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が澄む 不思議之旅途之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9/15/2018

人が澄む 不思議之旅途之二

 

我一直沒看清楚她的臉,甚至以為她是日本人。

因為她戴了帽子,似乎還壓低了帽沿,但她的帽子寫著NY却是醒目。

整下午,我和蕃茄在相談室中聊天,前前後後,進進出出多次。

印象中,見到她幾次,她一言不發,見面也只是點頭式的打招呼。

 

原本我們已要就寢了。

但被志村大叔鬧得實在沒辦法,只好再回到相談室中"避難"。

這女孩突然開口,跟我們倆說,

明天可不可以幫她分攤行李搬下山。

 

我們才知道,原來她是台灣人。

自己一人來日本。

預定了山莊,但進到山莊的路上是山徑而非適合拉行李箱的道路。

據她說,她拉到一半想放棄時,才發現已進退兩難。

 

我想她心中應該交戰了一下午吧。

我和蕃茄在相談室中講話,一聽就知是台灣人了。

只是面對兩個陌生的男子提出要求,

再加上我的長相可能十分猙獰下,她不敢開口。

 

不過,和明天自己再搬著行李箱走山路出去的交戰中。

她總算鼓起勇氣跟我們開口。

 

最後,我們讓她自己拎個空行李箱,裏面的物品就塞進背包裏,幫她背到車站。

 

我心想,還好她訂的只是雷鳥莊。

 

如果是劍山莊,那麼這件事,就不是不思議了。

 

而會成為傳奇了。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人が澄む 上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が澄む 點之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が澄む 消失的雨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が澄む 給開司一罐啤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樂讀|戀家的人︰五個獨居女子的溫暖家居生活.家が好きな人我真的超喜歡這本書!好開心台灣有出版社相中它,當初日本出版的時候,公司有進貨,雖然我沒有細看內容的文字,但馬上就追蹤繪者的instagram,如今,可以透過中文來閱讀這本書的內容,太幸福了!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12-13
    看影片學日文:外国人に「雪見だいふく」が大人気!🇹🇼 外國人對於「雪見大福」非常熱衷!?在過去十年間,冰的出口額增加了超過7.5倍...日本冰淇淋產業正瞄準海外市場。 🇯🇵 外国人に「雪見だいふく」が大人気!?10年でアイスの輸出額7.5倍超…海外市場狙う日本のアイスビジネスに迫る
    Thumbnail
    avatar
    竺編
    2023-07-19
    《99%の人がしていないたった1%のリーダーのコツ 決定版》讀書心得這是一本涵蓋範圍很廣的一本書,從身為主管時的心態為何,接著以「為了達成組織和團隊的目的」為核心,分章節談如何挑選成員、團隊構成、面對問題和衝突、自我和成員的成長、動力等等議題。
    avatar
    vc7
    2023-05-16
    「我在意的人原來不是男生。」推特原創百合漫畫—「気になってる人が男じゃなかった」 以淺綠色作為背景、描述著女子高中生之間的故事。這次,我要介紹的是日本百合漫畫—「気になってる人が男じゃなかった」(我在意的人不是男生)。
    Thumbnail
    avatar
    海龜
    2023-02-05
    看影片學日文 「他に好きな人ができたの(我有其他喜歡的人了)」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Qr0VMDJQdc&t=2s •他に好きな人ができたの。 (我有其他喜歡的人了。) さようなら。 (再見。) え、そんなあ…… (咦,怎麼這樣……) ああ~~~!! (啊啊~~~!!) そんなに泣くなよ。 違うよー。
    Thumbnail
    avatar
    🌸Issa先生日文線上教室🌸
    2022-09-01
    インドの日食米国、英国でCovidDeathsが400万人に達する(ブルームバーグ)-ワクチンへのアクセスの格差が拡大しているため、貧しい国々がより感染性の高い株の発生にさらされているため、Covid-19による世界の死亡者数は400万人に達しています。 急速なワクチンの展開により、英国や米国などの国では生活が正常に戻り始めますが、最近の100万人の死亡者数はわず
    avatar
    asif159
    2021-07-08
    人群・咖啡店・距離在家中沖煮了一整年咖啡,與咖啡店漸行漸遠。家在兩個鐵路站中間,而兩邊剛好也有連鎖咖啡店。以前的連鎖咖啡店能給自己一種自在但警惕的氛圍,在這種氛圍下既能提醒自己專注工作,亦可以讓自己鍛煉適度社交禮儀。可惜沒再回到連鎖咖啡店,其他咖啡小店卻總是人擠人,不好意思久坐。雖然逐漸沒有再到咖啡店一邊坐坐喝喝……
    Thumbnail
    avatar
    鄭宣
    2021-01-05
    「2人兄弟です」or「兄弟が2人います」?被問到家裡有幾個人時,要不要把自己算進去呢? 
    Thumbnail
    avatar
    青老師的日本之窗
    2020-07-01
    若い人残業の時間が減っている内閣府は、スマートフォンや携帯電話のデータを使って、東京都の23区で何時頃どこに何人ぐらういるか調べました。 前の年に調べた人の数と比べると、昼は2.3%増えましたが、夜増えたのは1.2%だけでした。
    avatar
    解憂高材生
    201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