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的生活成長系列22 :分享我最近的五個改變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最近的改變是什麼呢?

又或是你想要改變什麼呢?

這是我最近的新體會與改變,

整理後分享給大家.


一、刻意減少或篩選社群媒體的滑手機時間:

有時只是無意識地或只是想放鬆一下,

但過多的資訊可能使心情更浮躁,

也可能佔掉太多時間,

必須刻意去注意與篩選內容.


二、靜下來覺察反省自己的行為原因與改善:

舉例來說:有時自己會比較急躁的去完成許多事情,

優點是很有效率,

但缺點是比較不容易活在當下與享受當下,

也容易造成自己和別人的壓力.

反省可能造成的原因:

想趕快完成後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等等…

改善方式:練習刻意慢下來去讓自己有釐清消化的時間。


三、改變自己的心態調整應對:

生活上有許多的事情,都需要不斷地練習,

學習常常聚焦定睛在重要的事上,

即使生活充滿挑戰與變化,

先把自己的情緒心態焦點調整好,

學習以平靜安穩與有智慧的心去面對,

即使是挫敗的事也學習在當中的寶貴功課.


四、生活中的優先順序與取捨:

每個階段的生活重心與比例可能不同

可能是家庭、工作、生活、休閒等等

淺層意義是如何管理每天的生活?

深層意義是什麼是我生命中(不同階段)最重要的事?

這也是我生活中一直在問自己的問題,

也是我不斷在學習的功課.


五、切換抽離的必要:

工作與生活都需要有切換,

適時停下來,有時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與靈感.


結論:

即使還有很多挑戰與變化,

即便還是有許多的混亂與挫折,

還是要繼續學習與持續勇於改變!


你呢?最近也有什麼改變的地方嗎?

或是看到聽到什麼很棒的提醒呢?

希望我的分享能成為更多人的幫助,


我的文章內容是分享有關生活成長、音樂專題和閱讀分享三大主題系列,

如果你有興趣與覺得有收穫,

邀請你一起來點閱愛心與追蹤喔!😊




這裡將分享生活成長、音樂專題、閱讀分享三大主題系列的文章, 歡迎來追蹤或訂閱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