讓我感覺到一絲絲的溫暖。因為那張門票上寫著…

 

【音樂社團發表會 一席 第十位】

 

一般的表演,最好位置通常都是前面靠中的位置,而這個位置就在第一排,而且是靠中的位置。

 

「加入音樂社團的人,都可以拿到這張門票。」她繼續說:「至於那個位置,是感謝你幫忙給你的,是一個很棒的位置喔。」她說

『很棒?』

「對呀!在中間的位置,而且旁邊是管樂社的教練喔。」她繼續說:「我也跟教練說,我會讓最棒的學生坐在妳旁邊的。」

『那個很兇的教練?』

「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兇啦,就只是要求比較高而已,總之你以後就知道了。」

 

到後來正式被教練教過之後,我才真正了解到那所謂的要求高,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現在時間還早,到處逛逛吧。」她笑著繼續說:「聽說美食社那邊有試吃的活動喔。」

『其實是自己想吃吧。』我喃喃自語繼續說:『等等幫妳帶一點過來。』

 

拿揮著手中的門票,逛著其他招生的社團。而當我回頭時,管樂社的海報前,也開始聚集了好幾個觀望的人,不再冷清了。

 

當我後來帶著美食社做的蛋糕要給她的時候,已經是半小時之後的事。那時海報前面聚集了許多的人,連指揮都已經被淹沒了。指揮的旁邊站著一個把綁著公主頭的學姐,用黑管吹奏的輕快的音樂,那段音樂就像是她想要表達的那樣,快樂的飛舞著。

 

「她是我們社團唯一剩下的黑管喔,是個首席」指揮的學姐說

 

首席嗎?能當上首席的人,確實是一個有著技巧,且熱愛音樂的人。而音符在她的演奏下,彷彿一個一個扮演著自己最優異的音色。即使只是一小段的音樂,卻表達出那種對於音樂的熱忱,音符也被賦予了生命。

 

人潮開始陸陸續續的報名,跟我剛看到海報時,有著天壤之別。

 

「謝謝你。」那個吹著黑管的學姊指著海報說

 

我微笑著,把那張音樂社團的門票亮在她的眼前。

 

「社長給了你最棒的位子呢。」

 

一般的管弦樂團,都是由指揮的那個人來當社長。社長也是對音樂最具有熱情的人,對於音感也必須相當了解。

 

『對了,幫我拿給她吧。』我拿起剛剛從美食社帶來的蛋糕

「怎麼不自己給她呢?」吹黑管的學姐說

『應該很難擠進去吧。』我指著那個充滿人群的報名處

「好吧,但是我有一個要求。」我感覺到了詭異的氣氛

『什麼要求?』

「很簡單,只要你叫我一聲姐姐。」她露出了邪惡的笑容

『姐姐,拜託妳囉。』我失去了拒絕的勇氣

 

雖然這樣莫名其妙認親似乎很隨便,但因為我是家裡的長子,除了父母以外,從來也沒有被別人像是親人一般的照顧我。即使剛剛她的舉動不能算是照顧,但偶而被種頑皮的姐姐欺負,也算是幸福的一種吧。

 

當我坐上發表會的位置時,已經是兩個小時之後的事了。進來禮堂之前,都是那半路認的姐姐帶我四處認識其他管樂的學長姐。

 

半路認親,也不完全是很差勁的。

 

「接下來是管樂社的表演,請大家慢慢欣賞。」

 

當紅色的布簾緩緩的升起之後,我聽見了讓我有種哀傷,卻帶著回憶中甜蜜的情感,音樂深刻的烙印在我的心裡,心情也隨著音樂而起伏不定,從那一刻開始我愛上了音樂,而不再是因為平撫自己的舊傷痛。

 

坐在左手邊的男人,拿著指揮棒跟著音樂輕輕揮舞著。

 

『他應該是未來的教練吧。」我想著

 

舞台上的社長,認真的的揮舞著指揮棒,彷彿每一個樂器的聲音,都隨著她的指揮牽引著。就好像對每一個樂器都施了魔法一般,音符都活了起來。

 

音樂結束之後,掌聲也絡繹不絕。而社長對著觀眾席敬了兩個禮,一個是對著觀眾,另外一個則是對著我這個方向…

 

「感謝教練的指導,也感謝你的加入。」這是我從她的眼神中感受到的話

2會員
59內容數
生活為什麼不能便利點?創意我來想,由你來成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