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圓山飯店,一睹神秘的密道,來去探險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下圖片由筠朵朵拍的 2024.05.25 遊


特別的遊玩地點,都是芳同學邀約的,這次終於來到圓山飯店,每次都在高速公路遠遠的看本尊。這次可以走進裡面,看看這外觀美麗,又有著獨特風格的飯店。


線上預約

想要參加這個導覽活動,要先到網站上面預約時間。

導覽費用:

成人$250

6歲(含)至12歲(含)兒童$100

6歲以下免費

(因安全考量,每位12歲(含)以下孩童需由一位家長陪同參觀)。

圓山密道預約導覽

交通

搭捷運到圓山站或是劍潭站,芳同學說有免費的接駁車可以搭。

圓山站到圓山飯店

圓山站到圓山飯店

raw-image

圓山站一號出口,一出站直直往前走,沿著捷運橋下走,會看到左手邊有個公車亭,在那邊等就可以了。

車程不遠,蠻快就到了,接駁車直接停在圓山飯店門口。


當然回程也會有免費的接駁車,在圓山飯店門口等,可以到圓山站或劍潭站。

圓山飯店到圓山站

圓山飯店到圓山站


到了圓山飯店了,進去看看!

一進門,就看到紅通通的地毯,跟很多燈籠,感覺像是穿越了啊!

一進門,就看到紅通通的地毯,跟很多燈籠,感覺像是穿越了啊!

天花板,是由許多個龍圖案,拼出來的

天花板,是由許多個龍圖案,拼出來的

另外一面是餐廳,聽說下午茶很有名

另外一面是餐廳,聽說下午茶很有名

我們是預約下午15:30的導覽,但我們提早到了,所以到處走走逛逛,拍拍照。

大廳很大,中間有架鋼琴,特定時間會有演奏

大廳很大,中間有架鋼琴,特定時間會有演奏

走上二樓看看

走上二樓看看

很多人,是在排隊吃下午茶,我記得下午茶也要預約啊!

很多人,是在排隊吃下午茶,我記得下午茶也要預約啊!

好看的拱門

好看的拱門

二樓很寬敞,也有商店可以逛,也很好拍,很多人租旗袍,在這裡拍照

階梯是必拍的地方

階梯是必拍的地方

洗手間的門也很美啊!

洗手間的門也很美啊!

raw-image


逛的差不多,我們跑到一樓旁邊的休息區,坐著休息一下,等到15:00在去報到。

跟芳同學閒聊,感覺話都說不完,就算安靜做自己的事,也不會覺得尷尬啊!很喜歡這樣😆

忘了說,我們帶了很多東西,飯店人員很貼心怕我們不方便,告知我們前面櫃檯可以幫忙保管物品,就在進來的右手邊。


時間到了!

報到處,在進門的右手邊,上面也會有指示牌

報到處,在進門的右手邊,上面也會有指示牌


報到的時候,告知姓名,還有一個人的證件和費用及簽名,會拿到一張小禮物兌換劵,還有導覽機、耳機。

服務人員會引導我們到,幫我們講解的老師那邊,拿出耳機插上導覽機,確認聽的到老師的聲音,等待導覽的其他人,時間到,老師就會開始帶我們講解介紹。 導覽行程:

大廳落地門→梅花藻井→大缸花→文化走廊→百年金龍→西密道→貨布牆→圓山文創館。

(不確定導覽的順序有沒有一樣🤔,但都有介紹到)

raw-image

會介紹圓山飯店的歷史,配合平板上面的照片解說,但聽到歷史的我,就有點睏🥱,絕對不是老師講的無聊,是我真的很想睡😆

會用問答的方式介紹,跟大家互動,我覺得蠻好的。

raw-image

這面牆上的照片很精彩,是來過圓山飯店住過的名人,雖然沒幾個我認識😆

raw-image

介紹完,後面也有商店可以逛,但不大

raw-image

來看看金龍,老師有介紹,為什麼這金龍只有三爪,還問韓劇日劇古裝的金龍有幾爪,我還真沒注意到🤔

raw-image

接著介紹這個左手邊的貨布,老師說一樓有個貨布牆,後來有帶我們去看,但我忘了拍照了,可惜啊!

貨布是中國古時的貨幣,蠻有特色的。



西密道

接著我們搭電梯到樓下去,要去看看西密道了!

天花板都是龍的圖騰

天花板都是龍的圖騰

還是龍阿

還是龍阿

raw-image

老師說了一個有趣的故事,當時有位外國客人好奇,圓山飯店到底有多少隻龍,所以跑去問飯店員工,結果員工也不知道。

外國人就說,那我來幫你們算,結果在圓山住了好幾天,都沒算完,後來他說我放棄。

飯店員工就問,那到底算了多少,結果有22萬隻...就沒有繼續算,所以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圓山飯店有幾隻龍😆

西密道入口

西密道入口

進去之前,老師會說明一些重要事項,怎麼進去就怎麼回來,因為路有點陡,覺得體力不行,可以進去看看,不用走,在外面等就可以。

還有不能偷溜溜滑梯,只能拍照。下去時,盡量不要拍照,因為下坡很危險,怕會跌倒。

還有其他注意事項,一定要遵守。

raw-image

準備下去看看,裡面也會有工作人員,所以不需要擔心。

前面一段有階梯,也比較陡一點

前面一段有階梯,也比較陡一點

走到出口了

走到出口了

到底會走去哪裡呢!?

raw-image

最後走到劍潭公園,而且很少人知道出口在這裡😳,蠻有趣的。

老師大概講解一下,就原路返回了。

上去也很陡

上去也很陡

傳說中的溜滑梯

傳說中的溜滑梯

這邊可以停留下來拍照

這邊可以停留下來拍照

走上來才拍

走上來才拍

感謝另外一位老師幫我們拍了合照,不然都只會有大頭貼😆

感謝另外一位老師幫我們拍了合照,不然都只會有大頭貼😆

走上一樓,老師繼續講解

raw-image
大廳的天花板

大廳的天花板



導覽結束

結束後,老師帶我們到商店區,換取小禮物,記得要拿兌換券,就可以換

raw-image

小禮物是個隨身小鏡子


都來到圓山飯店了,當然要去外面拍個照。

raw-image

外面超熱的,拍完照,直接在門口等接駁車。


剪了一個小影片,紀錄一下😆



22會員
26內容數
紀錄生活、日常、旅遊,偶爾碎念一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朵開的新世界 的其他內容
初三免費玩六福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一次去日本懷着對日本對美好想像,終於去了日本。總體來說是不錯,有好有不好。 初到日本,剛下機的第一晚就開始了對我耐心的考驗⋯⋯因為飛機晚點抵達成田機場,到達時已經八點多。當時工作人員估計有不少已經下班,所以等待入境的時間十分長,我們至少用了一個小時才排到辦理手續。倒是省了等行李的時間,因為入境之後,轉盤上就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呆豬
2024-04-14
往生後去哪裡?|往生淨土要件|觀音山 第一屆 佛王誓約九日祈願大法會死亡,是人生的必經之旅,你做好準備了嗎? 【文章摘要】 往生後去哪裡? 往生淨土要件 觀音山 第一屆 佛王誓約九日祈願大法會 往生後去哪裡? 龍德上師:佛教世界觀:你可知往生後會去哪? 人壽極短,我們為什麼要趕快修行?像佛所開示的,這個世界它是怎麼形成?有這樣的佛教的宇宙觀、世
Thumbnail
avatar
雲淡風輕
2023-12-23
第一次去算命的我...🦉有一種像是等待宣判的感覺,等一下算命老師會怎麼宣判我的罪行呢XD ?
Thumbnail
avatar
阿偉很有事☘
2023-11-08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58】《臥佛》佛語稱之爲「吉祥臥」第一次有感覺到自己去到一個很空的空間,且有被滋養的感覺🌸第一次點化 🌸隨著老師的引導,很快的在森林中的那道金光引領我到了有著天使的那個地方,但沒多久出現家裡種植的植物畫面,感覺自己分心了,我又回到森林,調整呼吸,讓自己更放鬆後,順著光的引導再往上去。 🌸看到一尊很大的金色臥佛,在佛前詢問祂是不是要跟我說什麼呢? 🌸沒有感受到什麼後,畫面馬上又轉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0-28
第一次去酒吧就上手,點酒很簡單的大家想到去酒吧會有甚麼想法? 天天去拉,不就跟去吃飯一樣嗎? 八加九才去酒店 好像又高級又貴,踏不進去耶 曾經去過,預算暴表 如果選的是23,那一定要看這篇,如果選4,那這篇看完可能會有幫助 不是每間酒吧都是同一種店 一如每間餐廳都為滿足不同的需求,有高級米其林到路邊攤。酒吧也是有便宜
Thumbnail
avatar
酒吧七 反思世界道理並快樂的活著
2023-09-04
遊學體驗(一) 人生第一次去遙遠的國家之原來我英文不好?哈囉好久不見,2023年開新連載,其實是與「雲遊家」長期合作連載漫畫!! 雲遊家是一間「遊學代辦服務」公司,老闆Aimee是位超級有活力的女生! 而她是在逛市集時買我產品的客人,我們因此結緣啦! 我以前也有遊學過,也因為遊學的關係才讓我更下定決心想要往「留學」方向前進。以前大家總是笑說遊學等於去遊玩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3-02-10
第二次一起去擺攤,在動物園裡  聖誕節跟著朋友去擺攤,地點在高雄的壽山動物園,再次感謝朋友願意帶我這個菜鳥一起去擺攤,我去動物園的次數屈指可數,沒想到這次居然還在園內擺攤,是很難得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錦寶香香舖
2022-12-26
COP26聯合國全球多樣性峰會:去石化來源是恢復生物多樣性的第一步!聯合國全球氣候峰會(COP26)邁入倒數,期間生物多樣性峰會(COP15)刻不容緩,於英國格拉斯哥與氣候變遷議題延續。 10日英國晨間,由WCF主席Jens Nielsen揭開序幕,前日與Jens進行聯訪的O’right歐萊德葛望平董事長,前後受邀出席昆明與格拉斯哥生物多樣性論壇,提出氣候變遷、生物
Thumbnail
avatar
O'right 歐萊德
2021-11-12
為什麼第一次約會不要去戲院,也避談論電影?第一次約會來了!以下選項,哪一個成功率可能最高? 1. 看電影 2. 咖啡館聊天 3. 去海邊玩SUP(Stand Up Paddle,立槳運動) 先記住這個選址口訣:進可攻,退可守,低風險。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1-01-11