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百合 23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

這是一個天氣晴朗的好天氣,我踏上了每天都會逗留的咖啡廳裡。雖然我不能走出門外,但我卻能感受到太陽照耀大地時,每個人臉上浮現的快樂。在這個讓人睡意朦朧的早晨,很少會有人肯進來喝一杯咖啡。我不斷注視著那個懸掛著風鈴的大門,在等著某個人走進來。

 

叮咚…叮咚…

 

一個帶著微笑的男孩子走了進來,左看右看似乎在找著什麼。忽然間,他往我坐的角落走了過來,我緊張得想要找本書把自己的臉遮起來,但他的微笑,就像是伴隨著陽光一樣的讓人想要多看一眼。

 

我著迷了…

----


這是一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我騎著我那台就快要解體的125 c.c機車。今天,我要去見一個網友,一個跟我有著相似故事的妳。雖然我知道那間咖啡廳在哪,但卻有種距離相當遙遠的感覺。咖啡廳門上懸掛著一個風鈴,是我喜歡的水藍色,我輕輕的推開那個充滿喜悅的大門。

 

叮咚…叮咚…

 

我開始在這間咖啡廳找著角落靠窗的位置,不偏不移的發現了妳。妳似乎發現到我的出現,焦急的想找東西遮掩。我本來應該裝做陌生人的再轉頭過去,避免妳感到羞澀。但妳羞澀的模樣,像極了享受著陽光滋潤的蘋果,讓人想要多看一眼。

 

我著迷了…

 

我悄悄的在妳對面的位置坐了下來,妳帶著滿臉疑惑的看著我。我拿起了桌上的紙筆,寫下了五個代表自我介紹的字。

 

【我 不 是 小 狗】

 

妳笑了,那個帶著羞澀的笑容似乎讓人陶醉。妳邊笑著邊拿著筆,同樣在紙上寫了四個字。

 

【你 是 小 貓】

 

我笑了,也拿起筆來寫了幾個字。

 

【一 定 要 用 寫 的 來 聊 嗎?】

 

你嘟著嘴,在那九個字上劃了一個大叉,又在旁邊寫著…

 

【你 又 不 開 口!】

 

我愣住了,我竟然不知道這種場合必須要男生先開口。

 

『妳好!』我試著打招呼來化解這樣的尷尬

「小狗你好。乖唷!」

『我又沒爽約,怎麼還是小狗?』

「因為叫小狗比較親切呀。」

 

在我還在欣賞著她的笑容時,那個傳說中會把病人抓進來的店長走了過來。

 

「朋友嗎?」店長對著那個女孩說著

「算是吧,昨晚認識的。」

「那妳知道他要喝什麼嗎?」店長拿著菜單問著她

 

這店長也很怪,我要喝什麼好像不是我決定似的,就我在他們中間看著他們一搭一唱。

 

『給我ㄧ杯咖啡吧!』我開口對著店長說著

「一杯咖啡嗎?」那店長驚訝的說:「那你一定要嚐嚐我的店長特調。」

『讓我嚐嚐看吧。』我拒絕不了他的好意

「不過今天這桌的東西你要付喔。」他說

「店長,你不要把人家嚇跑啦!」她焦急的對著店長說著

『沒關係的!這是男生的義務。』我說

「好小子,我欣賞你。」他繼續說:「你的店長特調享有續杯的權利。」

『那就麻煩你囉。』

 

店長收起菜單往著櫃檯走去,留下我跟她在這個角落沉默著。

 

『妳幾乎都躺在病床上?』我問

「不一定,如果狀況良好的話,我會在咖啡廳坐整天。」

『這樣子不會無聊嗎?』

「還好,隔壁有一間書店,我常常去借展示書來看。」

『免費的嗎?』

「對呀,不過不可以弄髒。」她拿起桌上的書

 

咖啡的香味飄散了整間店裡,那種感覺就像是迷醉在夢境一般,而這個夢裡,有一個笑得如此美麗的妳。

 

「來囉,店長特調。」店長說

 

這個店長還真是很逗趣,用一個應該裝著冰咖啡的大杯子,裡頭卻裝著充滿熱氣的熱咖啡,而且上面還插著一根吸管。

 

這麼燙,能吸嗎?

 

我品嚐著這杯所謂的店長特調,雖然散發的香氣並不特殊,但喝下去帶著淡淡的苦澀、淡淡的奶香、以及淡淡的咖啡香,似乎所有咖啡的味道都平均的分布在這杯店長特調裡。

 

「那個…可以分我喝一口嗎?」她指著那杯店長特調

『可以呀,但妳為什麼不想要叫一杯?』

「我沒喝過,我每次點那個,店長拿來的永遠都是奶茶。」她不甘願的嘟著嘴

『喝喝看吧!很棒的。』

 

她吹著杯子上散發的熱氣,小心翼翼的喝了一口。

 

「真好喝,店長真偏心。」她不甘願的說著

 

似乎什麼都逃不過店長的眼睛,在他看到女孩子喝了一口咖啡之後,他背對櫃檯說著。

 

「黃曉婷,雖然很好喝,但下不為例!」

「討厭!這樣都被發現。」他拿著書遮著臉小聲的說著

 

黃曉婷…這是妳的名字,跟曉倩一樣都有著一個曉字。

 

『我叫姜清風,孟姜女的姜,清澈的清,七八月颳颱風的風。』

「我叫黃曉婷,黃色的黃,破曉的曉,涼亭旁有個女孩的婷。」

 

我們並沒有聊得太久,原因是現在我還待業的狀態,還得回家好好找工作。下午我翻閱著報紙上徵才的頁面,但一眼望去總是覺得都是詐騙集團,不然就是什麼色情專線等等的。

 

「你在做什麼呢?」她在BBS傳了一個水球過來

『找工作啊,不然早晚有一天會坐吃山空的。』

「都是什麼工作呢?」

『徵行政助理,無經驗可,月入數十萬。』

「那個是騙人的!」

『0204-44-XXX,可愛學生妹,等你喔!』

「痾…那反而是花錢吧!」

『重點是我根本沒興趣吧!』

「真的嗎?(懷疑ing)」

『是真的,我要去面試囉。』

「面試?0204那一間嗎?」

『如果我是女孩子的話,我可能會考慮看看。』

「哈哈!路上小心喔。」

 

當時網咖是一種薪水不錯,卻又輕鬆的工作。我騎著車子往中原大學的方向,沿路有著許許多多的店家都在應徵著計時人員。但我今天要去面試的那一間是之前當電子測試時,那裡的阿姨離開前介紹的。我走進了一間裝潢看起來很普通,又人滿為患的網咖裡。

 

『您好…我是來面試的。』

 

店員抬頭看了我一下,然後拿起櫃檯的電話似乎在詢問著什麼。

 

「請問是姜先生嗎?」

『是的,敝姓姜。』

「老闆在隔壁公寓的三樓,你到樓上按門鈴找他就可以了。」

 

我踏上了那間公寓的三樓,而門外的電鈴下面掛著一個寫著【林氏】的小木牌。我走進了那一間公寓裡,但進去那一刻卻有著跟門外完全不搭的內部裝潢。外面看似普通,裡面確有著典雅的氣息。牆上掛著一張框起來的世界地圖,尺寸大約有一個落地窗這麼大。而地圖的上面遍佈著用圖釘釘著的小紙條,而紙條的上面都有著不同的數字。我看著其中一個字條…

 

【1995-04-16-3-245】

 

「那些數字代表著我到達的時間,跟旅遊日誌的冊數及頁數。」老闆說

『後面的3-245代表的是第3冊第245頁?』

「是的。」

『你很喜歡旅遊?』

「算是吧!所以我每到一個地方,一定會寫下當地的紀錄,而且還拍照紀念。」

『那工作的內容是什麼呢?』

「平時我如果沒有出去旅遊的話,你的工作頂多就是幫我買買東西,顧顧店。」

『那麼如果你去旅遊呢?』

「就要幫我以店長的身分管那些員工,還有儘量不要讓這間房子積灰塵罷了!」

『只有這些工作?』

「倒是還有一個比較特殊的工作。」

『什麼特殊的工作?』

「就是當我去旅遊時,我會不定時把新的日誌及照片寄回來。」

『然後呢?』

「當然就要靠你幫我建檔跟整理囉。」

『也就是說,代打字的工作?』

「可以這麼說啦!」

『請問什麼時候上班呢?』我問

「下禮拜一怎麼樣?工作地點直接來這就好了。」

『那大約幾點呢?』

「隨你高興囉,你要睡到下午也沒問題。」

『那麼愜意?』

「是啊,下個星期一見吧,來的時候順便幫我帶點食物來,我常常忘記吃東西。」

『好的,下星期一見。』

 

離開前忽然看著在那個大門後面貼著一張寫得很美的書法,書法的字這麼寫著…

 

----

情感就像是一張佈滿顏色的地圖

有時如同陸地一般的高低起伏

有時卻有如大海一樣的驚滔駭浪

掌握生命中的每一秒

適時去爭取及放下

才是最精采的

----

2會員
59內容數
生活為什麼不能便利點?創意我來想,由你來成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