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百合 25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的是卡布奇諾吧!』我聞著咖啡香問:『也是你今天的心情?』

「不算吧。」店長繼續說:「本來想煮Espresso,可是聽到你要去上第一天的班,不捉弄你了。」

 

此時隔壁書店的女孩走了進來,拿了一本書給曉婷,並這麼說著:「這是你上次要跟我借的書,剛好今天下架了。」書店的女孩緩緩的離開了咖啡廳,臨走前摸著曉婷的頭叫她好好加油。雖然我並不清楚為什麼要好好加油,但似乎對我不是很重要吧。

 

『該去上班了。』我看了手錶這麼說

「路上小心喔。」

 

我出店長特調的咖啡卷,遞給櫃檯的店長,店長笑著對我這麼說著:「加油,你還有49次的機會。」

 

我打開了往外面的門,騎著那台快要解體的機車往老闆的家。

 

「你來了喔。」老闆開門擺出歡迎的手勢

『您好,這個時間來不打擾吧。』

「一點也不會,我正在看之前寫的旅遊日誌。」

『很精彩嗎?』

「個人覺得是不錯啦,如果你想看的話,可以借出去喔。」

『真的嗎?我正在想,該怎麼徵求你的意見。』

「這種日誌,寫出來就是要給別人看的,有人有興趣,我怎麼會不肯呢?」他繼續說:「我們切入主題吧。」老闆收起手上的日誌這麼說著

『好。』

 

老闆介紹著書櫃上擺設的方式,雖然日誌是用打字的,但每一本都請專門的印刷廠製作成像是一本書,看得出他是一個很有格調的人。廚房的方向傳出了開水煮沸的聲音,這時他趕緊去關上瓦斯爐的火,並且這麼說:「我在煮咖啡,你要來喝一杯嗎?」

 

『其實我來這之前,還喝過一杯卡布奇諾。』

「哪一間咖啡廳的呢?」

『就是壢新醫院樓下的那一間。』

「你說的是那個滿惡搞,且很愛推薦別人喝店長特調的那一間嗎?」他繼續說:「我之前常去。」

「既然你遇到他,那下次去的時候,順便幫我把這本拿給他。」

 

老闆繼續介紹著地圖上的紙條,並且囑咐我,他會把正確的座標跟我說要我屆時釘在他說的座標上。

 

「帶你去樓下網咖打個招呼吧。」

 

老闆打開了門,示意著要我先出去。我們倆走到樓下,並且打開了網咖的門。網咖裡傳出各式各樣電腦遊戲的打鬥聲音,我不習慣的蓋著耳朵。

 

「雨晴,跟妳介紹一下我找來的店長。」

 

老闆這麼叫著,我忽然驚覺的向那個叫做雨晴的人看過去。

 

『雨晴!』我驚呼似的叫著這個名字

「清風!」雨晴也露出了很大的反應

「你們兩個認識?」

『算吧!而且並不陌生。』

「那真是太好了,省略介紹。」

『沒想到會在這邊遇見妳。』我對著站在櫃檯錯愕的雨晴說著

「這世界還真的滿小的。」

「她是我們的早班,晚班是一個男生,有機會你會看到他的。」老闆繼續說:「你們先聊一下,我要去印刷廠印新的日誌。」

『哪一間印刷廠呢?我想我以後會去那吧。』

「那老闆其實怪咖的很,每次都是我把打好的文件寄給他,他印的。」

『你們是熟識?』

「算是高中時的好朋友,不過他這個人就是很怪。」他繼續說:「你只要定期去郵政信箱拿就是了。」

『哪一個信箱編號呢?』

「這個喔…你直接說是要拿我的文件,他們就知道了。」

『疑?』我懷疑著

「老闆其實是一個人氣很旺的人喔。」雨晴說

『那個局長也是你們的同學?』

「高中時期,我們還自稱為怪咖三人組。」他走向門說:「明天我要搭飛機去維也納,所以明天開始就麻煩你了。」

『這麼快?』

「我也在台灣休息個把月了,該出去活動活動了。」

『那期待你的日誌喔。』

「不要嫌工作太輕鬆不做就好了。」

 

老闆打開了網咖的門,往左手邊的路走去。

 

「清風,最近過得如何?」雨晴微笑著

『還不錯,生活還滿愜意的。』

「跟那個女孩子後來有結果嗎?」雨晴指的是琇芸

『最後沒有結果,大概是因為我太晚給她答案了。』

「後來你有去看曉倩嗎?」雨晴提起了那段傷心的往事

『倒是很久沒去看了,你呢?』

「上個禮拜還帶我男朋友去過,而且跟他講了你們的故事。」

『那我不就沒秘密了。』

「你會介意嗎?」

『倒是不會,只是如果遇見你男朋友,恐怕會很尷尬。』我說

「可以跟你借曉倩的日記嗎?」

『你說那本她寫著認識我的日記?』

「是啊,不然在你那裡,還有哪一本呢?」

『為什麼要借呢?』

「因為剛好遇見你,就想借來給我男朋友看。」

『這樣不太好吧,別人的日記搞得好像課外讀物一樣。』

「放心啦!曉倩會同意的,我也要讓那個木頭看看人家怎麼談戀愛。」

『那妳是用這個方法威脅他囉?』

「只是想讓他識相點。」

『好吧,下次我有帶來的時候幫你拿來。』

 

我看著雨晴拿起桌面上的抹布,往空著的電腦桌子上擦著桌面上的灰塵。我一個人開起網咖的大門,簡單的在這個我以後工作的地方隨意的逛著。中原大學真的能算是一個美食街,除了既有的店面以外,還有一堆賣著各種小吃的小吃攤。『有空要來這裡吃吃看每一家的美食。』我心裡頭這麼盤算著

2會員
59內容數
生活為什麼不能便利點?創意我來想,由你來成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