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が澄む 不思議之旅途之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9/15/2018

人が澄む 不思議之旅途之一

 

雷鳥莊,名為山屋,實則為旅館了。

雖然接待櫃台極力想掩蓋,還詢問我們要個人室還是共享房,

想要呈現山屋樣貌,企圖掩蓋著,但仍然無法掩蓋這些事實。

 

廁所裏安裝的是免痣馬桶。

溫泉區的二樓,有個面山的風呂。

晚餐的定食雖然有貌似山屋配備,但餐廳裏竟然大剌剌地販賣起生啤酒。

 

其實我也太嚴格了些,說是旅館,但此地離車站仍有半小時的路程。

也沒有接泊的車用道路,只能靠步行到達。

一切的運補,仍然比照山屋的規格。

也因此,有著熄燈的規定。

我和蕃茄早早就到了這裏,原本八人一室的房間。

也陸續住進了其他三位山友。

我們最早到,當然選擇了最裏靠窗的下舖。

接著兩位大叔級山友則是睡在進門的下舖,一左一右。

而第五位山友則是睡在我的上舖。

我回房時,兩位大叔低頭整理,似乎不太愛講話。

我可以理解日本人的拘謹,也沒有在意。

而我上舖那位則是拉上了簾子。

仿佛神龍見首不見尾般,我完全不知他究竟長什麼樣。

 

山屋中,就寢的地點是不可以聊天的。

山屋都有相談室的設施,可以讓山友聊天。

我和蕃茄在相談室中聊天,然後沿習著山中的慣例,準備回房睡覺了。

九點,已是多天來最晚睡的一夜了。

 

回到房中,坐在床上,看看時間八點半,我心想著是不是要再去泡個溫泉時。

突然間,事情就發生了。接下來,只能用混亂來說明了。

 

原本一言不發的大叔衝回房了,開始拉著我們講話。

 

我的日語其實連簡單會講都稱不上。

頂多就是那幾句對白。

路上和山友相遇對話時,聽得懂或猜得出意思的我就回答,我明白。

猜不出來,我也會老實說,我不明白。

反正在山裏,講得就是講山的語言。

明白不明白之際,頂多就是彼此的會心一笑。

 

但今晚,即使我說不明白,大叔也絲毫不在意,他把我所有會的日文全逼出來了。

因為,他喝醉了。

 

稱他志村大叔的原因是,現在的狀況,跟志村健先生所演的日本酒醉上班族,

一模一樣。

看著他的樣子,我才知道原來志村健的演技之高,真的有劍岳這麼高啊。

 

我簡直就融入了那個場景之中,正面對著志村健先生。

他說了一堆我也聽不懂的話,我竟然還能跟他對上幾句。

聊了一堆的不知所云後,又聊到了富士山。

大叔問我們有沒有登過富士山?

幾年前,我帶團登過富士山,而蕃茄沒有登過。

大叔對於我登過富士山似乎十分滿意。

但對於蕃茄沒有登過富士山而感到極度的不滿。

 

他拉著我的手,還刻意的靠近,以耳語的方式,

指著蕃茄小聲的對我說了一堆日語。

我苦笑的對蕃茄說,他好像在說你壞話。

內容應該是來日本竟然沒登過富士山真是混蛋之類的吧!

(哈哈,最後這句是我自己亂編的啦。)

 

對著我耳語後,接著又到蕃茄床頭,對著他說教起來了。

當然我們還是聽不懂,

但我想也許是要蕃茄明天一下山,立刻去富士山報到吧!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大叔完全沒有要停止的跡象。

越講越開心,越講越大聲。

他的朋友,完全沒有要過來解救我們的樣子,以乎見怪不怪。

志村大爆笑,同樣場景演太久了,就不好笑了。

我開始有點後悔,剛才應該去風呂的。

於是,我找了停頓點,跟大叔說,我們要離開了。

我和蕃茄兩人,總算腳底抹油"逃離"了房間,來到相談室中。

 

不過,這篇文章的不思議的旅途命名為"之一"。

是因為,故事沒有結束,實際上是才剛要開始而已。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人が澄む 午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が澄む 上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が澄む 點之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が澄む 消失的雨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が澄む 給開司一罐啤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樂讀|戀家的人︰五個獨居女子的溫暖家居生活.家が好きな人我真的超喜歡這本書!好開心台灣有出版社相中它,當初日本出版的時候,公司有進貨,雖然我沒有細看內容的文字,但馬上就追蹤繪者的instagram,如今,可以透過中文來閱讀這本書的內容,太幸福了!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12-13
    看影片學日文:外国人に「雪見だいふく」が大人気!🇹🇼 外國人對於「雪見大福」非常熱衷!?在過去十年間,冰的出口額增加了超過7.5倍...日本冰淇淋產業正瞄準海外市場。 🇯🇵 外国人に「雪見だいふく」が大人気!?10年でアイスの輸出額7.5倍超…海外市場狙う日本のアイスビジネスに迫る
    Thumbnail
    avatar
    竺編
    2023-07-19
    《99%の人がしていないたった1%のリーダーのコツ 決定版》讀書心得這是一本涵蓋範圍很廣的一本書,從身為主管時的心態為何,接著以「為了達成組織和團隊的目的」為核心,分章節談如何挑選成員、團隊構成、面對問題和衝突、自我和成員的成長、動力等等議題。
    avatar
    vc7
    2023-05-16
    「我在意的人原來不是男生。」推特原創百合漫畫—「気になってる人が男じゃなかった」 以淺綠色作為背景、描述著女子高中生之間的故事。這次,我要介紹的是日本百合漫畫—「気になってる人が男じゃなかった」(我在意的人不是男生)。
    Thumbnail
    avatar
    海龜
    2023-02-05
    看影片學日文 「他に好きな人ができたの(我有其他喜歡的人了)」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Qr0VMDJQdc&t=2s •他に好きな人ができたの。 (我有其他喜歡的人了。) さようなら。 (再見。) え、そんなあ…… (咦,怎麼這樣……) ああ~~~!! (啊啊~~~!!) そんなに泣くなよ。 違うよー。
    Thumbnail
    avatar
    🌸Issa先生日文線上教室🌸
    2022-09-01
    インドの日食米国、英国でCovidDeathsが400万人に達する(ブルームバーグ)-ワクチンへのアクセスの格差が拡大しているため、貧しい国々がより感染性の高い株の発生にさらされているため、Covid-19による世界の死亡者数は400万人に達しています。 急速なワクチンの展開により、英国や米国などの国では生活が正常に戻り始めますが、最近の100万人の死亡者数はわず
    avatar
    asif159
    2021-07-08
    人群・咖啡店・距離在家中沖煮了一整年咖啡,與咖啡店漸行漸遠。家在兩個鐵路站中間,而兩邊剛好也有連鎖咖啡店。以前的連鎖咖啡店能給自己一種自在但警惕的氛圍,在這種氛圍下既能提醒自己專注工作,亦可以讓自己鍛煉適度社交禮儀。可惜沒再回到連鎖咖啡店,其他咖啡小店卻總是人擠人,不好意思久坐。雖然逐漸沒有再到咖啡店一邊坐坐喝喝……
    Thumbnail
    avatar
    鄭宣
    2021-01-05
    「2人兄弟です」or「兄弟が2人います」?被問到家裡有幾個人時,要不要把自己算進去呢? 
    Thumbnail
    avatar
    青老師的日本之窗
    2020-07-01
    若い人残業の時間が減っている内閣府は、スマートフォンや携帯電話のデータを使って、東京都の23区で何時頃どこに何人ぐらういるか調べました。 前の年に調べた人の数と比べると、昼は2.3%増えましたが、夜増えたのは1.2%だけでした。
    avatar
    解憂高材生
    201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