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百合 24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工作應徵的怎麼樣?」曉婷在咖啡廳角落的那個座位看著我說

『當然很順利囉。』

「工作地點呢?」

『算是一個普通的住家,只是這個住家…比較典雅吧。』

「住家?」

『是的,普通的住家。』

「在住家打字?」她繼續說:「很奇怪的工作內容。」

『就是幫老闆打打他出去玩的旅遊日誌。』

「所以他不常在家?」

『應該吧。』

 

在面試完的第二天,因為已經沒有找不到工作的壓力,我一起床就到咖啡廳去了

 

「真想看看他寫的日誌,呵呵。」她笑著

『別人的秘密,我想作者也不是很願意吧。』我繼續說:『等我跟老闆熟了點,我再跟他借借看好了。』

 

此時櫃台飄逸著一股跟上次不同的咖啡香,雖然我知道店長正在煮著我點的店長特調,可是總覺得有種不祥的預感。

 

「店長特調一杯。」店長把那杯咖啡放在了桌上

『今天怎麼不是用大杯子插著吸管?』我看了那杯咖啡問

「所謂的店長特調,就是依照店長的心情而定來調。」

『所以有可能每次都不一樣?』

「應該說,一定會不一樣。」他繼續說:「一個人的心情就算是每天多麼相似,還是會因為發生的事情而些微的改變。」

『所以這杯咖啡代表的是你今天的心情?』他點著,『我就不客氣的窺探你的心情囉。』我說

 

店長離開了角落的座位,開始往櫃台的方向走去。我聞了今天的店長特調,散發出的咖啡香比上次還要來得濃郁。但嘴裡散發的口水,總是讓我感到有所異樣。咖啡的旁邊放著一杯水,我不知道這杯水的用意是什麼,所以帶著懷疑的心情喝了一口。

 

『靠!好苦。』

 

我馬上拿起旁邊的那杯水喝了幾口,逐漸沖淡了口中的苦澀。

 

「那叫做Espresso,第一次喝的人感到苦是很正常的。」店長在櫃檯說

『是因為你的心情嗎?』

「是呀!現在的心情很苦澀。」

『發生了什麼事?』

「只是因為早上出門前被老婆念了,現在很幹而已。」

『好吧!我投降,可以給我一壺水嗎?』我繼續說:『我想一杯可能有點不夠。』

「需要加個檸檬片嗎?」

『好吧,麻煩你了。』

 

店長端來了一壺放著檸檬片的水,以及幾片餅乾。

 

『餅乾要算錢嗎?』

「免費,算是賠罪吧。」

『謝謝。』

 

我們看似爭吵卻又一搭一唱的對話,曉婷在旁邊吃吃的笑著,她的眼神悄悄的飄到了那杯Espresso。

 

『今天妳不能偷喝。』我說

「看你喝得這麼痛苦,我才不想找罪受哩。」她吐著舌頭

 

我們開始聊著互相遇到的趣事,而她也開始說著她在醫院發生的糗事。她說記得有一次,醫生忽然在不是平常的時間跑來檢查,叫她伸出手來量血壓。她當時伸出了打著點滴的左手,醫生愣了一下說著這樣要怎麼量?但是她死也不肯伸出右手。

 

『為什麼呢?』我問

「給你猜。」

『因為右手抓著東西?』我繼續問:『什麼東西?』

「那你聽了不准笑我喔。」

『好,不笑。』

曉婷猶豫了好幾秒,然後很小聲的說:「因為,我的右手拿著七七乳加。」

『那個吃的七七乳加?』我問

「對呀,醫生一個小時前還說我血糖有點高,不能吃太甜的東西。」

『結果妳忍不住偷吃了?』

「因為它放在桌上,一直跟我說著吃我,吃我咩。」

『妳還真頑皮。』我很自然的伸出了手摸著她的頭

 

店長從櫃台走了過來,順手收了桌上的那壺水,然後開口說:「你們要不要去走一走?」

『你要關門了嗎?』我看了外面的天空說:『還這麼早。』

「不是,因為窗外等等要噴灑消毒水,對病人不是很好。」

 

我拿起了還有一半咖啡的杯子,一口瞬間喝了下去,然後趕緊拿起旁邊的水喝了下去。

 

「沒必要喝得那麼痛苦吧!」店長收起咖啡杯著說

『都花了錢,總不能浪費吧。』

「我又不會馬上就收起來,你們散步回來也可以喝啊。」

『那樣子的話,店長特調就冷掉了。』

 

我跟曉婷離開了座位,往咖啡廳靠醫院內部的那一頭走了過去,因為咖啡廳算是內部設施,所以這一頭並沒有門或窗戶。

 

曉婷走在前面,回頭這麼說著:「由我帶路去走走好嗎?」

『就麻煩妳囉。』

 

曉婷聽到了我的回應,就拉著我的手像個孩子似的開心走著。

 

「這裡是一樓的咖啡廳。」曉婷指著咖啡廳的店長

『這個不用介紹吧。』我笑了笑

「在這隔壁的是一樓的書店。」

『是妳常來借書的地方嗎?』

「對呀!那個櫃檯的姐姐人很好喔。」曉婷說這句話時似乎很開心

『是個怎麼樣的姐姐呢?』

「帶你去看。」

曉婷把我拉進那間有著好人姐姐的書店,一邊走一邊叫著那個在櫃檯的女孩子,而那個女孩子正在接聽著一通電話。

 

「姐姐!」曉婷對著櫃檯的女孩子打著招呼

「妳來囉,今天不用檢查嗎?」

「今天醫生請假囉。」

「旁邊這一位是?」櫃檯的店員將視線移向我

「他叫姜清風,我在網路上認識的喔。」

「那妳們等一下要去哪裡呢?」

「我要帶他逛逛這間醫院。」

「跟著妳去逛一定很有趣。」那個好人姐姐笑著繼續說:「妳身旁的那個男生,可以借姐姐一下嗎?這個禮拜的書送來了,找他幫我搬囉。」那個姐姐指著門外的貨車

 

曉婷獨自一個人走到另一頭,我則跟著那個書店的女孩子走到門外。

 

「你是姜清風吧。」

『嗯。』

「有一個不老實的咖啡廳店長要我跟你說一句話。」

『什麼話?』

「他說,曉婷是一個很可憐的女孩子,叫你千萬不要讓她一個人孤單。」

『為什麼?』

「據我所知,她已經很久沒有像這樣這麼開心了。」

『她以前不是這樣嗎?』我感到懷疑的問

「至少在遇到你之前,她倒是整天悶悶不樂的。」

『我能做什麼?』

「這種事,我想你可能比我還清楚吧。」她繼續說:「總之,讓她開心的方法,你一定知道就是了。」

『嗯…那我試試看吧。』我攤開雙手無奈的說著

「我說完了,出去之後記得伸出你的手掌放在她眼前。」

『伸出手掌?』

「總之伸出手掌就是了。」她說

 

我慢慢的往曉婷的那一個方向走去,腦海裡除了想著為什麼要伸出手掌以外,還考慮著到底要伸出哪一隻手。『管他的!男左女右,左手吧!』我在心裡面暗自下了這一個決定。我伸出了左手掌遮住了曉婷的眼睛,她卻不慌不忙的抓著我的手靜靜看著。

 

「好坎坷的姻緣線。」曉婷自言自語說著

『那妳的手呢?也借我看一下吧。』我伸出了右手

「才不要勒。」

 

曉婷做了一個很可愛的鬼臉,拉著我的手腕往電梯走去。

 

「二樓是門診中心,有很多護士姐姐在這喔。」曉婷在電梯到了二樓時說著

『一定會有的吧!』我感到她的話有些無哩頭

「不過她們不是0204的姐姐喔。」

『吼!』我伸出了手輕拍她的頭說:『別玩了,可以帶我去看看妳的病房嗎?』

 

我們走進了路旁的電梯,按下了五樓的按鈕,電梯緩緩的向上攀升。電梯門緩緩的打了開來,但曉婷的腳步卻遲遲不肯走出去,彷彿有些恐懼著。

 

『走吧!』我拉著她的手腕往電梯門外走去

「啊!」曉婷被我硬生生的拉了出去

『是幾號病房呢?』我對著身後的曉婷說著

「513。」

我看著上面掛著的告示牌,左邊寫著501 ~ 530,而右邊寫著531 ~ 560,我往左手邊的方向走去,這裡的病房似乎都屬於單人房,而且門上的名子下面,幾乎每一個都是重病的患者。我們一步一步走著,在513病房的門外停了下來。

 

【黃曉婷 18歲 血癌】門上的牌子這麼寫著

 

打開門的瞬間,我彷彿聞到了一股百合花的花香,病床旁的窗戶上面,正掛著一串水藍色的風鈴。房間的排設雖然簡單,除了一些簡單的生活用品,還有一盆開著很漂亮的百合花。

 

『又沒有什麼奇怪的東西,妳到底在怕什麼?』我看著那盆百合花說著

「因為這是單人房啊。」曉婷害羞的說著

『單人房有什麼不對的嗎?』我表現疑問的問著

 

窗外的風輕輕的吹進病房,空氣中飄逸著百合花的花香,耳裡聽見了輕輕的風鈴聲,我看見了那台在床上的筆記型電腦,以及貼在筆記型電腦上的Hello Kitty貼紙。

 

『妳就是用這台筆電跟我聊天的嗎?』我指著床上的位置

「對呀!這裡有無線網路,很方便呢。」

『這盆百合花是妳種的嗎?』我問

「對呀!我很喜歡百合花。」

『風鈴呢?顏色滿好看的。』

「這是咖啡廳的店長送我的,本來店門口掛著兩串風鈴,後來他送給我了。」

『送給妳?為什麼?』

「因為我剛去那裡的時候,常常瞧著那串風鈴,他看我喜歡,就送給我了。」

『真是個善解人意的店長,不過對待我就挺糟糕了。』

 

我看了一下手上的手錶,時針正好指著12:00的位置,這個時間已經超過了跟母親約定的回家時間。

 

『我想我該走了,本來12:00要到家,看來是遲到了。』

「那我就不送你了,等一下會送飯來,我得留在這裡。」

 

一個人獨自坐著往一樓的電梯,左手腕被抓著的溫度,以及抓著曉婷右手腕,感覺似乎還停留在剛剛的那一刻。

 

『店長,我要回去了,今天多少錢呢?』我拿著五百元的鈔票放在櫃檯

「找你490元。」店長把錢及寫著店長特調的一疊紙放在櫃台上

『今天只要10元?』我感到懷疑的問:『還有這疊紙是?』

「這是店長特調的免費卷,一共50張,送你。」

『這麼好?』

「這代表的是你要來50次這裡,然後點50次的店長特調。」

『來50次倒是沒問題,可是該不會50次都是給我喝Espresso吧!』

「想得美喔!Espresso很貴的。」

 

我打開了往醫院外面的門,門上的風鈴叮咚叮咚的響著,手上拿著店長送的咖啡卷,心裡既溫暖也異常的開心。

2會員
59內容數
生活為什麼不能便利點?創意我來想,由你來成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